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

作业贴:3月2日 初春登敖包山,林间戏雪

3月2日,胡杨林户外组织登五当召—根皮沟—登敖包——下湿壕徒步活动。天不亮,我们匆匆吃过早饭,驱车前往一宫集合。友友们有些早已来了,清点人数后,同行32个友友兴高采烈的出发了。红酒用她的热情点燃了车厢的温度,她请大家相互一一介绍后,就带领大家开始嗨歌。新驴木槿大方又淡定,给大家唱了《苍天般的阿拉善》和《城里的月光》,山石给大家朗诵了《荷塘月色》,磁性的声音堪比电台播音主持。红酒不断推出每位友友助兴,使得大家笑声不断,掌声不断。每一次的出行,总是能看到很多身上有光的人,我很高兴,也感到了危机,嘿嘿,我就是混在队伍中的最平凡的一个。
     8:10分,我们到达五当召。这座藏传佛教文化宝库,是内蒙古包头旅游的亮点,被人们美称为塞外小布达拉宫。这座庙宇里,听说是住着第八世 转世活佛,所以我每次来,都是远而敬畏。经幡舞动,佛界和俗尘相隔不在形,在心。有时候,我也听佛家的大悲咒,也非常喜欢,能静心。

五当召还是别具一格,寺院依山而建,层层叠叠,围墙上棕色的饰带,黑色的小窗,金色的法轮,与蓝天白云,交辉相映,显得格外壮观。

我们只在其中的一个寺院前留了合影,佛家圣地,还是不必久留 。虽然不敬拜神灵,但还是默默祈祷身边人都幸福平安,来年是个收获年。

然后沿着进五当沟的路往山里走,翠柏,经幡,冰场,坐落在高处的的殿宇,蓝天,白雪,静谧而美好。我们在山间,呼吸清新的空气,快乐的行走,山在后,人在前。你若没有这样的自由行走过,你就没有这样这样的美好感受。我们享受自然的时候,也拍了许多宝贵的照片。
     还有更多  请看:https://user.qzone.qq.com/515272094/blog/1393778992
照片看不到,文字介绍的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