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2014牧高笛 行·无界 新西兰站游记 之 1000张图说半个新西兰

查看:111942 | 回复:732
hezizi 发表于 2014-2-26 21:05 5、亚伯塔斯曼国家公园亚伯塔斯曼国家公园是新西兰最适合做海边徒步的地方之一,公园内有一条很有名的步 ... ...

这种生活真让人羡慕
hezizi 发表于 2014-2-26 20:40 关于牧高笛行无界“行·无界”——户外爱好者的世界旅行,是牧高笛发展十周年推出的主题活动。在世界各 ... ...

欣赏支持!
hezizi 发表于 2014-2-27 15:14

美。。。
漂亮啊,欣赏支持,上更多美图啊。

虽然没有机会去新西兰,感谢这么多的美图带我们欣赏新西兰的美景~!
支持欣赏

除了奶粉不错,原来景色也可以
非常精彩
hezizi 发表于 2014-2-26 21:06 7、 Franz Josef Glacier & Fox Glacier冰川探险是南岛旅游的重头戏,Franz Josef 冰川在毛利语中叫做“雪 ... ...

最后这张太美

大拿库克山

我有点纳闷,库克山可是南岛自驾路线中的大拿,热门打卡点,几乎所有人都会来走一遭,而且基本一待就两天。这人流量这么大的地方,竟然只有一个DOC营地,有水没电。

不过转念一想,其实少有人为的痕迹才是好事情,越漂亮的地方越应该这样。

我们到达营地时夜幕已经要把天空盖满了,趁着最后一点光快速扎好帐篷。营地里厨房倒是挺大,戴着头灯做好晚饭吃,洗把脸准备回帐篷睡觉。哇,天上的繁星,还有肉眼可见的银河……一下子觉得心情好爽朗。

库克山周边的诸多徒步路线中,Hooker Valley Track(胡克谷步道)是最有名的一条,除此之外,去往Sealy Tarns的线路也很棒,可以看到穆勒冰川,整个库克冰川以及峡谷全景。智利来的小伙子弗里南多就将去到那条徒步路上沿山脊可以到达的Mueller Hut(穆勒棚屋)做一个礼拜的志愿者。正好在他上山前的一天遇到他,当时老虎在做饭,在炉头前弯着腰东找西找,小弗看了他一眼,一言不发的递过来一个打火机。

我们开始聊天。他是在皇后镇上闲晃的时候听到DOC在招志愿者。DOC全称是自然资源保护部,新西兰几乎所有跟户外的活动区域,都归这个部门管。DOC详细的规划了每一条徒步路线和露营地,在不是私营又没有DOC标志的地方露营是违法的。DOC管理下的营地一般条件都比私营的简陋,也多是自助式,来客不需要预定,自助缴费即可,价格很便宜,每人610新元不等,每天很早会有人来检查和取走大家投的钱。除了营地,在一些必要的地方DOC还建了Hut(棚屋)供徒步的人过夜,也就是俗称的大通铺,入住Hut必须提前买票预定以便控制人数,条件好的有厨房设施,差的就啥也没有。节假日游客众多,因此常招一些志愿者来参与管理。小弗的工作,就是早晚检查Hut里的人是否都买了通票,并且通知大家天气状况。白天他可以自由的山里闲逛看风景,虽然没钱但也不用花钱,DOC管吃的。小弗对这件事情很期待,还邀请我们也去走走那条徒步路线。

吃过午饭收拾妥当,我们出发前往胡克谷步道。天气真好,不冷也不热。营地位于白马山脚下,转个弯就可以看见穆勒冰川,据说很多观光客以为穆勒冰川就是库克山,拍两张照走了(真惨)……真正的库克山需要从胡克谷步道往里走,过第二个吊桥之后才能看见,锥形的山体傲然耸立,虽然只有3755米高(位于中国境内7000米以上的山峰就有140座,所以来自大天朝的我们可以理直气壮的说【只有】噢),仍是有一股南阿尔卑斯山脉最高峰的豪气。

往返3个小时的徒步路程,穿行在冰山环绕的栈道和冰湖中间,停停拍拍,愣是被我们走成了单程快3个小时,到达库克湖的时候正好下午5点。湖边找块大石头,一边烤夕阳一边啃苹果,看湖里的浮冰消融,等日落时分的日照金山,乐在其中。

如此,返程的时候太阳已经收走最后一丝光线。老虎仍是贼心不死的想要找地方拍倒影。太阳只要一落山天就黑得特别快,天一黑我就饿得特别快。老虎不专心回营地,东窜西窜让我心生恐慌,生怕天黑还没有饭吃!

但还真给他找着一个小小湖,当然要拍完倒影才挪得动脚步了,老虎让我在他摄像的时候帮忙往水里扔石块制造涟漪,连捡两个小石头扔了都没效果,愤而抱起一块大石。

“准备好了没有?”

“扔吧。”

“口冬!!!”

冰山都笑了……

等走回营地的时候天当然全都黑了,可是天晴,月亮就像一个巨大的路灯,远处的穆勒冰川在幽蓝的夜色下依然清晰可辨,忽然一直稀里糊涂的兔子不知道从哪里钻出来,差点追我们脚后跟的尾,双方都吓一跳。兔子往前跳了几跳回头端详我们,看着估计打不过,就没有再挑衅滋事,跳远了。

夜里我爬出帐篷上厕所,超级路灯把营地的一切都照得清清楚楚,远处雪山传来轰隆隆的冰裂声,虽是声响但却更显静谧。我心里真的生出一股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