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

徒步太白山

想去爬太白源于这里的一个帖子,看了驴友拍回来的照片,心想:好美!应该去一下,且离浙江也不远!最起码一周时间可以了!不像西藏那方向,没点时间,没点资金还去不了!暂定10.1长假出行。原报名论坛的杭州站走鳌太线,可是到9月中旬,又取消活动走其它了!得,最终就剩我跟晓霞同学,路线改为南南穿越:厚畛子-都督门-老庙子-跑马梁-大爷海-拔仙台-南天门-铁四树-厚畛子。原计划出行,升级装备,买好车票,买好保险,订好酒店。两人的队伍出发了!

30日杭州12:30的火车,终点站为西安

10.1.9:40分许,历时21个小时,到站了!人山人海,我们都懵了!不愧是古都啊!Taxi等了半小时,打到至西安汽车站,买了去周至县的车票。候车中(站在太阳底下直晒。我们当时都想打退堂鼓了,人忒多了,要排到何时啊……)一小时之后,轮到我们上车。行车2小时,到达周至县城。一下车就看到了去厚畛子的车(车费25元、黑河森森公园50元,售票员代收),司机师傅很热情,就这样聊着等车发车……事后那个后悔!原16点发车竟然迟了4个半小时(为了等上海过来的一帮驴友们)。再两小时的山路行车(啥景都看不到,呜呜……),到达厚畛子已半夜了,泪奔!找了个床位(20元一位),扯了睡袋,睡觉。

10.2.6点半起床,整整,出发,包车(200元)至都督门。司机师傅很健谈,行程40分钟,我们对厚畛子、太白山知道了更多!国庆的太白山很热闹,有人说像赶集,不用担心迷路!这不开始穿越了……

都督门上山的小路很多,还好前面就有一队伍,迅速跟上。周围都是丛林,一条清澈的小溪随着我们逆流而上。可能处于高海拔地区(1700米有的吧),感觉走几步(较平缓的路),就要喘气。不一会,我俩明显落后,呵呵  (这也是我们平时不跟大队伍的原因)。徒步2小时,要与小溪“再见”了!补好水源,开始连续上坡!中途停留也越来越频繁,呵呵 还好一路上碰到的驴友们,相互加油,鼓励!继续努力中……11点左右到达大坪(海拔2456),不远处就闻到了泡面的味道,已有驴友们在吃午饭了!我俩还是啃面包。啃干粮就是省时间,我俩先行出发了(可能这线路成熟得过头了,一路上山的小路很明显)一路艰难而上,到了灵官台(海拔2910),高山草甸入眼了!呵呵,看过武功山绿油油的草甸,这眼前枯黄的草甸还真不讨人喜欢!躺着眯了一刻,又动身了。以前听过红军万里长征要过沼泽地,很危险很危险!接下来的一段草泽地,把我们都吓到了!看上去就是草坪,可是踩上去就直接往下陷,是不是就是红军dao里长征中的沼泽啊!小心再小心的绕到树林里改走它路。接下来的海拔会越来越高,风景也会越来越漂亮,而我们也会越来越虚脱……16点左右,我们终于到达了今晚的营地老庙子(海拔3059)。营地里已经搭起了帐篷,哇靠,这么多!到角落里找了个地,开始动工。今晚的我们很幸福,随我慢慢道来:其实我帐篷会搭啦!可是前面的一帮大哥们(首都北京来的一帮大哥们,真得很感谢他们!)一看我们两女生,抢着帮我们搭好帐篷,我们客气都客气不了,唉!这不后面还来,一看我们晚饭就吃干粮的,又喝冷水(那时温度估计应该有零下了,小溪灌的水很冰很冰!),先给我们烧了开水,之后又给我们煮了瘦肉蛋花汤,还给我们送过来!嗯,超感动!晓霞同学跟大哥们坐一起聊天去了。而我呢拿出了单反拍下了今天行程的第一张照片!
夜色渐暗,我一人便窝到睡袋中,啥时睡了都不知……

