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

萍乡市登山协会首届25公里毅行活动--有关情况介绍

萍乡市登山协会首届25公里毅行

活动时间:2014322(周六)

毅行概况:长距离徒步行走又称为毅行,是国际化的时尚运动概念,在萍乡市登山协会挂牌成立的之际,萍乡市登山协会准备举行萍乡市首届50里毅行活动。
活动路线:芦溪县张佳坊乡的杂溪村——莲花县高洲乡的高滩村
行程介绍:杂溪至拢上
上坡路12公里,如参观三处景点,需花费4个小时左右,反之只要2个小时到山顶云岭。拢上至高滩
下坡路11公里,需花费2个小时左右。

活动主题:重走红军路,健身徒步行
组织机构:
主办方:萍乡市登山协会
承办方:各赞助单位
协办方:萍乡市登山协会各理事单位(QQ群)。
杂溪情况介绍:
该村的景点介绍:有三处著名红色景点,简单情况如下
一:刘公祠,1927923,毛泽东同志领导的秋收起义部队从文家市挺进莲花,引兵上井冈山,路经杂溪,在此露宿。
二:王家大屋,1930年彭德怀等红军领导人,带领红三军团上井冈山,在此露营
三,玉皇殿,1935年陈毅带领游击队员在此活动,并在玉皇殿的墙壁上题诗一首:
久慕玉皇山,如今得赏玩,古神特别多,显灵在人间。
除了玉皇山之外,还有古教宝塔,撑腰石,龙崖,回音崖,毡帽顶(花峤顶),双树洞,等美景,玉皇山脚下有我市最大的鸳鸯红豆杉,野生猕猴桃,石耳,野生荔枝,野生食用蘑菇等绿色食品,还有胡鸡,竹鸡,麂子,獐,穿山甲,石羊等珍稀动物,
高滩情况介绍:
    井冈山斗争时期,高滩是红色区域之一,1927924日,毛泽东同志率领秋收起义部队来到高滩村,在此集合部队开会,会上确立了向井冈山进军的军事路线,为中国革命掀开了新的一页。附近的黄沙村,属于武功山脉,沿山梁走的话,可以到武功山的二丘田。19351937三年游击战争时期成为游击区,该地区曾有多位共和国将军、元帅在此战斗过。
    高滩村的万亩油菜花,每年的3-4月份是莲花油菜花节的主要欣赏地。

3月22日(周六),萍乡市登山协会将在张佳坊乡的杂溪村举行毅行徒步活动,为了使这次活动顺利进行,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告如下:
一   参加本次活动的工作用车和中巴车,由大会组委会统一安排和调度。
二   在协会人员的指挥下,各个户外俱乐部(QQ群)统一按顺序上,下中巴车,请各个户外俱乐部(QQ群)的领队,加强安全教育,落实安全措施,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交通安全的工作。
三   参加活动的驴友,请自带茶杯,组委会在沿途设置了6个饮用水保障点,并有专人负责,请大家注意工作人员的提示。
四   “重走秋收路,乡村环保行”是我们这次活动的主题,大家在感受祖国大好河山的同时,一定要注重环保,请各位驴友自带垃圾袋,组委会在沿途有垃圾放置点,在活动结束之时,并有专人负责收集。
五   杂溪村委会安排车辆的摆放,开放杂溪小学卫生间供大家使用。
六   大会组委会邀请了武功山蓝天救援队和卫生人员参加,大家在行进过程中,如果出现了身体不适,需要专业人员处理的话,请及时与各个保障点的工作人员联系。
七   本次活动组委会不提供午餐,参加者需要自带路餐,请各位在用餐时,要注意捡拾,用餐产生的废弃物。
八   全程徒步活动时间预计在4-5个小时,参加者要穿运动鞋,徒步鞋,马拉松鞋,组委会在终点,高滩村的秋收起义高滩会议旧址,会给各位全程走完者,颁发荣誉证书,以示鼓励和纪念。
九   参加活动者请按大会指定线路行走,不得随意改变线路,因自身原因造成的后果,由自身承担。目前高滩的油菜花正当旺季,大家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一定要记得按时上车,组委会规定下午17点结束活动,请各个户外俱乐部的领队及时提醒队员。
十  这是我们首次举办大型户外徒步活动,有些工作难免不够周到,请参加活动的驴友,给予理解和配合,使我们的活动圆满顺利的举行,为萍乡的户外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各位驴友
大家好:
萍乡市登山协会的成立是我市户外运动发展的里程碑,是官方组织对我们户外人的认可,更是广大户外爱好者共同努力的结果。为了这一天,萍乡多少户外人为之努力,为之奋斗,为了这一天的到来,大家期待了好久,现在终于盼来了,心里自然感到千倍的高兴。
明天(22号)上午7点半,我们将齐聚在秋收起义广场,共同庆祝登山协会的正式成立,这是萍乡户外人的盛大节日,此次活动将创造我市户外活动的多个记录,我们户外爱好者自发组织的大型户外活动,第一次得到了诸多官方单位的认可,第一次把大型户外运动与官方单位的庆典活动相结合,第一次组织全市范围的大型毅行徒步活动,第一次把全市30几家户外俱乐部近600人齐聚在一起,这将是目前我市户外爱好者人数最多的一次集结,等等。
欢聚时刻,大家期待,徒步毅行,一定完成!

