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19天+北京+天津+辽宁+吉林+黑龙江+吃、住、行=2600

好久没有写攻略了,鉴于大家辣么渴望和好奇。我就满足下大众的好奇心,给有缘看到这篇攻略的人出门行个方便。

1D

原本计划210号出发,提前到了9号。秒杀高手77MM的帮助下,顺利的秒到南宁北京的座位火车票。因为我的是学生票所以只要134.5

两个女生一人一个行李箱一个小背包,就这样出发了。27个小时的火车,从南到北,一觉醒来从绿树葱郁到白雪茫茫。对于一个一直生活在南国的我来说,不禁感叹,原来冬天还可以是这样的。

2D

在出门前查过北京的天气。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离家时候就穿好了保暖衣裤,加一件中长款羽绒大衣。中午12点到达北京,一下火车整个人都兴奋得不行。不是因为来北京的原因,而是因为第一次处于零下的感觉。很快那种兴奋就没了,因为天气冷的原因鼻子一直在流鼻水。从下车后到阿席家,这一个多小时的路程里,这种状况就没停过。赶脚比鼻涕还恐怖,止都止不住。

出门时候正好赶上淘宝春节放假,之前看好的雪地靴和滑雪手套都还在发往北京的路上。板鞋这个东西,对于北京这种零下几度的天气,还是能派上用场的。但是没有厚手套,就是一个大困难,手在室外裸露几分钟就能让你感受到那种冻到骨头的感觉。

如果可以,希望大家还是在离家前穿好雪地靴和手套。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电视天天说雾霾,但是在火车一路过来,都没有看到任何雾霾。反倒是晴空万里,唯一的缺点就是空气干燥。带个口罩又流鼻水,不带口罩又干燥,真是让人手足无措。

在北京交通很方便,2块钱的地铁随便你走。这是广州深圳等地所不能及的,但北京地铁也是我见到的最烂的地铁。

下午差不多两点才到阿席家,阿席是13年走西藏时候的一个小伙伴。刚刚完成了毕业旅行后,就来北京奋斗了。这次正好沾了他的光,在北京的几天里住在高级小区的复式楼里,享受着北京人的生活。

入夜,阿席带我们去附近的传媒大学吃饭。北京6点就天黑了,吃过饭后7点多。阿席带着我们两个人先去王府井,稻香村是你不得不去品尝的糕点。花了17块钱的买了几个最热销的糕点来品尝。

接着再去逛了三里屯,酒吧一条街和购物广场。一路各种国家的大使馆,体现出北京一个政治中心应有的样子。

继续啊,多发图片,别偷懒
妹子好厉害
咪米 发表于 2014-2-28 22:29 好久没有写攻略了,鉴于大家辣么渴望和好奇。我就满足下大众的好奇心,给有缘看到这篇攻略的人出门行个方便 ... ...

好贴帮顶 将杨杨军前来支持
真心的不支持这种玩法,徒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