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一个人的落基山-- 800公里,女孩独身徒步科罗拉多高原30天

之前在8264上出现的同名文章为盗用,已被管理员删除。此文是原作者贴出的,欢迎大家浏览我的人人网原作地址: https://blog.renren.com/blog/bp/Q7PoSwPGZd,可以看视频哦!

有关此次徒步的准备/技术要领,请参考我的《长距离徒步101--技术篇》- https://blog.renren.com/blog/bp/Q7PAQbjqBz)

“我步入丛林,因为我希望生活的有意义,我希望活的深刻,并汲取生命中所有的精华。然后从中学习,以免让我在生命终结时,却发现自己从来没有活过。” --- 梭罗,《瓦尔登湖》

2013年的六月初,我从盐湖城开始搭车,历经900公里,只用了一天半的时间,就来到中西部的最大城市-- 丹佛。五位素不相识的陌生人把我从一个高原城市运送到另一个高原城市,车轮在海拔两千米的高速上飞驰。

2013年的七月底,我从科罗拉多州西南部的小城Durango登上了飞机。飞机飞越过落基山脉的雪山,最后又把我送回了那座高原城市---丹佛。

从丹佛回到丹佛,我依然背着20磅的鹰包,穿着那双旧的登山靴,戴着红色的帽子。

从丹佛回到丹佛,我更黑了,更瘦了,步伐更加轻快了。

6.15---7.21, 这37内的所有,已经让我不再是丹佛之前的那个我。

当飞机从落基山脉的上空掠过,我知道脚下的路,我曾一步一步走过。

---------------------------------------------------------------------------------------------------------------------------------------

在这37天里,我走了800公里,爬升和下降了57000多米的山脉。这就是全美的长距离徒步线路之一 -- 海拔最高的科罗拉多栈道(Colorado Trail)

--- 800公里 800公里相当于从新加坡泰国南部城市合艾的距离。这800公里主要覆盖了绵延了美洲大陆的落基山脉。800公里是走过8片山脉,5个主要流域,6个国家野生自然保护区,5片国家森林。同时,这800公里,也是全北美海拔最高的一条徒步线路,平均海拔3139米。

--- 57000米 57000米相当于把珠穆朗玛峰,从底到顶,上上下下爬6.4遍。57000米也意味着每天的爬升和下降要达到1800米。

--- 37天这37天里有28次扎营,18次一个人扎营,17次无水扎营, 无数次的雷雨,3次的独身夜行,5次搭车进城镇,7次补给,5片止痛片,4次迷路,2次接近失温,最长记录是8天8夜没有洗头洗澡,3次扎营在树线以上,每天的平均速度是25公里。37天是30天的栈道步行,和26天的完全一人独行。有时经常24小时见不到一个人。

--- 22岁,女性,独身,中国人:这四个词汇的组合是科罗拉多栈道(Colorado Trail)建成以来不曾有过的。尤其是“中国人”,Colorado Trail Foundation的负责人说从来未听说有中国人完成过这条栈道。不管是不是如此,我让今年栈道上的所有人记住了这个红彤彤的“中国石头”,为祖国留下了一点印记。

--- 每年会有成百上千的的户外爱好者用徒步,骑马山地自行车和越野滑雪的方式游览这条栈道,但他们当中只有不到100人会把这800公里完全走完这一路我只见到了18位“Thru-Hiker",我很高兴能成为他们其中的一员。因为山火的缘故,栈道的1,2,3,5,21,22,23段(全长有28段)曾经关闭,我幸运地错过了所有的关闭时间,完成了整条栈道的每一段路。

--- 我背着20多磅的包solo....不,我从来不曾solo. 中国女孩王阳和我一起开始了这条栈道,日本大叔长沼和我一起结束了这条栈道。在此中间,我总在最需要的时刻见证了人间最美好的奇迹。哪怕是在独身一人的时候,也觉得冥冥之中有上天的眷顾。一路,且行且感恩。哪怕离开了栈道,也知道要把这种“栈道精神”传递下去。

• 很远是永远
  • 抗干扰
  • mck99
  • 猪娃蛋仔

(上图:和Colorado Trail Foundation的老大Bill Manning和秘书Aimee的合影。CTF的总部在丹佛西部的小城Golden, 总部的楼下就是American Mountaineering Museum. 二位是为科罗拉多栈道工作的唯一拿薪水的员工。栈道的建造者,维护者和提供资金捐款的人全是志愿者。) 35.jpg

