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

我的夏特我的梦——2013年秋新疆夏特古道穿越手记

遥远的路 发表于 2014-3-13 09:50 好线路,好照片,好游记,好女驴!

谢谢。争取好好的更,对得起这条好线。
太美了~~~~~~~~
可可111 发表于 2014-3-13 09:53 狗儿是饿了所以才跟着人

看过前年的一个穿越贴,好像也有狗儿一路相随,不知是不是这二位。
Fal丶ling 发表于 2014-3-13 09:55 看不出什么险峻...

才发到第一天。
伊犁小灰 发表于 2014-3-11 13:57 夏特是一个我做了很多年的梦。曾经看过一段文字:“应该相信我,夏台一线的一百多公里天山北麓的蓝松白雪 ... ...

欣赏支持
线路、景色、摄影、心脉、文笔都让人喜欢!

10月2日,徒步第二天。

9月30日在景区木屋地板上睡了一夜,早晨起来,我的腰突然不对劲了,直不起来,弯不下去,得一点点扳直或者弯下,估计是地板太凉太硬,我因住在屋内又大意没有吹饱气垫,导致多年前的腰部旧疾意外复发,而重装长线户外,腰很重要,是负重最受力的地方。
10月1日早晨,队友们兴高采烈的准备出发,我却心事重重的走来走去,试验我的腰。每一次身体姿势改变,不慎牵引到腰背某些部位就是一番剧痛,尤其是背包站起和放下更是痛得呲牙咧嘴,但保持站立负重行走姿势,痛感并不强,似乎还可以承受。坐区间车前往徒步起点的路上,我的内心在放弃与继续之间激烈交战。经过反复权衡,我觉得这次腰痛发作是受凉引起,并不严重,应该也就会痛个一、二天,第一天的路没有难度且去年走过,先走一天试试,如果不能支撑,第二天也可以一个人原路返程,不至于拖累队伍。
还好,第一天走完后,我觉得虽然难受,但在可忍受范围,没有影响我的行走状态,也没有落队,体能上不是问题。
昨晚睡前我用鸭嘴兽水袋里装上热水,敷在腰背,并擦了剪影带来的红花油,一夜休息后今天我觉得症状减轻缓解很多,决定继续穿越。
结果很幸运,符合我的判断和预料,腰痛第二天大为减轻,第三天基本消失,没有怎么影响我的穿越。
但这也是个想起来有点后怕的冒险,如果后来腰的症状不是减轻,而是发作的更凶猛,那时退无可退,又处于冰川、冰河险地,势必会成为队伍的拖累,有可能将整个队伍带入危险境地,那是对队友的不负责任。
只是当时,我内心充满渴望,不愿意向疼痛低头,毕竟夏特这个梦,我等了好多年。
如果时光能够倒流,10月1日那天早晨我不会再选择强行。
不是每一次都可以这么侥幸。

伊犁小灰 发表于 2014-3-11 17:25 走夏特的一个多月前,我曾在乌孙古道意外落水,经历了被同行驴友描述为“惊心动魄“的一幕,虽然幸运被救, ... ...

第一张照片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