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

3.15.石咀东桥--达连爽-磨掌-黄涯头-大砣-黄涯底--柿园水库-三郊口水库

2014315.最高气温二十多度,天气晴朗,抬头望天,不知久违的雾霾去哪儿了?难得一见的好天气,现在变成了人们的奢饰品。可怜呐!

今天出行的是目的地是,壶关太行峡谷,沿北坡翻越鹅屋乡的太行天路,穿插到黄涯头村,下到黄涯底村后,沿峡谷左右两边的乡村公路,直插三郊口水库大坝方向,

固定的时间,固定的地点,大多是固定的面孔。车行一路向西,车到合涧拐向302省道,一路车辆稀疏,到是给驴行节省了不少时间,车停到一个写着,石咀东桥的路牌前,下车一番简单的程序后,开始沿路南侧的小路向上,开始了一天的行程。

今天的线路全程自己也没有走过,前半段空山说走过,后半段天柱沟老手走过,就差中间连接起来了,一年前就关注过这里,队长出这个线路帖子,已经是第三次了,凡事不过三,终于成行,

一行人沿小路一路向上,路过几座房子,可能是园家庄吧,碰到老乡一打听,听说我们要到三峧口水库,说至少有50多华里,听着话里有点小蔑视味道,心想爬山是你们的专利吗?我们偶尔也亮亮剑吧。转眼已到半山腰上,回头望去,后面还有狼群户外,也从此路上山,邯郸王道的群不是也来吗?小息片刻,爬上石头台阶,后来得知这里叫云家庄漏,再向上到一个小的垭口右转,偏右再走,来到一颗大树前,树的背景是湛蓝湛蓝的天空映衬着,不知谁的提议,大家纷纷爬到树上,做树上骑《七》个猴,树下一个猴Pose.嬉闹一番后,看到狼群的前队已经赶上来了,纷纷从树上下来,混编成一路行走,路过达连爽村.进魔掌村,碰见老乡狼群的人一问,说小路不能走,指向右上水泥路,我看左边有小三马路,回来一看地图得知,这就是去圈凹的路,盘着山势上到公路的几字弯处,少走一段水泥路,也是队长和大队走的路,老乡的意思,可能以为我们要去阴山坝村,红豆峡方向吧,

上到山顶的公路上左走,阿哥给我指向,阴山坝村和红豆峡的大至方位,心理直嘀咕,大至的方位不错呀,到拐向黄涯头村的路,中间不该有这么长的公路走啊。后得知大队经圈凹上到公路,走一段到三叉口先向牛洞岭方向右拐了,后又返回。片刻来到黄涯头的路牌前,和狼群分手后,沿着一道不知名的山岭,朝东侧上方的水泥路,路下边是村子和田地,不下村,方向是偏西北至偏东南,直插黄涯头村,路的尽头左下就进黄涯头村了,右下也能到,今天下山的小路上。

进村找到一家,门前非常干净的场院,开始用膳,旁边远处,有几个村里的,大汉们小娘们和小孩围观,可能是平时很少见到,像我们一样的背包客吧。用膳完毕,调侃几句,收拾一下找路下山。顺路往南出村子,和往常一样,费了一番周折,找到正确通往山下黄涯底村的小路下山,出土路右下沟,有个羊圈的左下方,就是下山的路佛涯头,很明显的台阶路。过小庙,过一个小垭口左走,下到一个小村子,地图显示叫大砣。过村下到半山腰的盘山土路上,路边有小路,直插山下的黄涯底村。

出村峡谷两边都有大路,一直通向三郊口水库外。我们选择了右边的公路,路过碾盘街,柿园小水库,苦水季节,水位很低,过一个岔路口,有一个电线杆,有红布条路标,左下小路通到谷底,下面是一个大石桥,这里是去天柱沟的起点,桥上休整一下,开始沿峡谷左边公路,过柿园新村,就看到三郊口水库了,再过两个涵洞,进入南湾村,出村前行就是S229省道,左转前行到路边,原来的三郊口乡所在地,问老乡现在的三郊口乡,早已经合并到南寨镇了。路边饭店等车,至此结束一天的行程,

线路全程:小队路线--石咀东桥-园家庄-达连爽-磨掌-黄涯头-大砣-黄涯底-碾盘街-柿园水库-柿园新村-三郊口水库-南湾村。大队路线:石嘴东桥-元家庄-达连磢-磨掌-圈凹-西石圈-黄崖头-东凹圪道-佛崖头-黄崖底-焦树垴-西坡-老荒-东坡-罗锅坡-柿园-柿园水库-天柱沟-火石背-炭窑凹-郝家湾-三郊口水库-三郊口乡政府。此条线路还不及上周双岭,拔高的三分之一,只有700多米左右,长30公里左右,不算两头已有的线路,精华在黄涯头至黄涯底路段,站在黄涯头最高点。可以俯瞰整个人字行的峡谷,山下的黄涯底村,正好处在人字行的交叉点上,此线特别适合,喜欢徒步驴友,爬山徒步两不误,总结完毕。2014..3.16.

.无为 发表于 2014-3-17 15:07 2014.3.15.最高气温二十多度,天气晴朗,抬头望天,不知久违的雾霾去哪儿了?难得一见的好天气,现在变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