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

十四个小时四十公里重装徒步鲁山东平沟、挂鼓楼、圣人垛、想马河

东平沟、挂鼓楼、圣人垛、想马河全装备穿越

挂鼓楼、圣人垛是一条鲁山的经典穿越线路,2013年5月31日—61日,我随平顶山市户外救援队一行十七人,完成了此项全装备户外穿越。

531晚上19点,我们从山水逍遥户外俱乐部出发,晚上2115分到达鲁山东平沟,整理行装,带上头灯1920分开始徒步穿越。刚开始走,不知是谁家的一条白色的狗也跟随着我们夜行徒步,一路上休息的时间很短暂,累计也不超过十分钟,2350分到达晚上穿越的目的地—挂鼓楼,大家开始安营扎帐,扎完帐拍完照片,我进账开始休息,当时已经是零点30分,躺在帐篷里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觉,外面不知是一种什么鸟在不停的鸣叫,还有不知什么小动物在帐篷外沙沙的来回行走、穿梭,更有不知什么飞虫或是飞鸟的翅膀拍打着外帐,整的我一夜未眠。

第二天也就是61日早上5点,起来穿好衣服钻出帐看日出,美丽的朝霞已经挂在了天边,绚丽无比,我拿着相机不停地在寻找着合适的位置拍照,当走到营地的北面30米处时,香味扑鼻而来,原来是一大片金银花正在盛开。拍完照开始洗脸,营地的南面有一条小河,河水冰凉刺骨,洗完脸开始做饭,煮了一包方便面,泡了几根油条,吃完饭开始收账,730分出发,今天的路线是圣人垛到想马河。

一路上不停地在拔高,风景也在拔高中越发的美丽,那条白狗也始终在我们队列的最前面欢快的跑着。到达分水岭,景色也越发的迷人,远处的南召县城清晰可见,圣人垛也已呈现在我们的眼前,走到圣人垛下面时,此处的景色有点高原的味道,大伙休息、补水,然后开始向圣人垛山顶进发,到达圣人垛山顶时已是11点3分。圣人垛山顶上存有一座小庙,好像已经失去了香火,显得很是破旧。我是第一个登上圣人垛的,而那条白狗也是紧随我身后登上了山顶,我们十七人绝大多数都登上了山顶,大伙拍照留念,然后下山,中午12点简单吃了点食物,继续前行。天气越来越热,每个人身上的水是越来越少,当看到远处峡谷中有水时,大伙都在喊,队长,下沟里补水吧。下到谷底,大伙纷纷拿出水杯狂喝一通,太渴了,我也是连喝了两杯,也不顾甚么顾忌了,先解渴再说,然后拿出毛巾好好的洗了把脸,休整一段时间后,继续开始向想马河方向徒步,又走了一个多小时,疲劳开始侵袭大家,队长始终给大伙鼓劲加油,他告诉大家,今天要是坚持走下来,就会创造平顶山户外的一项纪录,那就是在短短的十几个小时内完成此次全装备穿越。经过艰难的跋涉,克服劳累的困扰,晚上1920分终于到达了此次徒步的终点站—想马河38号院,总共用时14个半小时,行程近40公里,完成了从东平沟、挂鼓楼、圣人垛到想马河的全装备穿越,对我而言,也是完成了一次对自己的挑战,而我是胜利者!

开始上照片吧
778638991 发表于 2014-3-19 18:07 东平沟、挂鼓楼、圣人垛、想马河全装备穿越挂鼓楼、圣人垛是一条鲁山的经典穿越线路,2013年5月31日—6月1日 ... ...

经典线路

来自Android客户端
支持好活动

很好的地方,全力支持
好贴,支持,支持。

晚上徒步没有照照片,只是在扎营的时候照了几张。我的帐篷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