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不忘环保,大连时尚户外运动网开展“走进大黑山 共创绿色新环境”登山环保活动

大连大黑山因风景秀丽吸引了数量众多的登山游人慕名而来,这同时也不可避免地为大黑山带来了生态环境的问题,尤其在前几日的大黑山庙会结束后,山上游客丢弃的垃圾成堆,给大黑山秀美的风景抹上了不和谐的因素。为此,大连时尚户外运动网于4月18日召集喜爱登山的部分网友开展了一次“走进大黑山 共创绿色新环境”登山环保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宣传环保意识。
早上8点40分,时尚户外运动网部分网友们聚集在开发区杏花里彩虹桥。签到、分发工具、佩带环保志愿者标识等工作有条不紊的在进行着。网友“胖子”为大家准备了分装垃圾用的大编织袋子,网友“阿名”、“老兵”为大家准备了手套等工具。准备就绪之后,大家开始上山。
在登山途中,网友们仔细搜索,将路边沟坎里游人随意丢弃的垃圾拣起放在身边的垃圾袋中。网友以捡拾沿途垃圾的实际行动,号召游人不要随意丢弃垃圾,不要轻易破坏了大黑山植被。这支奇特的登山队伍虽然人数不是很多,但却吸引了旁边游人的留意,不少游人眼中都流露出了赞许的目光,还有许多游客也即时参与了捡拾垃圾的活动,并且表示要从自我做起,将自己带上山的塑料瓶子以及各种垃圾都装包带下山去,以后绝不在山上乱扔垃圾,很多游客看到网友们身上佩带的环保自愿者标志后,纷纷询问如何加入这个队伍,表示以后也要加入到这个志愿环保的队伍中。
在三个多小时的活动中,各位网友身体力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游客们做到了很好的环保宣传榜样作用,参加登山环保活动者年龄最小的才四岁。活动持续了一个上午,大家们带着疲惫的身躯,灿烂的笑脸,将捡拾整理的垃圾归类分装,并送到景区指定垃圾存放地点,网友们还将部分编织袋摆放在山上没有垃圾筒的地方,方便游客将垃圾归类分装,下次活动的时候将一并带下山去。对于大家来说,这次活动虽然劳累,但是能得到登山游客的理解和支持,让大家开始关注环保就已经足够了。
活动结束后,网友们发自内心地说:“在今天的活动中,我们为大黑山清理了多少垃圾并不重要,关键是我们的行动让许许多多人看到了还有这样一种环保精神存在,而且通过我们的行动,会影响更多的人参与到环保活动中来,仅从这一点来说,我们今天的活动就可以称得上是满载而归”。
分发环保工具、佩带环保志愿者标识,大家在环保工具上还写上了自己对美好家园的祝福,参加环保活动年龄最小的只有四岁,环保意识要从小培养。
身体力行,我们用行动来号召大家共同关注环境保护。
我们的能力是有限的,但我们可以尽我们的能力去宣传和普及环保意识。
环保必胜!!
山上,很多地方垃圾遍布,多数都是游客们随手扔下的不可降解的垃圾
经过大家认真的清理,环境改变了许多,同时,大家用行动向游人诠释着环境保护的理念,得到游人理解的同时,很多人也自发地参与进来,并表示以后要积极参与到这种活动中来,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
垃圾分袋装好后,统一存放在景区指定垃圾收集处。
我们能做的其实很微薄,重要的是通过宣传能够让游客们增加自觉保护环境的意识。
环保大业,千秋万代。希望不只是为了宣传,更多的做点实事。
翠华山 爬起来很舒服
石头间有地气冒出,所以一点都不会感觉到热,很凉爽。
建议各位登山游玩的朋友们,除了脚印啥也别留下。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