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

2014,建瓯户外美丽女人烂漫行

桃源洞两边悬崖对峙,听说中间的这条小涧叫桃花涧,从景区深处流出,而我们的游路也就沿着这条高山峡谷的缝隙小道向内延伸。桃源洞本没有,但行走其中却给人一种洞口的感觉,右壁的悬崖高达100多米。左边的小径,曲曲折折,沿石壁而入,崖壁上有许多的水滴,错落滴下,宛如天水,行走其间,有如在雨中。

通过“锁洞桥”,就可以看见悬挂在半空中的“观音大仕殿”,殿堂是利用崖壁在热力风化下所形成的凹片状地形,背崖而建。“观音大仕殿”的门前是一条窄窄的山道,拾级而上,迎面而来的是桃源洞最最经典的经典“一线天”,整条道夹在一座山的中间,像是有人用斧头劈开一样,绝壁裂处,直透崖端,高90米,全长120米,据说共有206个台阶。

一线天不但窄,而且陡,陡的我都不敢直立,只能用爬行的方式前进,而它的窄,只能说,超过180的胖子,就别挑战了,如果不是为了方便行走,有些地方还人为的凿宽了一些,我敢说,就算一百斤的瘦子也过不去。

2014,建瓯户外美丽女人烂漫行

桃源洞的景点多而精致,峡谷、溪流、清泉、还有古老的藤蔓与岩石相得益彰,整体景观秀丽精致清雅,宛如一个天然的园林。整个桃源洞像是丹霞地貌,和武夷山有着极其的相似。阆风台上,凉风送爽,让人顿生“山登绝顶我为峰”之感。极目远眺,景色秀丽开阔,大家争相留影。
我独自坐在阆风台上,竟然有种莫名的孤独。

跨虹桥、凤冠亭。我看见有队友上去,也从后面跟了去,然等我绕过去,队友们都走远了,望着前面峭壁一样的窄窄的阶梯,我有种晕眩的恐惧。徘徊了犹豫了许久,终究还是没有勇气攀爬上去,悻悻的往回走,正巧遇上后面跟来的另几个队友,队友说:没事,黄山比这还险峻,我都上去了,这点小险峻,没什么可怕的。在她的鼓动下,我一咬牙,硬生生的居然就爬了上去,原来人只要勇于挑战自我,很多事并没有想象中可怕。

2014,建瓯户外美丽女人烂漫行

百丈崖下,曲径通幽,听着潺潺的流水,想起了马致远那首著名的词:古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断肠人在天涯。
一天的行程即将结束。都看了哪些,有些什么感触,一支钝笔怎么说,也表达不清楚。
我只想说:精锐户外的队友,昨天,我不知道你是谁,也不知道你来自哪里。今天,我们户外相聚,一路同行,彼此为邻。明天,轨道也许不再交集,各自走自己的路,或快或慢,或左或右,但——你会美丽在我的记忆。

2014,建瓯户外美丽女人烂漫行

上几张风景图吧!和朋友们分享下!(*^__^*)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