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90后农2代女汉子的单车进藏血泪史

从都江堰开始上坡,好怀念上午那些平路。。。丁丁哥似乎一瞬间就消失了,剩我一个人在后面煎熬。。。在一座桥上看到他,阴险地对着我笑的时候,我扶着桥栏杆蹲地上,已经不行了。。。他嘻嘻哈哈走过来,问我那1000个绳是肿么跳的,我绝望地看着桥下绿汪汪的急速河流,也没有力气回答他。。。

接下来我就发现他一改上午老跑前面的节奏,总像苍蝇一样紧跟着,嗡嗡地叫个不停,一会儿是我呼吸不对,吸气不够足,一会儿又数落我踩踏时断时续,无论什么路况双腿都应该保持运动的习惯,不停的催我换挡,貌似我完全是个白痴。。。按照他的说法,根据我的表现,一切都得从头开始,头十天就当拉练了,翻过巴郎山算入门,翻过雀儿山算合格,整得我身心灰常憔悴。。。

90后农2代女汉子的单车进藏血泪史

碰到长坡陡坡他就像变态狂一样很兴奋,还不准我停下来,总说快到了快到了坚持坚持,说什么骑车第一原则是能骑就不能推。。。把我累坏了,一生气,不理他,推车,大不了同归于尽。。。看着他无奈的表情,我很开心。。。
90后农2代女汉子的单车进藏血泪史

路过紫平铺形成的那个大水库,青山绿水,一路下坡,吹得冲锋衣呼啦啦的响,后面跟着免费的摄影随行人员。。。我突然感觉到了骑行的快乐。。。

没过多久又是让人头疼的上坡,屁股疼腰疼,难受死了,正为找不到理由停车烦恼时,荒凉的路边竟然出现个猕猴桃摊。。。嘿嘿,我立刻说要吃猕猴桃,不吃就不走了。。。丁丁哥拿我没办法。。。于是我就狠狠的休息了一阵,还玩了微信。。。

90后农2代女汉子的单车进藏血泪史

不停的上坡,眼前出现个隧道。。。丁丁哥说,一般过了隧道就下坡了。。。我半信半疑,因为他老骗我,而且他老是和我作对,我说喝生普可以减肥,他说没用,那是谣传,要么运动,要么吃蛔虫,吃白粉效果最好。。。

过了隧道,一路下坡,沿着库区满目的惬意,要是这样的路一直通到拉萨就好了。。。

过了水库上那座通往映秀的大桥,眼前就是一片挡住视线的山。。。在猕猴桃摊就听说前面有个白云顶很陡,不清楚什么概念。。。听到丁丁哥在前面喊了一声“我在垭口等你”,接着一阵浪笑,然后那堆移动的包包就消失在了公路拐弯。。。MD这坡陡死了,还七拐八拐的,骑得我想哭,气都踹不过来,不行,只有下车推,好怀念上午都还深恶痛绝的都江堰那些小坡。。。推了一会儿,冥冥中丁丁哥市井小人般的表情浮现眼前,他邪恶的脑袋里肯定正在组织最恶毒的台词准备在垭口挖苦我,可不能让他得逞了。。。咬牙上车骑,受不了又推推,反反复复往上蹭,惨遭折磨50分钟。。。

90后农2代女汉子的单车进藏血泪史

路漫漫没有尽头,转个弯看到丁丁哥游荡在白云顶隧道口,我如释重负。。。浑身是汗满脸通红。。。出乎意料的是,他一点没有批评我,反而表扬了我,说我这4公里陡坡只比他晚了20几分钟,原以为要等我一个小时。。。我也打心底觉得自己很不简单,于是就掏出手机玩了一会儿微信。。。

丁丁哥采访我有什么感想,我说我现在想不通,呆家里这么舒服,干嘛要骑车出来受这份罪,而且被他骗到这儿来,想回去也不行了,只有跟着他,他要是路上不好好照顾我,我就和他同归于尽。。。
90后农2代女汉子的单车进藏血泪史

虽然我尽了最大的努力,天快黑的时候还是只到了漩口镇。。。找了个房间住下,浑身疼,特别是腰腿,丁丁哥却一点不同情我,还说找根木棒痛打我一顿腰腿就会舒爽无比。。。洗澡换衣服出去吃饭,点了好几个菜,我胃口不好,他还强迫我吃。。。吃完饭去小超市买了泡凤爪话杨梅还有我最喜欢的爽歪歪,立刻招致了他鄙夷的目光投来,没办法,只好强迫他喝了一罐。。。半夜还在玩微信,窗外街上办丧事,闹得不可开交。。。
吴情 发表于 2014-2-28 11:16 90后农2代女汉子的单车进藏血泪史

这个辣妹要火!
支持顶一个
吴情 发表于 2014-2-28 11:32

不是有手套吗?干嘛不用?
吴情 发表于 2014-2-28 11:36 路过紫平铺形成的那个大水库,青山绿水,一路下坡,吹得冲锋衣呼啦啦的响,后面跟着免费的摄影随 ... ...

猕猴桃啊,口水花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