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复制链接] 查看:11925 | 回复:175

周日午饭后,趁着阳光明媚、春暖花开的季节,我携同家人饭后散步来到西园,这西园对于我来讲,一点也不陌生,毕竟是我每天早上早锻炼必去的公园,先前一点也不觉得它有啥好感,但这次午后的西园,却透露出它的宁静、优雅、自然、......,真别具风采,让我流连忘返,迟迟不愿离去......。
      西园坐落在龙山(即现的府山)西麓,是吴越国时始建。五代钱镠建吴越国,建都临安,以越州为东府,在此穿渠引水,营建园林,为后宫游乐之地。景区共占地二点六九万平方米,是五代时期吴越国的皇家园林,后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变得颓废。后人根据宋代园林的布局重新建造了这座园林。古代的园林格局与现代的建造特色相结合,使西园蕴含了现代化的古典美。西园是供人休养生息的地方,因此是一个非常优雅、风景秀丽的园子。西园的建筑非常有特色,亭楼建筑的特点是对称和相邻,并且以湖为中心,四亭依次而建,分别令名为春荣、夏阴、秋芳、冬瑞。每个亭都有其对应的对联,意指“春觉水暖、夏听竹风、秋闻菊香、东看梅开”,人文气息尽显其中。
腊梅绽放

吴越国的皇家园林---美丽绍兴的景点之一西园

山不在高,有仙则灵;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水波荡漾,秀气灵人

林间小道,亭台楼阁
吴越国的皇家园林---美丽绍兴的景点之一西园

青瓦白墙、曲径小道穿门而过

大树、绿草环绕中的长廊,静卧而息

竹林间的曲径石板路

幽静的在这石板路上散步,呼吸着竹林中飘过来的春风,真是惬意万分,精神气爽。

小桥、流水、人家........
吴越国的皇家园林---美丽绍兴的景点之一西园

“龙山”的牌坊,记载着龙山的由来

竹林间的小河,静静地流淌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