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

云南

北京一哥 发表于 2014-3-4 15:54 支持一下

谢谢北京一哥的支持:)

摸到寿山乡,院按距离估计这里的脚下便是悬崖瀑布群,只见悬崖峭壁旁窄窄的公路边高耸着一座寺庙,在斜坡窄道上冒险停车走入寺中,这寿山紫云阁寺的海觉法师寻给了我答案。原来此处称为滴水岩,这些瀑布是没有源头的,都是从悬崖裂缝中渗透出来的山泉水。怪不得瀑布群永远都是那么清澈地流淌着,原来这全是自然的造化之功啊。

[自驾路书]探秘中国最美瀑布公路

老鱼028 发表于 2014-3-4 15:58 很惊险啊!!!!  继续...

谢谢老鱼欣赏:)

在此之后,凡来云南的驴友影友,我都极力向他们推荐大关瀑布公路,每一位跟我前行的同行者当看到瀑布公路后都大呼过瘾。然而由于山高路险,如今借道而过的车辆都驶上了高速公路,这一条隐秘的瀑布公路便更加孤寂了,即便当地车辆不得已而过之,都抱着一种谨慎的态度匆匆而过。每当我在瀑布公路上停车拍照时,来往的当地车主均提醒我不要在此停留,因为悬崖上常有飞石掉落。

在大关瀑布公路周边,有当地人称道的黄连河瀑布群,有千年古镇豆沙关,更有雄据西南的石门关,还有历史遗迹五尺道和悬崖之上的僰人悬棺。但无论这一切,都抵不上远在声名之外的公路瀑布群,正是这些神秘无源的天上之水,才造就了现今中国最美的瀑布公路。

寻找中国最美瀑布公路旅行攻略:

1从昆明自驾到瀑布公路全长424公里。路况总体良好,轿车既可通行。其中昆明-(全高速203KM,小车收费59元)-会泽-(假高速125KM,免费)-昭通-(二级公路61KM,路况较差)-大关-(二级公路31KM,路况变好,进入高速)-麻柳湾高速入口-(1KM,G85水麻高速,免费)-岔河高速出口-(出高速进入S325省道,6KM)-滴水岩即中国最美瀑布公路;

[自驾路书]探秘中国最美瀑布公路
2、在滴水岩处切记小车找有岩顶遮护的地方停车,随时观察岩顶情况,以免被飞石滚落造成伤亡;

3、游毕最美瀑布公路莫急着回赶昭通,建议沿S325省道继续北行33公里入住豆沙古镇,寻访著名的南方丝绸之路“五尺道”和僰人悬棺;(豆沙古镇免费,五尺道景区收费50);

[自驾路书]探秘中国最美瀑布公路

4、早游古镇后,可走水麻高速到麻枊湾高速出口(高速38KM,小车收费15),不仅可在高速公路上瞭望途经的中国最美瀑布公路,还可到大关游览黄连河景区(国家AA级风景名胜区,有大小瀑布47个,门票88元),之后回到昭通,建议入住昭通市政府宾馆,费用不好,且在石板老街,这里是昭通最经典的老城;

5、回昆或西行游览国家自然保护区大山包,这条线主要是7月下旬看彩色草原、冬天看国家一类保护动物黑颈鹤(较窄山路弯弯94KM,门票78元),可以向昭通大山包高原红宾馆(0870-2865008、2865030)咨询当地天气及草原花开和黑颈鹤是否到来信息。

[自驾路书]探秘中国最美瀑布公路

6、具体行程规划:若周五中午出行,昆明、成都、重庆的车友当天便可赶到昭通滴水岩瀑布公路,拍摄后入住豆沙古镇(客栈60元);周六早拍石门关、南方丝绸之路和古镇后赶往大关黄连河景区或昭通大山包,因时间有限只能二选一:若看黄连河可住昭通城中心的市委昭通宾馆(标间120元),是云南各州委宾馆信价比最高的,晚可游宾馆旁的老城石板街;若去大山包可入住景区内农家客栈(80元),晚或周日早拍摄游毕后返程。

大山包高山草原

[自驾路书]探秘中国最美瀑布公路

7、若时间充裕,昭通区域景区自驾旅游时间为3天半,之后返程时,昆明驾友可转红土地(当天返回时在东川拐红土地拍晚景及翌日日出,沿轿子雪山旅游专线2.5小时返回昆明,全程146KM);成都和重庆驾友可转蜀南竹海,贵州驾友可转赤水丹霞(此两地可参照我发2010年图文-纵横中国五万里:https://bbs.8264.com/thread-653647-3-1.html)。

红土地

赤水丹霞

蜀南竹海
厦门阿原 发表于 2014-3-4 15:28 在1800年前,统一中国的秦始皇为能有效地控制古滇国和夜郎国,责令蜀郡太守李冰在川滇交界的僰道开山凿崖,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