【第一章:没有愿望的愿望清单】

我并没有登山天赋: 我出生在山城重庆,自小喜欢爬山。妈妈在我三岁时就来了美国,所以我从小跟外公外婆生活,性格非常独立,天塌下来了都是一个人撑着。从小学开始,我就从来没在体育课上找到过自信;初中毕业立定跳远还不及格,中考一共扣了27分,体育就占了6分。上山需要的爆发力,下山需要的平衡感,二者我都天生欠缺。在我来美国3年后我开始初步涉足户外,渐渐发现:体能,体育,体质是并不相同的三件事。如果说是什么个人因素帮我走完了这段路,我觉得应当是过硬的体质,良好的体能,和独立坚强能吃苦的心理素质。在危难时的沉着冷静,和平时的小心谨慎也算是帮了大忙。

王阳--未曾谋面的同路人其实在出发前的两个月之前,也就是今年4月份,我还从来没有听说过科罗拉多栈道!当时已经临近大学毕业,我在图书馆等公交车的时候无意看到了好友,【走遍美国】公共主页的站长 @朱周明相(245804183) 转发的一张图,说是一个女孩子要一个人走这条Colorado Trail. 这个女孩就是王阳,今年刚毕业于UT Austin, 也喜欢旅行。我浏览了王阳的人人页面,觉得这个女孩踏实靠谱,也很有激情。后来的接触让我更喜欢这个姐姐。王阳在第2天和我在栈道上分开,第10天返回了奥斯丁处理南美签证手续,她的探险仍将继续。 37.jpg

红石白雪再回首:17岁的那年初到美国,第一个夏天,老妈就拉着我和外婆订了旅游团的大巴,开始了一段美西6州行。黄石也好,提顿也罢,哪怕蒙大拿的清丽也不能抵挡过科罗拉多对我的震撼。第一站就是丹佛,第一个景点就是红石剧场,当时美西的壮丽辽阔尽显眼前。最后一天又回到了丹佛,把结束地点选在了落基山国家公园,当时看着高原的低云飘荡在雪山之巅,我就对自己承诺:我会再回来的。后来,走过了加州,走过了犹他,走过了几乎美西所有的名胜景点,没有哪个地方比得过科罗拉多。因为那里是我跟美西大自然的初恋。

无关青春,无关梦想:“想做”和“能做”的区别 我并不想让大家误会,所以要在此说明一点。这段旅途并不是所谓的“说走就走”,我在前期做了许许多多的筹备工作,而且对于它的难度也思量再三。长距徒步并不适合每一个人;我也不会把这条线路推荐给任何一个人。当时我看到了王阳的帖子,只用了3秒就砰然心动,然后用了2小时评估自己是不是有能力完成它。想做和能做的区别,有时候决定了一个人的生死。长距徒步是一项体育运动,也是一项心理的考验。Appalacian Trail的退出率高达80%。惟愿大家不要盲目跟风,确定自己是喜爱这样东西才去完成它,我希望《走入荒野》的悲剧不要上演,“走入荒野”跟风症的盲目也不要流传。很多人热爱三毛,可得记着她是精通4国语言才能走得顺畅潇洒。同样,“你只有非常努力,才能显得毫不费力”,起码也是走长距徒步的一条箴言。 38.jpg

科罗拉多栈道这条线路非常简单,也非常困难。简单,是因为它生态系统比较单一,可预测性强,野生动物尤其是蚊虫可以基本不用担心,水源大多数非常干净,而且水源之间的距离较短。且这条线路并非直上直下,而是有很多的环状上下坡,比较节省体力。它的主要难度在于3000米以上的海拔,和夏季多变的雷电天气,以及漫长的树线以上毫无庇护的100多英里。黑熊常在城镇附近出没,且此地也是山狮的领地。还有一个难点是在于它的偏僻性。科罗拉多栈道基本上是全美离城镇最远的栈道之一,全程没有任何手机信号,补给全部需要靠搭车。

