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走马观花游浙北----南浔采风, 安吉大竹海, 江南天池, 太湖源头, 农家腐败

2日下午,在回杭州途中, 临安山里盘旋之时, 居然还看到了太湖源头. 意外之喜.

看看全景介绍. 虽然俺想爬山进去看看的, 但哥们实在难过的样子, 还是留待下次吧.

太湖源头, 缘. 就在这里. 有缘千里来相会, 无缘对面不相识.

短短的一天半时间, 看到了浙北众多的美景, 已经很是开心.没想到, 还有个小惊喜, 就在前方等着我.
不卖关子了,  本想着该送美女们回杭州了, 美女们居然盛情邀请去西溪湿地那儿吃饭.
吃饭没啥好说的, 但, 西溪湿地, 一下子就吸引我了.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何日更重游?
杭州的山山水水, 妩媚动人, 世人皆知. 在此不再细表.
单说说, 西溪湿地吧. 知道西溪湿地,还得从电影[ 非诚勿扰 ]说起.
这部电影选择了此地三处景点拍摄:一处是秋雪庵附近的芦苇荡,一处是深潭口,还有一处就是文化创意园的别墅。
许多游客冲着寻找电影中的路线来到西溪。秋雪庵是西溪湿地最美的地点,据说每到秋天,这里的芦苇丛都会开满白色的花.

周日(2日),一路, 山区蜿蜒盘旋, 景致美不胜收, 天气风和日丽, 心情快乐愉悦.
只是, 哥们二日醉, 身体不适.  美女们倒是, 游兴大发, 指点江山. 俺也醉在美丽的江南.
这里不仅有秀丽的山, 还有潋滟的湖, 更有绿意盎然的湿地------西溪湿地.

于是,送杭州妹子回杭州时, 在妹子们的盛情邀请下, 俺也顺路小游了一下西溪湿地.

虽然才3月, 但这里已经花红叶绿, 有了春意.

西溪曾与西湖、西泠并称杭州“三西”.西溪之胜,首在于水。
水是西溪的灵魂,园区约70%的面积为河港、池塘、湖漾、沼泽,正所谓“一曲溪流一曲烟”,整个园区六条河流纵横交汇,水道如巷、河汊如网、鱼塘栉比如鳞、诸岛棋布,形成了西溪独特的湿地景致。
西溪,古称河渚,“曲水弯环,群山四绕,名园古刹,前后踵接,又多芦汀沙溆”。
走马观花的小转了一圈, 不会摄影, 手机也不给力,只好又COPY 一下.脸红ing.

为了2日晚到嘉兴, 陪朋友喝酒庆生, 西溪湿地, 真的就只是路过.
但彼时的心情, 犹如[ 红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