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

2013悦野户外119小时熬太行

过了这个牌子之后就想着赶快赶到营地扎帐腐败吧。

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我们的拐弯已经冲到前面赶到营地了,还有几步路我假惺惺的帮小妖提个帐篷减减负。
2013悦野户外119小时熬太行
小妖迅速的就自己把帐篷搭起来了不愧为是老驴。

2900营地不错,有前人整理平整过的一个一个的帐篷位置。虽然我们赶到这里还早,看到这么好的营地也就不往前走了,要是知道夜里会下雨第二天下一天的雨的话无论如何也要再往前赶赶,不说赶到药王庙也最起码到盆景园,因为这段路又没什么危险,即使戴着头灯稍微走一点夜路也没问题的。营地好又是第一天大家还没完全适应海拔,就当作为了适应吧早点埋锅做饭。谁让我们还带了那么多腐败物资呢。营地有清水而且连打水的铁盆都现成的。具体都吃了些什么有点忘记了,肯定记得是冷切牛肉,虎皮肉烧大白菜,用高压锅做好了大米饭后再用高压锅做菜,做饭的时候用另外的大锅子同时烧水,等会做菜时就用开水下锅。总的来说大家动手也很快就有得吃了。最后少开水大家把保温杯灌满,姜茶是什么时候喝的也记不得了,第二天早上做荷包蛋给小妖吃是心飞扬早就答应了的。

看到这张做荷包蛋的照片大家就知道是下雨了。昨天晚上进了帐篷后没多久就开始下雨了,暗暗庆幸老天还是给面子的。让我们吃饱喝足了睡下了再下雨。除了祈祷夜里下下雨明天早上晴天让我们赶路之外就是自己告诉自己赶紧睡觉。夜里时醒时睡天蒙蒙亮了雨还是下着,这个雨下着收帐篷什么的也不好收,虽然雨不是很大要走也是能走的,但是我还是决定如果雨不停就休整一天,什么时候停什么时候起来。要是下午四五点停也不走了早点继续睡觉第二天起早出发一个样。一共就三个帐篷也靠着大家隔着帐篷说说话,九点多视乎停了,因为在树底下即使停了树上的水还是往下滴的。看到停了就赶紧起来,做早饭,好象是下的挂面,牛肉是顿顿有的。其实雨没有彻底停只是小了一点,吃好早饭带点小雨把帐篷收了上包出发。我和心飞扬都带了数码相机,我记得电池电都充好的,心飞扬还带了几块备用电池,到了熬太高海拔的地方温度突然一低,两个相机都宣布罢工,拐弯带了一台平板电脑还能使用,看来平板电脑的电池质量还是不错的。毕竟平板电脑太大,只能到了营地拍几张照片,行进途中也只能放包里。GPS有拍照功能电池是五号电池可以换的,我们带了也比较多,偶尔用GPS拍两张,青山大哥的小米手机电池也不错能拍拍,下雨也不方便。走走没多久就到了盆景园。

一个个状态还不错,小雨时下时停,随着海拔不断上升到了大梁上就没这个悠闲的日子过了。

2013悦野户外119小时熬太行

作为领队的我心里急的不得了刚才才休整的,走了没几步又停下拍照了,这个天然盆景固然不错,有时候很矛盾,今天出发就晚了天又不好,不下雨的间隙就总是想着快点走,风景眼睛看过了就行,这个理论是一次户外二锅头说的,说以前出去也带相机后来出去从来不带了眼睛看过了就行。但是如果不拍的话回来想回味回味时又没东西,就这么着走走等等,海拔越高雨越大温度也越低。

走走就到了下一个标志点导航架

这个地方冲冲忙忙拍了个照就上包继续出发了,其实导航架这个地方非常开阔就是草夹着石头,下雾天很容易迷路下雨也有影响,石头上走过的痕迹下雨后也不是很清晰,曹多石头少的地方容易走出路迹,石头多草少的地方下雨后就不明显,反正再下雨我还是跟着gps轨迹走。这次出发前为了万无一失GPS里面不但装了塘口到汤峪的轨迹,中途23公里下撤的轨迹等也装在机子里。导航架出发后开始一段路迹比较明显走了一会导航显示左拐,其实大平台上早点拐晚一点点拐都是到同一个目的地的,拐过去后由于地势低有的地方汪水,脚要挑地方走,时不时也有扎营的生活垃圾之类的。肯定是对的方向,说实话不是很好走,回头看大家没跟我走过来连忙打开对讲机喊青山怎么没过来,青山说不左拐往前走是明显路迹,我也没好意思说必须立刻跟着我走,我就告诉他我也不知道你继续往前走一点有没有左拐的好走一点的路,都在视线范围里面,我估计青山他们最多往前走一点点如果还没有比我走的地方好的路就会马上走到我这里来,哪知道他们顺着路走走到23公里下撤的路上去了,既然是下撤23公里的路肯定海拔是下降的,他们往下降的地方走一会在视线上就肯定看不到了。我有点急了,赶快用对讲机呼他们,他们也意识到顺着路走错了,赶快回头往我这里过来,我站在雨里等他们还不能多在哪里,挑了一块高一点的石头爬上去让他们方便看到我,吩咐青山对讲机不能关,心里想给他们一会时间如果还不能出现在视线里就只有叫他们原地不要动,把他们的GPS坐标报给我,我再直线导航去找他们。停在那里等了一会实在太冷了只有原地做下蹲。再等一会看到人影了。一直等到会合估计有四十分钟时间。会合之后继续前行,后面前行的路迹就比较清晰了。路上大家问我还有多久到药王庙,我总是说快了快了,其实真快了没多少路了,而且今天从2900营地到药王庙本来没走多少路,任务是到水窝子营地的。主要是下雨而且刚才走散一会又受了点惊吓。到药王庙记得是五点十分,我征求大家的意见是继续走还是就地扎营。大家基本的意见都是就地扎营,小妖还提出宁愿早上起点早走。有道理就地扎营。我也知道早上早点起来出发这不是下雨吗。

2013悦野户外119小时熬太行
既然早早的就扎营了,和昨天一样腐败还是要进行到底的。
小妖还是赶快自己把帐篷搭起来,我们做晚饭她也没什么事情先钻帐篷里躺躺了。

做晚饭的时候拐弯拿出平板电脑拍拍照,我们扎营天也好了,云海也出现了,估计是老天爷看我们太辛苦让我们早点休息吧。一切顺从天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