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

西藏梦之第六天:那曲—拉萨
那曲县的海拔很高4507米,是我国海拔最高的镇,一般走青藏线的怕高原反应会昼夜兼程不在那曲住而赶往拉萨住。而我们的住的破宾馆致使一晚几乎没睡着,导致今天开始高原反应了。上午就开始发烧了,38.3°,时刻测量着体温,一会儿高一会儿低,脑子昏昏沉的,清醒时还能开会儿车。离纳木错很近了,本打算去看看,可因为我而放弃了原计划,真对不起同伴。到了下午高反更厉害了,头昏脑胀的睁不开眼,好像处于半昏迷状态,他们拍照也叫不醒我,一直快到拉萨了,才把我叫醒,遇到藏民赛马的了,勉强拍几张照片。

片子很美!支持下
下午4点左右就到拉萨了,直接去了拉萨市人民医院,各项检查都正常,就是高原反应,也就放心了。到四驱丽人那儿,房间早已给我们安排好了,躺下继续睡,他们给我买的水饺,只吃了一个,本以为睡醒一觉就好了,可晚上10点又发烧厉害,小李陪我打车去的武警总医院,路上还能睁开眼,发现一辆辆的军用大卡车载满了全副武装的军人,在路上风驰而过。多项检查依然正常,大夫依然说是典型的高原反应,得不了肺水肿也就放心了,在病床上吸了会儿氧气就回去了。继续睡觉,一夜无语。
    本以为我的身体素质很好,绝对不会有高反的,可我想错了,大夫说越是身体素质好的人越容易高反,氧气稀薄。以后再去还得把身体搞差点才行,呵呵呵。
    终于到了拉萨,也兴奋不起来了,呵呵

西藏梦之第七天:拉萨
      8月7日醒来高反现象已全部消失了,又活蹦乱跳了,呵呵,自此以后从没再高反过。
    时间不合适,因为奥运开幕,不知道外面的情况,我们也不敢轻易活动。
    上午去色拉寺,沿途看到大街小巷戒备森严,在色拉寺的小道上感觉气氛有些异样,路两侧好多若无其事的人,游客极少,我们几乎不敢往里走了,没想到拉萨这么阴森森的,硬着头皮继续往里走吧,反正大白天的不会把我们怎么着吧,龙潭虎穴也要进去看个究竟。抬头向上望去,一武警在屋顶上背枪俯视着下面,才明白下面若无其事的都是便衣。拉萨的气氛果然紧张!
西藏,永远的记忆

色拉寺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主寺之一。与哲蚌寺、甘丹寺合称拉萨三大寺,是三大寺中建成最晚的一座。这里的辩经活动绝对是非常有特色的。可惜非常事情今年给取消了,郁闷
    寺内藏有大量的珍贵文物和工艺品,如释迦益西从北京返藏时带回的皇帝御赐的佛经、佛像、法器、僧衣、绮帛、金银器等。其中释迦益西的彩色丝像,长109cm,宽64cm,虽经500余年,但色彩仍很鲜艳。藏在措钦大殿的200余函《甘珠尔》、《丹珠尔》经书全用金汁抄写,十分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