【第二章:丢盔弃甲,负“轻”上阵】

我只有105磅的体重。我能背什么?虽然以前有过backpack的经验,但毕竟不是这样30天的长距。时间一长,劳损的可能性加大,负重过多的危险性也增大。好在我早已经习惯了“极简”的理念,知道人是可以不需要很多东西就能生存下来的。长沼后来说:其实我们走“超轻”的路线,多数是被逼无奈。”如果我可以带更多东西,我会带更多。” 虽然他的包的基重只有12磅,但他依然在走PCT的时候因劳损而受伤,修养了1星期。

“极简”和“超轻”全世界最优秀的户外产品,往往诞生在长距徒步产业,也更容易在长距徒步者身上发现。为什么?一个人在山里走5个月,他需要的是一个耐用,实用,轻便,小巧,安全的器材。如果他在走了5个月之后依然说“我推荐tarptent contrail", 那么这说明这样东西能经受5个月的考验。于是,在寻找器材这件事上,我参考了whiteblaze.net上的很多长距爱好者的清单。事实证明,如果你在乎的是安全舒适,UL完全能满足这一点。长沼带了酱油,佐料,fireball洋酒,帐篷底布,两双手套,一把雨伞。。。而他能带这么多东西,完全归功于他已经很轻的背包。我觉得他的生活质量比大多数不走UL路线的人要高很多。 39.jpg

不打没有准备的仗积累了一年半几乎每个周末都爬山的经验,多次长跑比赛,半年的非洲舞课以及课上每次240次仰卧起坐,泡了一个月健身房练肌肉,多次负重徒步trail run, 读完了与长距徒步有关的3本书,咨询过起码10位户外专家,参考过超过20份装备清单, 在pmags的博客和whiteblaze.net上修炼了两星期,提前两周到盐湖城和丹佛适应海拔,临走前拜访CT总部咨询具体情况---这些就是我为了此次徒步做的准备。事实证明,每一项都起到了作用。为了这一程,心理方面的准备可以说我已经做了22年,是我独立的性格让我每夜可以在丛林中安然睡去。

在此我要感谢南加州户外女神和船长。给他们都去过电话,他们二位的信息有很大的参考价值(虽然我没按您说的去REI让他们给我配置装备,抱歉船长。。)

“七个盒子”: 大家除了关注how fast, how long, how far这三个问题之外,很多人都问:你吃什么?我的吃的全部是提前寄到沿途的小镇上的,此行一共有7个地方。几乎每个都需要搭车到达。以下的这张表就是我这7个补给盒子的内容。最重要的补给品是食物,燃料和维生素,因为沿途很多地方买不到。邮寄补给品,就一定要等邮局开门,所以尽量不要在周末到达。另,有很多人是不吃脱水食品(如mountain house)的。其实燕麦片/方便面/能量棒/土豆泥/葵瓜子/trail mix这些食品都很不错,也能在大多数地方买到对于气罐,也不是每个人都用的。如果用酒精炉的话,去小店铺都能买到heet, 也就是燃料了。

BOX 1---7, 每个盒子寄到沿途的一个城市,每个城市相距100公里左右。我必须要在把补给的食物吃完之前到达下一个地方。其中遇到过一起险情:我不知怎的只放了3包热食在盒子里,而那段路要走72迈。于是我用了4天,干完了5天的路程,只依靠3天的食物。“没有吃,没有穿,也没有那敌人送上前。” 另一次,是旅途开始第三天的时候断粮,幸好扎营半天等到了王阳,那奇多吃得很是舒心。

上图是我的装备清单的一小部分。此行最满意的装备?Coleman的炉头, saywer的净水器,和tarptent contrail帐篷。三路上观察到的一件事:走CT的人大多数是REI配置,而走CDT的人都是hardcore ultra-lighter, with nothing bought from REI. 个人风格不同罢了。有钱没时间,有时间没钱,所做的选择往往是很不同的。

三本书和一个人:临走之前看完了这三本书,从不同的角度介绍长距离徒步,给大家推荐第二本, Long-Distance Hiking. 作者在走Appalachian Trail的时候对路上遇到的130多位徒步者进行了调查,从trail food, sex, drug, sleep, walking time, style等等各个方面加以统计,总结出了长距徒步者最普遍的一些数据。虽然是1990年代的老书,很多思想至今实用。 40.jpg

Mags的风格是超轻UL, 他背包的基重是8磅。不要被迷惑,这轻轻的8磅是靠走了2万5千里换回来的。我不提倡以生活质量去换取更轻的重量,所以无法接受Ray Jardine极端超轻观念的童鞋,可以先看看PMags的入门级介绍。他的文章也被CT向导书收录了。关于超轻,我还有很多话要说。但是这是另一个故事了,下次再讲。

