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

埃及自驾游活动精彩回顾

千呼万唤始出来,等了许久烤肉综合、烤鸽子才缓缓端上来,我的口水溢不住的留存在口腔里,吞咽下自己的馋虫,便拿起刀叉开始享受那顿饕餮美食,有牛肉、羊肉、鸡腿、排骨,还有一块儿不知道是什么动物的肝脏,我最愚蠢的是问到:这是猪肝吗?领队立马用手肘杵了我一下,立马反应过来这里是阿拉伯国家,要是让人家听到了我都会变成烤肉了,心虚的汗液在心里流了好几遍……

鸽子肉着实没有动用,因为狼吞虎咽那一盘综合的肉下去已经没有余地去品尝它了,烤肉的味道很香,但不是国内孜然的味道,似乎里面加了豆蔻一类的香料,要在燥热的夏季,埃及人食完这样一顿肉餐怎么也得在沙漠里跑两圈吧,我这肉食动物也都吃不消呢! 虽说他们忌饮酒,但不戒啤酒,最后果子汁、矿泉水等饮料上来了,立马就觉得肠胃清淡了些许。

饮食是一种文化,它以整个民族和国家的社会背景、经济状况和风俗习惯为依托,不同地区和国别的饮食每每折射出这些国家和民族迥然不同的文化特征和内涵。烤肉阿语叫“kabab”,有人根据谐音戏译为“烤爸爸”,乍听不禁令人莞尔。“烤爸爸”选料多是羊腿和背脊上的瘦肉,烤前将上等精肉切成拇指见方的块状,再煨上胡椒、精盐、姜葱、大料和橄榄油等佐料,然后一嘟噜一嘟噜地串在长约一米的特制铁钎上,放入专门的烤炉中烤制,俟肉色变得黄脆,出炉即食。热气腾腾的“烤爸爸”滋滋地往外冒油,勾出食客的腹中馋虫。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包括导游、工作人员在内的人都吃得很舒心,117埃磅有点小贵,但是因为吃到了正宗,心里也是愿意的,还有一点打包的问题,我剩的那只烤鸽子没用碰,想着给宾馆休息的文姐带回去,埃及服务员没有把它交给马哥,如果是国内一起吃饭的朋友谁都可以拿走打包,但是这里比较讲究是谁的谁拿走,多少受欧洲人的影响吧……

美食之旅已经展开,接下来的埃及食物让我欣赏美好风景的同时享受来自最原始的冲动……

下面继续欣赏照片吧,我就不多做解释了

埃及自驾游活动精彩回顾

这是我们才女之一"凤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