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

踏雪香积山

“香积积雪”自古为天水一名景。
3月1日,我们本来约好车友骑行神农山,因昨日天降大雪,春雪部分消融,考虑到泥泞的神农山山路车子难行,于是联系了几个同事与车友,登上卧虎的班车,直奔草滩。我们一行12人从草滩下车左转,踏上香积山的征程。望着这一幅幅天然画卷,一份喜悦悠然而生,一份宁静绵长悠远,一份奇妙难以言表,一份激情自然澎湃!此时此刻,到处都呈现着晶莹而又朦胧的美妙,宛如交相辉映的音画时尚,洋溢着无边的浪漫与祥和。
踏雪香积山,进入了名符其实的路段。踏在地上,雪嘎登嘎登的响。放眼望去,美影叠映的雪韵景观,构成了一个童话般美妙的世界,我们行走在玉树琼枝之间,我们仿佛来到了一个世外桃源。蓬松松、沉甸甸的积雪堆满枝头,如柳絮、似棉花、像银条…风外妖娆。这时,我的神志如梦如幻,满眼是景,满心皆醉,我拿出相机,顾不上对焦,顾不上构图,将相机对着雪景,凭着感觉,一个劲按起了快门。
人生一场,踏雪一程,雪,是天地的精灵,它诱惑了多少颗对世界充满期许的心,它既有刺骨的冰凉,也有万丈霞光下的流光溢彩,如果抵抗不了美景的诱惑,便要接受随之而来的寒凉。只是,在这浮躁繁杂的红尘里,别让那份寒凉湮没了我们心里升腾的那团火,黯淡了生命的瑰丽。这时,站在峰巅,俯瞰全貌,阡陌纵横,错落有致,宛若一幅秀丽的水墨丹青。
一会儿满天大雾又笼罩了香积山。放眼望去,千山万壑,粉妆玉砌;玉树琼枝,奇妙多姿;巍巍庙宇,犹如天宫。此时,烟岚雾霭笼罩的香积寺,犹如一个曼妙的仙子降落凡尘,高洁清雅,脱俗不凡,在雪晖的掩映下,呈现出另一番醉人的风情!
雪之壮美,冰洁玉清;雪之风华,妩媚妖娆;瑞雪之临,丰年之兆;瑞雪之至,怡人之姿。以雪为心,坦荡无浊;以雪明志,卓然雅量;以雪为格,像雪一样做人。
一路踏雪、一路泥泞;一路惊奇、一路幸喜。忘不了,去香积山沿途冰雪路上遇到的惊心动魄,眼帘飘飘洒洒的雪花,满山遍野挂满晶莹剔透的雾凇……一处处绝美风景,如同国画一般,就那样留在我的镜头里,印刻在我的脑海中,让我永远储藏,久久回味。
在恋恋不舍中与友队告别后,一步一滑地在雪地陡坡上,走向回家的里程,回味着一路上的美丽风景、清新空气和驴友深情……

我的同事们尽享美景,拍照留念。

美影叠映的雪韵景观,构成了一个童话般美妙的世界,我们在这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