搭车去丹佛,顺道访金城5月16日毕业,20号就开始了roadtrip, 从加州向南借道亚利桑那,然后北上犹他。6月2日在盐湖城沙发客2天,同时在附近的山上进行准备训练。6月5日从盐湖城开始搭车,只用了1天半就搭到了丹佛。在丹佛继续沙发客。最后的两天拜访了Colorado Trail Foundation的总部,得到了关于trail的一些最新消息。至此,准备工作基本全部完成42.jpg

【第三章:山路即是家】

三样恐惧: 最初的10天,我的三样恐惧是--一个人扎营,闪电,和没有栈道标记(容易迷路)。中间的10天,我的三样恐惧是--山火,苍蝇蚊子,和找不到合适的营地。后面的10天,我的恐惧变成了一样:失温。头顶的电闪雷鸣都比不上失温可怕。但是在倒数第三天的时候,我遇到了此行最艰难的情况:严重迷路,且要一直在陡坡上开路。没有GPS, 没有像样的地图,我最后不仅找到了路,也找到了人,这不得不说是奇迹。

分道扬镳第二天我和王阳就开始solo了,这是我俩都没有预料到的事情。当时乌云漫天,远方已经开始雷阵雨。我在某处等了王阳半小时之后,雷雨逼近,我的处境很尴尬:下山是空旷的枯树林,上山是茂密的森林。几个mountain biker从山上下来,劝我继续走。于是我push on到了山顶,停下来等王阳。一等就是两个小时,等她继续出现以后,我们继续按照自己的pace行走,约定好了当日的露营点。可是那晚她没有出现在露营点,于是我在地上给她留下了条子,约定好了8英里外的另一个露营点。(也就是因为这些条子,我得到了我的栈道名称“Chinese Rock", 因为我习惯把纸条贴在栈道中央的石头上)。第三天晚上是我们最后一次在一起露营。第二天,我们分别搭车到了Bailey, 她决定在Bailey留一晚,而我当日返回栈道继续走。我们最后一次见面是在第二个补给站Frisco. 第十天的时候,王阳因为南美签证的手续要飞回丹佛,从此之后我正式一个人solo.

长距徒步,不论你的同伴是快是慢,对于你来说都是折磨。长沼说,PCT上solo的人超过9成。的确,这一遭走下来,我深刻地意识到了pace对于走长距的人的重要性。在临走之前拜访了办公室,老大Bill Manning对我说:跟任何人一起走长距都很不靠谱;大多数人最后都会因为速度的原因分开。而习惯了搞单日和搞短距徒步的我,一听说要玩solo, 脑海便会反映出172小时里断臂人的惨状。的确,solo满满的都是危险,但这几乎是长距徒步的唯一方式。长距徒步本身就是一项非常危险的户外项目,不比冲浪滑雪跳悬崖的难度低,因为加长的时间能改变很多事情。所以,再次提醒大家,户外需谨慎,solo更需谨慎。短距应该是属于集体的,但是长距只能属于一个人(至多是一对couple). 你现在可以反对我,可以不相信我,但是当你真正走在一条500英里的线路上时,一切既有的观念都会被颠覆。

谁说科罗拉多从来不下雨?《南加州从来不下雨》这首歌里唱道:It never rains in SouthernCalifornia...but when it rains, it pours.。 太适合把这段话搬到落基山脉了。行走的3天每天都有雷雨,然后进入了11天无雨的干旱,然后剩下的23天每天都有雷阵雨!有时一天还有好几次!最扯的是,几乎每次要登顶一个什么山,一大堆乌云就开始从四面八方包围过来。科罗拉多的雨季一般从七月下旬延续到八月中旬;作为今年的early-starter, 没料到还是赶上了雨季的尾巴。卫斯理和长沼都是极度憎恨雷雨的人,若是雨势极大的天气,他们的斗志越勇,基本每天都要走30多英里(40多公里)。科罗拉多的雷雨多出现在中午1点之后,和傍晚4-6点之间,基本所有的雨都是雷阵雨。对于全栈道的精华,San Juan Mountains, 我留下的唯一印象就是无穷无尽地空旷山顶,和山顶黑压压的乌云。。高原上的雨是极其冷的,失温其实比闪电的威胁更可怕。

