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梦碎滇西南-----云南行记

纳西族老人,开始老人家不知道有人拍她,知道后就特配合让你拍照,只是照完后得有小给她.这么一把年纪的人了张了嘴找你要钱,总不会无动于衷.

纳西古乐,可坐下来聆听,也可上去照猫画虎抚弄一番,完事后得有小费奉上,不给也可以大摇大摆一走了之,但谁能这么好意思捏.

进藏前的悠闲,滇藏线是骑行人的又一个梦想.戎装在身的骑行者在古镇里不乏其人

束河镇里有两座庙宇,一座叫石莲寺,一座叫三圣宫,石莲寺是尼姑庵,三圣宫里供奉着观音,龙王,孙膑.叫三圣宫和这有关系吧.为毛供奉孙膑呢?据说孙膑是皮匠的祖师爷,束河皮匠大名鼎鼎,古镇里还有束河皮匠的博物馆.皮匠也是束河历史的一部分.
经幡飘扬, 从石莲寺俯瞰束河镇.

文章到此总来说还算不错,没有梦碎的感觉吗,也就算我们骑行的初段还算可以。滇池海鸥”平易近人“印象颇深,金殿算是物有所值,只是此前一天去世博园当地人120元一年间每日可进,我们一日门票就要100元,宰游客欺负外乡人,太不公平。
再来云南时我将陪伴而行。
红山枣 发表于 2014-4-2 15:00 再来云南时我将陪伴而行。

谢谢,铭记在心,有机会一定叨扰。
余姐 发表于 2014-3-12 18:03 写下标题上的几个字是身还在旅途上的一次又一次的感慨.云南行归来后多日,虽一直被琐事缠身,但梢有空闲思绪 ... ...

又见余姐的游记,这次写的有点苍凉呀,看了不免一声叹息.
  • 余姐 我不是一个能很好驾驭文字的人,能用文字描述出来的都是切身感受,有怎样的感受就有怎样的感触,也就有了怎样的文字,与他人所感受不一样的云南所或许是看事情的角度不同所体味到的也不同吧. 2014-4-2 20:46
渡一切苦厄 发表于 2014-4-2 20:21 又见余姐的游记,这次写的有点苍凉呀,看了不免一声叹息.

余姐 发表于 2014-3-12 20:21 昆明第二天的中饭是在去金殿时路上找了一家米线馆解决的,米线这个吃食在内地已是不太新鲜的吃食了,总能在 ... ...

这些小商贩的伎俩真的让人意外和鄙视呀

无论是丽江古城还是束河古镇,有一种四条腿的哺乳动物是最常见也是活的最舒服最恣意的.它们跟着它们的主人住进古城古镇,无视南来北去的各色面孔,睡觉晒太阳是它们每天做的最多的事,实在无聊透顶了还可凑在一起做做带色儿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