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俄罗斯印象

俄罗斯结缘,始于高中时代,那个时候我们的老班超级崇拜俄罗斯的总统普金,说他是真男人(呃,貌似手腕强硬的都招他老人家待见),天天给我们上时事政治课,谁的高中时代不是在作业堆中度过呢,对这些杂谈趣事甚是喜爱,哪曾想阴差阳错学习了俄语,从此走向了对俄向往的不归路!
2013年4月8日正式踏上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两个字形容此时的心情-失望!怎么可以这么脏乱差呢??从谢列梅捷沃机场一路到市中心,真是荒凉的不行了,还好渐渐有了人气!莫斯科的建筑普遍在3-6层(据我所观察),各有各的特色,吾心甚慰,终于找到一些心中的俄罗斯痕迹了!
到达俄罗斯状况百出,首先是用餐。从没想过俄罗斯的饮食会这么贵,贵也就算了,才晚上9点不到,居然找不到吃饭的地方,害的姐姐穿着8厘米的高跟鞋半夜游荡找吃的找了40多分钟,不过还好天还没有黑,10点的时候夜幕才降临。找了一个小小的类似中国咖啡馆一样的кафе随便点一点吃的,3个人花了1500卢布,真心不便宜,特意点了一个俄罗斯地道的罗宋汤(борщь),怎么形容呢?一个字,惨;四个字,惨不忍喝!同志们去俄罗斯还是慎重点此菜!其次是住宿。俄罗斯800rmb一间的单身房比我们国内的如家档次低了太多了,我们2男同胞住的标间有个床还坏了,我的那个单人间浴室门一拉就坏了,搞得我怀疑自己是大力士!住了一晚,俺们一个同伴死活不住了,又开始漫长的找旅店之路(幸好去之前拜托朋友租了个车,带着我们转啊,最后定在了一家Holiday Inn,哎,就我个人看也就是国内的3星级酒店,一晚居然要11520卢布,居然在房间上网还要另外花150卢布,坑爹爹啊!不过终于可以洗个热水澡吃个热乎饭了,住宿到此稳妥了。第三俄罗斯的士。好吧,从来不知道国际大都市居然打个车如此之难,只有酒店那边才能看到正规的的士,路上很少看到,不过据说俄罗斯的私家车招手即停的(不过为了人身安全,硬是没敢随便招手,坚持一个原则-死等)。然后开始了游览莫斯科,俄罗斯的朋友带着我们从展馆开始游荡,游荡2小时开始坐地铁,俄罗斯的地铁果然名不虚传,建设的真是艺术范十足,太美了。在此有个小插曲:话说3个男同胞边侃大山边往前冲,把我孤孤零零的遗落在了后面,此时体会到什么叫见了男兄弟忘了女兄弟!!然后悲剧发生鸟,他们上去了,门要关住了,就剩我自己落后面了,我悲催了,但是但是奇迹发生了,俩个俄罗斯миша兄弟居然把地铁那个门硬生生掰开了,然后把我拽上去了,好吧 我彻底震惊了,原来还可以这么干!
然后我们到了莫斯科的心脏-红场!这边真是一尘不染啊,我还特意照了几张站的笔直的值警,好帅的说!每一一个建筑都有自己历史,每一个建筑都有自己的特色,来这里才真正感受到俄罗斯确实和书上写的一样庄严!在这里我也感受到俄罗斯物价之高昂,一双vans的布鞋不是新款还要3300卢布(要不是lz脚疼的走不了路,杀了我也不买)!因为时间太晚,我们要赶赴酒店收拾行囊,不得不撤离红场,再见红场!(建议去红场的时候提前查查怎么走,因为地方不小,容易迷路,购物就算了,真心贵啊贵)
夜晚俄罗斯的朋友带我们去俄罗斯有名的专卖啤酒的酒吧喝酒,哇哦,真的是品种奇多,口干超正啊!特别是装酒的器皿好漂亮(好吧,我有点买椟还珠的嫌疑了),爱不释手!喝道夜晚11点半,提包跟着朋友去挤火车啊-下一站圣彼得堡!