帐内结露 我的帐篷,tarptent contrail, 经受住了雪线上八九级大风的考验,却依旧在结露这个问题上表现平平。对于结露的UL三季帐,避免的主要方式是精细地挑选营地---不要在水域附近扎营,不要在草地上扎营。很可惜,科罗拉多可以扎营的地方(尤其是树线以上)大多是草地,松木林里的营地少之又少。于是每天早上醒来,外面艳阳高照,帐篷里面却“下着小雨”,有时睡袋和衣服全部都会湿掉。Condensation也出现在了长沼的帐篷里,他说基本每天东西都会湿完。我的睡袋是化纤材质,并不是羽绒,所以不用太担心睡袋湿掉的问题。不过长距栈道上每年都有人羽绒睡袋湿掉,然后晚上气温降到零下,失温,冻死。有羽绒睡袋的孩纸们还是要注意选购没有condensation问题的帐篷。 44.jpg

黑鹰山迷路,上演“荒野求生”:走到黑鹰山山顶,海拔4000米,当时雷电正在我头顶肆虐,我一心只想下山。山顶分出了两条路,左一条,右一条。我选择了人迹较少的一条,从此决定了我一生的道路。。。。额不开玩笑了。在开始走错路之后,做的决策性错误是没有回到山顶继续找路。错误的那条路基本不是路,而是一个50度的下坡,完全off-trail, 比class 2可能难度还要略高。下坡之后,下方是一个山谷。我当时有三条信息:我要去的方向是东南方;我会穿过一条小溪,翻过一座山脊;最后到达的地点是一条乡村四驱土路。于是我一路开荒,向着东南方向走,完全没有路!bushwack 五小时之后,已经饿得不行,但完全没有地方可以坐下来吃饭,也没有时间吃饭,因为我一定要在天黑以前把路找到,不然连搭帐篷的地方都没有。一路上仿佛可以看到隐隐约约的脚印,但我知道那是我的幻觉。在一个下坡处,白桦林非常湿润,有20多只苍蝇围着我转,野草漫过腰际。当时刚下过雷雨,地面非常湿滑,树枝和石头隐藏在草下面,稍不留神就容易摔倒。终于,我隐约地看到了谷底的一条红色土路,但我不确定那是不是我寻找的FS550. 一路基本上从山上滑着到了山脚,路上没有任何标牌。但是我觉得情况不妙,因为路边有一条小河,而我要去的那条路附近是没有任何水源的。

于是我把包放下,开始往西探路。大概走了1英里左右,我知道这一定不可能是正确的路,因为溪流一直都在。于是我折返。拿了头等和几个能量棒,我开始向路的反方向前进,把包留在山脚。当时是晚上7点左右,我一直沿着那条路上坡,一直走到9点,走了约4英里。当时天已经完全黑了。我心想:如果这条路也不能把我带回栈道,那么我只能回到山脚,沿着溪流向西,一路有水源。土路会把我带到大马路上,到时候我再拦车。但这意味着我无法完成剩下40迈到Durango的栈道了。虽然这样的想法很让我沮丧,但我没有放弃,非常固执地继续沿着土路前进。就在几乎快要扭头返回的时候,我看到了路牌:FS550!! 在这个交叉口,有另一条路:FS564. 我对照了数据书,确认这就是栈道。而且我马上就在路牌上看到了科罗拉多栈道的标记!

更幸运的是,在这时我听到了人讲话的声音。我沿着声音寻找过去,是一群已经扎营的山地自行车手。其中一个男孩Pitt说,要不我开车和你去取包吧。于是我们就在四驱土路上颠簸了一个多小时,把包取到了营地,当晚和他们一起扎营。总是在最深的绝望里,遇见最美丽的惊喜。上天先给了我地域,又在之后给了我天堂。我很庆幸自己没有放弃找路,非常固执的push-on. 但是我也从这次的教训里学到了宝贵的经验:一定要带靠谱的地图;迷路后一定要回到原地,寻找路标。可惜我没有航空视力:第二天长沼到达黑鹰山山顶的时候,也犹豫了许久;不过他的防空视力看到了几百米以外的路标。 不管怎样,我活下来了,而且找到了路,阿弥陀佛! 45.jpg