10.3:6点半起床了!起床时吓到了!帐篷上全部是厚厚的霜冻,挂外面的毛巾也成了硬邦邦的!收拾了很久,戴着手套的双手还是冻得通红,那一个字:惨!包包也比昨天重了很多。出发了……一路过去的风景很美!除了枯黄的草甸,蔚蓝蔚蓝的天空,还有那时不是出现的云海!心情都很high!不知几点到的将军庙(海拔3300),感觉离天更近了!伸手能踩到云朵。偶尔会碰到几个北上南下的驴友们,由他们得知离跑马梁不远了!网上了解过说石海最危险的,相传有驴友永远地留在了那里。直在跑马梁的感觉略带苍凉,巨大的石块,一望无际的石头路,似乎永远走不到尽头!
其中,晓霞同学明显体力跟不上!
记得武功山之行,都是她先行再等我的!她都落我一大截!那时的我根本没想到“高反”这词。坐着等她时,一位河南的驴友说:高反可不是弄着玩的,你们要当心!我说啊,晓霞,你高反啊?这会我才从晓霞口中得知,她都已经吐过了!是我疏忽了,我一直以为她体力不好,所以速度慢!正想帮她减负的时候,一位帅哥从前面来接晓霞了!一了解,说是他们队长让他来帮忙的!一帮就是帮我们背到了大爷海(好人,赞一个,谢谢!)晓霞同学因空手徒步,速度也快了许多,一直跟着河南队走在我前面!这不我一个人慢吞吞的走在后面。走在山脊的跑马染上,我经历了晴天、阴天、雾天,其还飘了两次雪,可惜不大!这就是所谓的“一日历四季、十里不同天”的美景吧……与河南队留影挥手告别(他们前往药王殿)。
大爷海,我来湖水不大,圆圆地,平静如镜面!

搭好帐篷,晓霞同学早早地窝进睡袋了。独身一人沿着大爷海溜达一圈,湖边找个位子,静静享受……啥时睡的还真忘了,只好像后来有师傅来收营地费,再一觉到天亮!

10.4,不知是几点,模模糊糊被外面的声音(去拔仙台(海拔3767)看日出的同胞们出发了)吵醒!问了晓霞同学,她说我是去不了了!(高反的同学伤不起啊)我还在犹豫,想要不要起来。外面太  冷了(后来去看湖水,全部结冰的)。其 实我们的帐篷就在拔仙台脚下,后面就有一条近斜75度的路,要不然就要绕很多的路。带上我的强光电筒,出发了!选择近路的朋友超多的,呵,有伴了!可能海拔越来越高,再一早起来没喝一口水的缘故,明显攀爬三步就喘不过气(那个艰苦,那时心想我会不会出事)还好成功登顶,找好位子,拿出相机,等待日出……日出很美很美!天色渐亮,爬上来没觉得抖,下山可就难了!现在想想还心有余悸!回来时,晓霞同学还没起,便一人对着太阳,面朝湖水,静静地坐着……10点左右,晓霞同学终于露脸了……整了一小时左右,往景区出发,走常规路线,徒步至景区坐缆车下山!(临时改了路线,按晓霞目前的情况还本穿越不了)接下来的行程,我们随走随停,2小时能到大文公庙的我们走了近3个多小时,一路过去,到达索道时已18点了。排了2小时,等我们上缆车时,只能看见我们俩,还有天空中一闪一闪的星星!其它啥景都看不到!景区门再买票坐上下山的旅游车,又沿着山路绕啊绕,近1个半小时的车程,到达汤峪镇景区旅游服务中心。其间又扯了一大堆,后碰到西安的两驴友,一起打车,一起找酒店。弄得很晚,不过终于能睡个暖和觉了……

10.5.7:左右吧,起床了!晓霞同学稍微好点了,一早要说着去买冰激凌吃!两个先去超市给她解了馋,再去吃早饭!同行的西安驴友说宝鸡的脚踏臊子面是享有声誉的,尤其就岐山臊子面。特意找了一家,点了臊子面,再来了三个夹肉馍,撑死我了!四个人溜达至游客中心,等车去西安。历时2小时,13点左右到达西安火车站。与同行的西安驴友告别,我们去找酒店办理入住。看到大床,我们先小憩了一会,睡床上就是舒服,醒来已四点了。理理,去市区流荡,逛城墙。城墙很大,我们买了门票进去,逛到一半,中途撤了!不知道酒店何方,就沿着路标走啊走,历经2小时,安全到达房间……

10.6.睡到自然醒!市区其它景点大家意见一致,统一不去了!去楼下美美地吃了当地的早餐,逛逛商店,再回酒店整理一翻,该去火车站了……

10.7.11:30左右终于到达杭州!可惜浙江在刮台风!……

psb (11).jpg

psb (16).jpg

徒步太白山

道明惠 发表于 2014-3-4 14:55 [/td][/tr][/table]

頂貼支持樓主
道明惠 发表于 2014-3-4 14:55 想去爬太白源于这里的一个帖子,看了驴友拍回来的照片,心想:好美!应该去一下,且离浙江也不远!最起码一 ... ...

写的还可以,图片少了点哈
好地方,必须要顶

欣赏, 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