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绚丽多彩]户外心路之:8264巅峰培训第14期(重庆)纪实!

赵兴政,年轻而笑容迷人。前清华大学登山队骨干,现为北京巅峰户外运动学校培训部教学主管教练,高山向导、户外教练2009年开始,疯狂攀登近20座5千米以上山峰,多次作为攀登队长带领清华大学登山队进行高海拔攀登,阿式攀登多座难度较大的山峰以及未登峰。此外,还有丰富的远途徒步经历。

赵教官为我们讲授户外基础知识,涉及户外食品、服装、装备、环保、高原病、户外运动损伤、户外急救与护理等诸多方面

传授户外头盔的知识

传授户外运动损伤的紧急救护

传授装备,绳结技能

教官教我们用绳子做担架

教官教我们用背包做担架

真人示范担架效果,苦了老万童鞋了

现场示范,背包背人

现场示范,帐篷担架

脱教官亲自示范,被滑坠后的急救护理

未尽之余,脱教官也极尽所能的加以补充,得,让赵教官趴下吧

手臂骨折的包扎

颈椎扭伤的急救包扎

孙涛,国家户外运动指导员,现为北京巅峰户外运动学校运营总监,高山向导、户外教练。自2001年开始接触户外运动,2003年专职从事户外运动至今。历任户外俱乐部经理、户外用品区域代理商主管、户外用品品牌产品经理、户外运动和比赛项目经理,多次户外领队经历、户外赛事执行,对户外运动的风险和执行有深刻理解。

孙教官主要为我们讲授各种户外绳结的用途及系法

形象而生动,并带我们实地演练

训练间隙也不忘美自个儿啊,此时的我只有奋起练习的份,谁叫我以前对绳结接触甚少呢

高原童鞋你在看神马J

哦,在看美女教官啊。

以下这段摘录文子同学对美女教官的描述—“贾晓漓老师,大家爱叫“美女老师”或“水水”。和我们住一个寝室。老师平时睡觉和休息都有看书的好习惯,全是高大上的英文全版。听草草介绍说,贾老师是北医大的硕士生,相当的厉害!户外的医疗救援,医疗保障,在户外活动中是非常之重要的。平日里看记录片,登山队都会有随行的专业医生,可惜很多都是大叔级别,我们今天终于迎来了一位美女老师啦!撒花!”

瞧我这笨劲,哎,受不鸟

瞧美女童鞋的巧劲

班长(后)及超超童鞋(前)

阿索,8264资深管理,户外运动运营专家,网络营销行家,多年户外带队经历,户外运动大型项目推手,大名鼎鼎。多数学员听过阿索老师的培训后,都被其观点所折服,敬称“索爷”。索爷给我留下印象极深,他的话直切要害,观点清晰,讲授内容让人信服。索爷这次着重谈了“户外运动的商业运作模式”一题,我就不展开来说了。等您有机会听他当面讲授吧。

索爷还给我留一深刻印象是他的细致、亲和。这是索爷在重庆逗留期间,我与索爷公路边同行,我总有理由不走人行道,与索爷形成了鲜明对比,这是索爷的言传身教,教我加强风险规避的意识。与索爷的攀谈中,他知无不言,为我解惑,给我启迪。感谢索爷。

索爷课堂讲授,课毕时,大家意犹未尽,居然在课后讨论,都占了两小时之久。

荣幸我与索爷的合影。

这是培训的结束,却是我户外运动生涯的真正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