我们来说说俄罗斯的火车吧。一说起国内的火车,我想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好挤啊,味好大啊!看了俄罗斯的火车才知道什么叫大气!独立的包厢,2人一个(据说有4人一个的),带电视,可以随时充电,包厢门可以上锁(女孩子也不用担心安全问题),这是高大上啊!
经过一夜的折腾我们终于到了圣彼得堡,这个传说中的艺术之都!下了火车,直奔酒店,酒店是俄罗斯朋友定的,挺上档次的,但是,居然没有洗衣服服务,好吧,我们同伴再次失望了(嘿嘿,叫你们男生懒)!睡一觉,开始了彼得堡之旅!
第一站,我们去伊萨基辅大教堂,在那里可以观看彼得堡全景!看来俄罗斯的建筑都是4-5层,站在塔顶一眼望去,俄罗斯建筑尽收眼底!在吊桥上一个俄罗斯人居然对我说,你好,ohmygod! 我赶紧说了句你好,然后我傻傻的问了句,你怎么知道我是中国人,老兄半天就对我笑了下,然后我们开始了俄语交流,就会一句话,你好,估计下半句是你好,北京欢迎你(呵呵呵--奥运会的宣传力度果然强大)!从伊萨基辅大教堂出来,去了冬宫-现在称为艾尔米塔什博物馆,世界上四大博物馆之一!在这里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外国人对文物的珍藏与保护态度--小心翼翼,呵护备至!进门之前的检查,带鞋套,也体会到了希望把民族的传达于世界,每个人都配备解说机,虽然听不太懂,但是全程都在听,相对于我们的故宫,冬宫现在仍然是名符其实的皇宫!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叶卡捷琳娜二世的所有政绩,看到了沙皇帝国曾经的风华!也看到了我们中国的屈辱--那里面有一个专门展览中国瓷器的展厅,始于清朝貌似!除了震撼,就是敬服!里面有个玛瑙展厅,严禁拍照,一行除了我和同伴都是俄罗斯人,没有一个人拍照!
随便参观了一下冬宫我们就到坐落于冬宫内的一个百年老店吃午饭,我点了一个牛排全熟的(请原谅我比较土,吃不了一点生味的),原来国外的牛排都是带有配菜的,做的超级美味,连我这个从不吃西餐的都觉得好吃!从此爱上西餐啊!
接着我们就沿着涅瓦河边走,四月的涅瓦河还结着厚厚的冰,好想上去踩一踩,可惜据说很快就要化了不安全,请原谅我这个在南方生活的孩纸,见到雪啊冰啊的十分惊喜!涅瓦河两边都有餐馆,提起餐馆,不得不说俄罗斯的人们有多热情啊,一天不吃个7顿八顿算不了事--据说经常请客户吃饭才是表达好客的方式,好吧,有口福了,可怜同行的男同胞了,顿顿伏特加啊,一周下来明显胖了一圈!
参观完涅瓦河我们到了二战遗址那边,很空旷,战争发生在这边,每每看到关于二战的东西,总是感慨万千,不提也罢!
晚上是男同胞固定的喝酒时间,我这个不怎么能喝酒的还有在边上翻译,无奈中度过!
算是比较大略的游览俄罗斯2大城市吧,想看的白夜现象在6-8月,想去教堂没赶上,略有遗憾,不过彼得堡确实比莫斯科要干净整齐艺术,建议大家把主要行程定在彼得堡。 1.jpg

psb (1).jpg

psb (2).jpg

欢迎加入8264大家庭。
猪娃蛋仔 发表于 2014-3-11 09:35 欢迎加入8264大家庭。

谢谢,最近才发现这边这么多驴友。
悲摧的行程被楼主描写成喜剧了。看的我一边叹息一边笑。
谢谢分享你的旅程,愿开心快乐伴随着你!
曲行老驴 发表于 2014-3-11 13:10 悲摧的行程被楼主描写成喜剧了。看的我一边叹息一边笑。

呵呵呵  笑笑更好啊
marcop 发表于 2014-3-12 19:53 谢谢分享你的旅程,愿开心快乐伴随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