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2014的斯里兰卡之旅有些失望

看到很多关于出游斯里兰卡的帖子,写得很唯美。我以我今年春节在斯国的经历给即将去或打算去的朋友提个醒。至于游记,我就不想写了。中部的斯国人民很虔诚,热情淳朴,因为中部的佛教比较普及。南部......额,南部的海滨城市,就要注意了。我在离开前,就是在尼甘布的海滨的旅馆被盗东西。当时入住一家私人旅馆,看店的是2个当地小男孩,我们6人要了3个房间,告诉他们当晚8点才退房去机场。当我们6点多出去门口吃完晚餐回来,收拾物品时,我马上发现放在箱子里的一台Ipad mini不见了,而当时住这家旅馆的只有我们这一拨人,同放在房间里的一台单反D90和另一台国产平板安然无恙。而在当天中午的时候,我发现箱子里放的2包红茶不见了一包,当时还以为自己马大哈,在哪弄丢了都不知道。很明显,是监守自盗!明知道Ipad找不回来(没有注册),我还是坚持到当地警察局报了案。而之前,在加勒火车站买火车票,那个工作人员是多收了我的钱,当时没仔细计算,后来才发现,虽然钱不多,但很影响心情。所以,给国内将要去或打算去斯里兰卡的朋友提个醒:在斯里兰卡防盗防贼也不能省心!

附上几张斯国照片:
2014的斯里兰卡之旅有些失望

两人出行 发表于 2014-3-19 17:04 看到很多关于出游斯里兰卡的帖子,写得很唯美。我以我今年春节在斯国的经历给即将去或打算去的朋友提个醒。 ... ...

因为这个影响了出游的心情了。。。
斯里兰卡人总的来说还是很友善的。是有个别的人爱贪小便宜。哪个国家的人都有好有坏,没必要因为一件事而影响游玩的心情。
我已感觉尼甘布的人是要奸诈些,可能去那里的游人都只是匆匆茫茫地在那中转一下,让尼甘布的人越来越学会对游客欺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