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冰

离成都最近的攀冰地方——彭州回龙沟

彭州回龙沟,从行政区域上划分,还是属于大成都,是成都的郊县,距离成都市区西北90km,距离阿坝汶川县只有20km,海拔2000米左右,纬度和双桥沟一致,属于龙门山区一条山沟。
      前几天看到一个越野群的活动照片,看到了回龙沟里面有不少大冰瀑(有冰瀑的地方当地人称燕子沟,属于回龙沟分支,但为了和贡嘎燕子沟的区分,下文我只说回龙沟),于是从百度查了很多资料,决定这个这个周末就开车前往,已经是3月1日了,气温也上升了,估计里面冰瀑也化得差不多了。但作为一个攀冰狂热爱好者,还是无法抗拒这份“冰毒”。前往不是为了马上攀冰,而是为了了解下冰的情况,看下个冰季能不能进来攀冰。如果冰况好的话,那么周末就可以过来攀冰了,不像去双桥沟那样受时间限制,而且还有那么高的景区门票和攀冰门票。
       早上从成都开车出发,开了90km,大概1.5-2小时到达景区门口,景区没门票,但也没开放,外地车辆不能进去(某些情况例外,这个大家都懂),所以我们只好在景区门口包了个面包车,30分钟到达沟内河滩的岔路口,面包车已经无法前往,下车走路,走的碎石公路,这种路只有越野车才能前往。之前我在网上看到上周有个越野车队就开进来了,而且还直接往里面开,开到了冰壁底下。
        大概走了50分钟看到冰壁,但由于已经是3月1日,温度已经回升,之前在网上看到的几个大冰壁都化掉了。继续往里面走,越往上,积雪越厚。最后停在一个稍微完整点的冰壁前,观察了下,20多米,大概Wi4,然后准备器材,开始攀登,首攀了沟里面第一条冰壁,也是沟里面第一次有人进去攀冰的首攀线路,希望这是一个开端,以后会有更多爱好者进去攀冰。
        今天我观察了下,大概还有4,5条比较完整的冰壁,但也不是很理想,流水比较大,再从岩壁上的一些残冰判断。估计最冷的1月到2月中,沟里面最少有10条以上的线路,而且有些线路都是相当漂亮的,难度Wi2-Wi6,都是project!
         时间有点晚了,也没时间再往沟里面深处走,收拾装备下山,面包车师傅说再往里面走还有不少冰壁。看来明年下个冰季有事情可做了——除了进来攀冰,还要收集里面的冰壁情况,汇成路书,授予同好!

好地方,期待具体资料,明年一定去!
支持楼主,冰壁很漂亮
不错 不错哈哈
西门吹水 发表于 2014-3-2 13:05 彭州回龙沟,从行政区域上划分,还是属于大成都,是成都的郊县,距离成都市区西北90km,距离阿坝汶 ... ...

好地方
感谢楼主
很少看你的帖子,才看到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