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杖

应景介绍Fizan登山杖

slox 发表于 2014-3-6 10:13 BD一对打折季大概50美金多点STP的

求打折季的时间段
  • slox 收邮件呗 STP的,我的是从倒爷那边弄的500多一点一对减震的 2014-3-6 10:29

fizan标志性的concept外锁,不过这个名气实在是太弱了。 _IGP8609.JPG

通过旋转收紧下端的口径,夹住下一节

赶脚这个外锁的设计就是内锁设计的反向应用,内锁是胀大,这个是收紧。

• 西安老T 这种结构的外锁应用最多的是在旋转拖把杆上,淘宝上N多这种的拖把杆。 2014-3-6 17:42

这种外锁锁紧方面还是没什么问题的

大概就是这个样子

缺陷暴露,末节末端太细,往外滑

可见Fizan对铝杆的偏爱,Fizan的纯碳登山杖似乎只有一款两节的ARIA2Revo3即便是有碳纤维的杖,下端承重的2,3节仍然使用铝,而碳纤维用作1节减重。可能是因为外锁结构,两款杖虽然有一节材质不同,但是重量完全一样。

相比之下其他结构完全相同但全铝结构的BROADPEAK 3 C03.11W重量240克每只,所以可以推断第一节碳纤维的减重大概是20克,同样可推外锁结构相对于内锁每只也要重出20克,当然这只是我的推测。

两对登山杖的重量是相同的440克一对,还算是比较轻量吧。

优点:

Fizan的杖轻量化,方便携带,做工也很不错。握感舒适,用起来很顺手。

Revo3concept外锁使用起来确实比较方便,锁定很快速,也很稳固。

缺点:

Everest的长度刻度和stop标记看上去很容易被蹭掉的样子,担心啊。

concept的外锁,至少是revo3上的concept外锁的末节无法锁定至末端,所以最短使用长度也变成了82cm,而非官方标称的64cm。此问题已经向国内代理反映,答复是2014新款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期待着后续的报道。

snusnu 发表于 2014-3-6 10:18 求打折季的时间段

看了淘宝有卖 碳素的才300多 蛮核算的

来自Android客户端
snusnu 发表于 2014-3-5 22:55

这种内锁设计的很有思想,优点明显,可以防收锁卡死,个人认为比leki的锁定设计得精妙!
snusnu 发表于 2014-3-6 10:21 fizan标志性的concept外锁,不过这个名气实在是太弱了。通过旋转收紧下端的口径,夹住下一节 ...

西安老T 发表于 2014-3-6 17:42 这种结构的外锁应用最多的是在旋转拖把杆上,淘宝上N多这种的拖把杆。

专业人士不得不服,这么一说,还真是!
五一期间使用fizan的revo3爬了野长城,感觉很不错。握柄很舒适,偶尔小段的上升下降路段就不调节长度了,直接调整握登山杖的位置,因为手柄包裹的部分很长,所以没什么不舒服的感觉。外锁也很好用,调节挺方便。140的长度足够用。
整个登山杖的支撑很好,很结实。杖尖扎入泥土给了更多的支撑,上下山都轻松很多,以前不习惯使用,木棍,树杈都不用,这次直接用上登山杖,感觉不错。不巧上山的时候马蹄形的杖尖帽弄丢了一个,变成了一只鞋,在山上走泥土路,石头路倒是没问题。下山回来的一段水泥路可是折磨坏了,一路硬碰硬,还是有杖尖帽好啊。

另外因为快入夏了,植被茂密,刚下过雨,我还装上了中号的泥托,发现非常不合适,因为泥托到处刮植物,非常费力,后来就拿掉了。

淘宝上买的杖尖帽,价格倒是便宜,但是气味浓郁,让人受不了。相比之下fizan自带的进口杖尖帽毫无刺激性气味。要么就是便宜没好货,要么就是国货不自强,我用过的太少,没法判断到底是因为什么。

另,虽然上图在长城上拍的照片没戴杖尖帽,但是俺没往长城上戳,大家请放心,因为只剩一只鞋,拍照不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