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

出发前的攻略

时    间:2014315日、

线    路:恩格贝出发经龙头拐到响沙湾,直线距离50km,曲线距离无法评估,上升下降距离无法评估,预计需要耗时16小时。出行方式:第一次穿越不知何时到响沙湾,自驾至恩格贝开始穿越,快至响沙湾打电话叫车(或出发时多带一辆车留至响沙湾),穿出后再回恩格贝取车。

石家庄出行方式:火车15日早408到达东胜西站

鄂尔多斯队伍出行方式:15日东胜出发西站接石家庄队后回市区同呼和浩特队合路一同经响沙湾后去恩格贝

呼和浩特队伍出行方式:14日晚上抵达东胜,15日早经响沙湾后去恩格贝

包头队伍出行方式:15日早从包头直接去恩格贝或经响沙湾后再去恩格贝

408火车西站接人后直接至响沙湾(或恩格贝)

包头队伍出行方式:自驾至响沙湾或恩格贝

装    备:双杖,高帮徒步鞋、沙套、防风镜、GPS头灯

食    物:充足的补水,易吸引的食物,根据自身条件适理携带。

出行计划:租车或自驾

费用AA:风险AA

此线有如下三意义

1、以线会友,呼包鄂所识驴友河北大牲口-郎月等驴友在库布齐会师走线

2、2014年十一巴丹吉林全装备无向导穿越拉链

3、2014呼包鄂三地连续穿越第一站

穿越完成后记录说明

315(呼包鄂冀)恩格贝响沙湾一日穿越作业

本次穿越由呼包鄂冀两省四地驴友9位驴友组成,五人完成穿越,四人中途放弃穿越,一度分为四五个梯队前行,第一梯队仙翁、远航、雾云完成穿越且到达较早用时12小时左右,第二梯队两驴咬牙完成穿越,历时17小时左右,四人中途安全下撤,不管穿越成功与否都是好样的,期待下次同行。第一二梯队在召西牧场附近做路线调整,第二梯队放弃跟随箭步如飞的第一队,依靠GPS地图按计划线路穿越,此数据来源于第二梯队西北狼、晓凡所携设备记录。穿越线路如上图:红色直线和蓝直线为出发前的计划线路直线距离为48.5KM,粉色曲线为实际行走线路,GPS轨迹记录曲线长度为68.9,途中有十几公里GPS未工作(6小时14分钟)只计算未工作时两点间直线距离,无曲线长度记录,实际行走长度在75KM左右。

欣赏支持!
顶帖支持!
狼兄弟好体力,佩服。
雨田日月鬼斗 发表于 2014-3-17 12:24 出发前的攻略时    间:2014年3月15日、线    路:恩格贝出发经龙头拐到响沙湾,直线距离50km,曲线距离无法 ... ...

好活动,好身体!不是普通人能走的路线,的确有特点。支持!
走死人的节奏啊

作者西北狼:新年元月朝台时与河北郎月约定二走库布其,因为第一次参加了一个商业活动没有走爽,呵呵要走爽那就距离长点,就在库布其东线划了条线——恩格贝到响沙湾,直线距离48.5公里。线路是划了条线,但两个人走还是有点孤寂,与是就把想走此线的想法与周边驴友探讨,有一拍即合就走的,也有自己不喜欢走介绍其它朋友一块走的,很快就确定七八人有意向走。3月11日郎月确认周末可过来,几经商讨定为周六穿越。郎月、红木两人预定14号晚上乘火车从石家庄出发15号早上抵达东胜西站,接站后直奔响沙湾同呼包驴友会合,会合后留一辆车响沙湾,自驾两辆至恩格贝开始穿越,完成穿越后开着留在响沙湾的车找回恩格贝的两辆车。计划赶不上变化,3月13日接到通知出差需要转道,查看了一下周五晚上任何交通工具均不能回到鄂尔多斯,原以为活动就要取消,庆幸的是周五晚上可赶至呼和浩特同呼市的晓凡、查干会合,这样活动继续,但有个问题郎月接不到俺在家的装备也拿不到。还存在以下问题:1、出发时自驾影响休息,穿越结束存在相当严重的疲劳驾驶安全隐患。2、郎月他们的火车万一晚点。3、朗月的他们的接站问题;在与队友商量后,更改方案为统一租车包头一宫集结出发,郎月、红木无奈更改车票为15日凌晨1点到达包头(后经证实石家庄到北京无座,北京到包头硬座),漠哥和航哥很快就联系好车辆。期间蓝色特别关注集结地点时间,一度有参与的冲动,但最终没有成行。因无法取得装备只得找晓凡借了登山杖(新买的杖准备送给她人),雪套,头巾,头灯等装备,又买了一双大一号的军胶,装备准备妥当,队友们行程确认,万事俱备,就待穿越。14号晚上按时到达呼和浩特,与晓凡会合后直奔火车站,找排在前面的帅锅帮忙购买21:00发车的火车票,上车后联系早已出发的查干,才知他还未出发,嘱咐查赶稳驾慢行。23点准时到达包头站,在火车站对面开两钟点房等待自驾的查干和远道而来的郎月、红木,刚睡着查干来了,再睡着郎月来了,3:20漠哥的电话就来了告知我们再有15分钟的样子就过来了,起床,洗漱,大家在大厅集合,同漠哥一同赶往包头一宫。到达集结点在烧烤摊上吃了一串烤饼,不知是早餐还是夜宵。接着雾云、仙翁、远航、接送车辆陆续赶到,此行九人向恩格贝出发。5:40左右抵达恩格贝计划出发点附近,装备穿着调整后,合影留念穿沙正式开始。

315(呼包鄂冀)恩格贝响沙湾一日穿越作业

作者西北狼:驴子讯速钻进黑暗之中,好在都带有头灯,有GPS导航,大方向是错不了的,刚开始老驴们就把我们给震住了,箭步如飞,腿就像装了弹簧一样,跨度大频率快且经久不慢,小伙子们在后面追的很是吃力,好长时间没有活动的大漠膝盖出了点问题,就有点跟不上大部队的步伐了,体形硕大的查干也因自重太重跟在后面,俺时前时后了解状况,在过第一条小河时等至查干,也看到了漠哥身影,就同查干一同过河追赶大部队,在追赶过程中大漠和查干是越拉越远。沙漠信信号时好时坏,在沙丘上多次打电话给两位哥,漠哥回复你们先前走吧,他在后面慢慢走能走多少走多少,不行就后撤了,最后打查干电话关机,无法接通。驴子们伴随着第一缕晨光,快速前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