杂溪毅行徒步活动个人总结报告

322号举行的我市首届毅行徒步活动,路线是从杂溪至高滩,途经刘公祠,玉皇殿、王家大屋、云岭等老一辈无产积极革命家战斗过的地方。重温那久远的硝烟弥漫的古战场,亲历红军转战万里的艰苦岁月。此时此刻我似乎听到了毛泽东那“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呐喊,似乎眼前又浮现出了那“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的威武形象,似乎又看到了陈毅将军那“此去泉台招旧部,旌旗十万斩阎罗”感天地、泣鬼神的壮举。

活动的目的是除了健身外,我想还要学习、体验红军长征精神。长征精神就是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的精神,就是勇往直前、英勇奋斗的精神,就是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的协作精神,就是坚定理想、充满信心的乐观主义精神,就是百折不挠、排除万难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此次活动创造了我市户外活动的多个记录,我们户外爱好者自发组织的大型户外活动,第一次得到了诸多官方单位的认可,第一次把大型户外运动与官方单位的庆典活动相结合,第一次组织全市范围的大型毅行徒步活动,第一次得到了官方媒体的集体报道,全市6家新闻媒体全程跟踪报到,第一次把全市25家户外俱乐部近700人齐聚在一起,这是目前我市户外爱好者人数最多的一次集结,等等。

22号的活动,一是得到了官方的重视。活动的启动仪式有市政府、市旅游局、市体育局、市广电中心等单位领导出席并讲话; 二是承蒙不少企业的赞助,使得活动圆满成功; 三是活动形式多样,以" 重走红军路,秀美乡村行" 为主题,具有重温革命历史的教育性意义; 四是队伍雄壮庞大,具有向心力和凝聚力。

这次活动大小车辆30 多辆,会聚了萍乡市登山协会的20 多个会员俱乐部,渴望强魄体健的近700 余人 参加活动,场面壮观史无前例。而且在协会周密的安排下,行走最佳的路程,开展得生动浪漫,在喜气的气氛中圆满的结束了,在萍乡户外界中具有历史性的意义。

开幕式盛况:

DSC05034.JPG (38.41 KB, 下载次数: 0)

16 分钟前 上传

DSC05076.JPG (32.74 KB, 下载次数: 0)

赴会的有关领导:

DSC05079.JPG (37.21 KB, 下载次数: 0)

14 分钟前 上传

DSC05083.JPG (37.11 KB, 下载次数: 0)

在杂溪的有关照片:

DSC05096.JPG (38.97 KB, 下载次数: 0)

13 分钟前 上传

DSC05099.JPG (62.64 KB, 下载次数: 0)

高滩油菜花景色:

DSC05131.JPG (46.29 KB, 下载次数: 0)

11 分钟前 上传

DSC05114.JPG (54.4 KB, 下载次数: 0)

与登山协会李会长(左)的合影

协会部分理事在高滩的合影:

DSC05151.JPG (63.3 KB, 下载次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