第十二次上牛背山,与十多个小伙伴一起过春节!感谢你们,虽然让我重感冒

物资准备:
     :冬天,山顶温度接近零下十度,抓绒裤加外套,衣服冲锋衣加抓绒加保暖内衣,手套、帽子必备,山顶风较大!

食:由于正处冬季交通管制,车子只能开至云海人家,顾需要徒步一段,建议带高热量的食品如:巧克力、士力架等,山顶有客栈,客栈可以提供伙食,整只鸡价格260元,腊肉45元,蔬菜25一份,价格都是一样的!

住:冬天不建议搭帐篷,山上有客栈都是可以提供住宿的,并且有电热毯哦!

行:前往牛背山的方式有很多种
第一:新南门买到康定或者泸定的车票,或者到海螺沟的,在甘谷地下车然后转三轮或者面包车到冷碛镇(5公里左右)
第二:成都包车前往冷碛,越野车费用一般两天往返云海人家是2000多,可以坐5-6人,商务车前往冷碛在2000以内,当然人越多包车越划得着
第三种:就是自驾过去了,线路有三条
第一:成都-雅安-荥经-三合--牛背山(冬天这条路封闭)
第二:成都-雅安-石棉-海螺沟-冷碛  --牛背山(这条路最保险但是路程最远)
[第三:成都-雅安-天全-二郎山-冷碛--牛背山(此路是最常选择的路线)

然后上山可以选择几种方式:骑车、包车、徒步

其中最安全的方式是徒步,徒步起点位于冷碛镇上方几公里处的鱼进沟邓军长家处,徒步总里程是23公里左右,一般人用时在8-10小时!胆小或者无徒步经历的朋友慎重考虑哈,强度还是比较大的!
       第二种包车上山冷碛包车上山费用一般在1200左右!可以做4-5个人!
       第三种骑车上山:这种方式有点自虐,很长的路都不是你在骑车,是车在骑你!当年到达山顶过后噩梦并没有结束,下山才是考验!各种颠簸,手都会被抖肿,很刺激!    桂圆比较喜欢!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联系桂圆,桂圆可以带你上牛背山,体验不一样的美景!

刚刚说了行前准备接下来说说一些注意事项哈:

一:如果你选择徒步,亲尽量轻装哈,当然也可以重装自虐一下,个人觉得么得必要!
    二:山顶是有住宿的哈,各位朋友条件不是想象那么艰苦,只是山上住的地方条件稍微差一点,不过都有电热毯不会觉得冷!山顶住宿50一位通铺价,也有几家客栈有标间100一个人(山上就应该体验一把通铺)
   三:对于爱摄影的你来说,山上如果遇到天气好就是手机都肯定出大片,但是对于爱好者的你来说 装备应该带齐,三脚架必备哈不管你专业不专业如此美景至少可以增加稳定性,不要回来一看片子全是胡的!  如果呆的时间比较长建议带上滤镜,山顶光线较强!还有些装备就根据个人情况来了!
    四:安全出行,肯定安全第一,失去安全将会什么都没有,哪怕是天堂般的美景!所以各位要上山的朋友还是要先做攻略,如果有领队带队上去一定听从指挥和安全!路上不要乱扔废弃物,用眼睛带走美景不要用手带走美景!
    五:尊重当地的民俗习惯,因为山上客栈有的是藏民开的有的是汉人开的!
    六:保持好心情,不要过于斤斤计较,不要讲工作和生活中的东西带到旅行上,你的这次旅行将非常完美!
好了  最后大家有什么需要咨询的都可以问桂圆哈,希望这么多次经历可以帮到大家,同时个人也非常喜欢摄影,大家可以一起交流!
     好了多的不说了哈,送上这次春节期间上牛背山的照片!希望各位喜欢

如果您来川西旅行  桂圆将是您的户外领队   摄影师    背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