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

315(呼包鄂冀)恩格贝响沙湾一日穿越作业

作者西北狼:

07:00到达黑濑沟,跟老驴们汇合后简单休息几分钟,继续走起,快到昭君牧场发现前队向北靠拢,可能要去牧场或包头人家,电话与航哥沟通我们就不去牧场和包头人家了,按我们的线路继续往前走了,在响沙湾汇合。果断改变方向向沙漠腹地计划线路靠近,直线距离是近一点点,但沙丘起伏大难度比想像的要大好多,大一号的鞋子行走起来不是很给力,干脆脱了鞋赤脚在沙漠上行走,沙漠南坡烫热粗硬,阴坡冰湿绵软,冷热交替感觉不错,郎月、红木看俺光脚走在沙漠上的感觉不是很差,也纷纷效仿,均说感觉不错。此时虽是春天但沙漠里已然很热,热的就只穿衬衣,伙伴们可以用汗流夹背来形容,最后不得已脱掉厚秋裤,烈日当头,明沙烫足,举目四望沙丘连绵起伏,双腿无力,举步为艰。

315(呼包鄂冀)恩格贝响沙湾一日穿越作业

作者西北狼:原本计划12点半吃午餐,12:15我们席地而做休息吃喝,分享了唯一的一颗苹果。此时真想躺在地上美美的睡一觉,但前路茫茫,终点遥远。休整片刻,站起来顶着阳光继续行走,导航手机断电关机,更换晓凡手机继续导航。途中联系远航哥,说他们已到包头人家,在赞叹前队速度的时候也同时约定在响沙湾见。期间豆哥来电说他们已经快到大敖包,问我在哪能不能和他们偶遇,想想还是够呛,都忘记约请他们去鄂尔多斯玩玩,当然豆哥和雪姐没有忘记让我照顾好晓凡。说起晓凡晓凡呢,不要惊慌不要失措当然被我照顾的很好的了,不多时,我会来到晓凡身边给她饮一次水,不是我怕她渴了不好意思找我要,而是让她多喝点为我减负。走着走着光脚的红木和郎月先后把鞋子穿上了,纷纷说不穿鞋子走太费力,呵呵穿上鞋子的郎月一下子来了精神,走的飞快,刚好此时已能清晰的看到响沙湾的大敖包,就让郎月照着敖包的方向只管往前走。

作者西北狼:郎月转眼间不见了踪影,俺更是迈不动腿了,想着也穿上鞋子提提神。俺在穿鞋的时候晓凡躺在身边休息,说她想睡一会,穿好鞋子看见晓凡睡的好香,俺也想就此好好睡一觉,不行就在解柴线下撤得了。呵呵,呆了一大会儿,晓凡醒来后,继续前行,问同行的红木郎月走哪了,红木杨了下胳膊说已经走的看不见人影了,俺们发力顺着脚印直追,翻过N个沙丘后,终于看到了等待我们的郎月。电话联系大漠与查干得知他们已经安全撤至沿黄公路,这下稍有放心。告知郎月说慢慢走,不行就在解柴线下撤,郎月回下撤个啥,一直干到响沙湾。问题出现了就我们现在到解柴线都存在问题,何况到响沙湾,晓凡听我们要到解柴线也是要坚持走完。哎,不管了先到了解柴线再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