Rose, 你还记得失温后坠入深海的Jack吗?此次旅途遇到的第二大险情,就是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冷雨里几乎失温。树线以上的雷雨是很冷的,而且当天的雨尤其异常,漫天都覆盖了浓密的黑云,完全看不到天空的边际。当时的感觉就是:这不是雷阵雨,而是中到大雨,没有停止的迹象。当时我最不该湿的手和脚都湿了,鞋子里面进了水,尼龙裤没有及时换成雨裤。但是上天依然眷顾我:当时我旁边有一位老将,日本野人长沼。

长沼先帮我把尼龙裤换成了雨裤。这一个过程很漫长,因为我的手脚僵硬,甚至连鞋带也没有办法解开。于是他帮我解鞋带,换裤子,系鞋带,然后把我的背包完全防水化。当时我们有两个选择:寻找露营点,或者继续前进。长沼的决定是寻找露营点,于是他消失了10分钟,说远处有一片树木,可能可以将就。我跟着他走了一段,发现完全是大乱石的陡坡,我的僵硬的腿根本下不去。于是我们改变到计划二:继续走。只有快走,能让我僵硬的身体升温。

又往前走了不知道多久(我觉得是一个世纪),雨势没那么强劲了,但我的身体不仅没有回温,反而越来越冷。Body fat不够用啊!长沼和我找到一处草地(附近完全没有树,呵呵),决定两个人挤我的tarptent contrail。长沼是一个对营地要求很高的人,基本一定要有树。当晚委屈他了,因为我们离树线实在太远。他包办了搭帐篷的事情,我负责不停地跑步,保持体温。进帐篷之前,他把我们俩的登山杖做了一个“引雷针”:老天爷,如果您要霹雷,麻烦您劈那里~!进帐篷以后,我们煮了晚饭。当时他给了我一包味增汤,尼玛全程最美味的食物啊!然后他给我演示各种thru-hiker style的有关食物的要义,毕竟PCT上有很多熊,他们在这方面的措施做的非常周全。

雨一直下到接近凌晨,两个人背靠背挤一个睡袋,tarptent contrail毕竟还是单人帐,长沼的那边变成了一个浴缸,他的确度过了一个非常miserable的夜晚,不过我倒是睡得很香。第二天早上他说他只睡着了3小时。不过我们俩第二天的运气非常好,一路风景优美,又顺利搭车到了银顿,长沼在河里吊到了一条鱼,也算是上帝对我们的赏赐了。长沼跟我的深厚友情就这样建立了起来。不过他的第一次"暴露式”扎营实在是悲惨至极,在此我只能深表歉意。。

以上是此行吃过的某些食物。

关于能量棒,大家要看好dietary fiber含量, 不然满地找不到厕所就不要怪CLIF了~能量棒市场上能买到的种类我基本都吃过了。。。觉得power crunch的口味非常不错,跟苏打饼似的。Mojo也做的不错。CLIF BAR虽然口味稍差,但是营养实在没得说。BUILDER可以推荐给练肌肉的男生们,带几块去健身房,不用再靠蛋白粉咯!另外Nature's Valley和KIND也做的不错。

MountainHouse绝对比Backpacker's Pantry靠谱。Mountain House目前我最喜欢的口味依然是beef stew. Chili Mac with Beef 也不错。 Backpacker's Pantry里面的土豆泥非常赞!

Lipton Cup-A-Soup: 严重不推荐,味道太差太咸

Idahonian Instant Potatoes: 一般,记得加盐

没有吃,没有穿,也没有那敌人送上前--

山路即使家,是港湾。有洁癖?可大自然能脏到哪里去呢?

【第四章:只为途中遇见你】

遇到了18个thru-hiker, 在此写下他们的名字:Wesley, Cole, Jasper, 长沼商史,Eric, Gunbi, Dave, Paul, Traveler (以上9人是solo);两对couple, 分别来自北卡和路易斯安娜,不知道名字。一对高中的好朋友, Alex and Thomas. Had a lot fun with you guys at Lake City! 最大的组合是Manimal三人组。Good luck to you guys!

最多的还是要谢谢王阳。她离开的时候给我取我这个栈道名 ---“中国石头”Chinese Rock. 名字的来源是我一路上给她留下来的贴在石头上的中文字条。这个名字真的让我感到非常骄傲自豪。 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