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张家界

国庆骑行

国庆节长假前几天,我提议组织一个长线骑行活动,线路是从张家界骑行古丈、经吉首、矮寨、排碧、麻栗场、花垣、茶洞,在从花垣上张花高速回张家界。
      103号晨练骑行队一行9人:晨练一号、土家米酒、浪子、找不到、万水千山、要得、老大庸、表妹儿(女)、荷叶儿(女),早上5.30分在南庄坪集结,6点钟准时出发,一路向西骑行而去。秋天的晨风真爽,大家你追我赶,于9.15分到达永顺虹桥,稍作休整、补充水分向王村进发,中午12.30到达古丈猛洞河边上栖枫酒店吃中饭,AA制,每人30大元。猛洞河野生连鱼,味道好极了。饭后稍作休息,继续向吉首挺进。到达古丈后,由于表妹儿”“老大庸两位骑友头天晚上没休息好,体力欠支,在骑友们的劝说下,把他俩塞进了开往吉首的班车。剩余7人继续向吉首进发。晚上6点到达吉首火车站,与先前到达的两位骑友汇合,骑往乾洲。感谢吉首朋友的盛情款待,晚上宿乾洲和一大酒店(首朋友开的四间房).由于长途骑行,大家吃过晚饭后各自回房休息,一夜无话。

第二天6点起床,在宾馆吃过早餐,在这里再次感谢首朋友清早赶来送行,7.39分大家整装向矮寨出发,踏上了第二天的骑行征途,出了吉首县城,进入矮寨境内,风景真美、空气新鲜,让人有一种清爽感觉。不知不觉于早上8.40分到达矮寨坡下,著名的亚洲第一大桥映入大家眼中,大家下车照相后,开始向早以向往的矮寨坡发起冲刺。万水千山一路领先,土家米酒、要得两人紧跟其后,领先到达矮寨坡顶。在坡顶万水千山买了一个香瓜,要价6元一斤,(哈哈!香瓜贵如油,物有所值),但是非常好吃。大家吃过香瓜,一阵嘻笑过后继续向花垣前进,道路还算平坦,车少、下坡较多,车车骑起来舒服。11点到达花垣排碧,要得骑友看到路边有一炸桐桐油粑粑的,就一嘎丝(土家语)全买了,这个东东好多年没吃了,真好吃,一号一口气吃了好几个。12点到达麻栗场吃过中餐,下午3.30分到达花垣县城。安排好住宿后已是下午4点多了,原先准备去茶洞的计划只好取消(路程来回60多公里、且路不好走)。晚上6点,晨练一号的老朋友宴请大家一起共进晚餐、饭后安排大家一起洗脚、K歌,在这里感谢花垣的几位朋友。

第三天早上6点起床,吃过早餐后,在花垣骑友王队长的带领下,骑行40多分钟,把我们带上张花高速,在这里谢谢王队长的相送。同王队长告别后,我们一行乘着清晨的凉风,骑行在宽敞平坦的高速路上,那才叫一个爽,在我的音乐盒放出的歌儿声中,向着自己的美丽家乡前进.正在大家风驰电掣骑行中,这时问题出现了,“表妹儿”的宝马车“罢工”了,“找不到”和“一号”一检查,大吃一惊,发现车子前轮轴坏了。现场是无法修复了。大家商议只有下高速去最近的保靖县去修,或者到保靖乘车回家。为了不影响大队伍的时间,决定由“晨练一号”陪同“表妹儿”去保靖,其他队员继续骑行。送别“晨练一号”“表妹儿”后,我们一行7人继续骑行,下午4点多,在青坪路段见一骑友(一行二人)站在路旁边,我们问是什么情况,他说车胎坏了,“要得”从自己包里拿出备用胎给他换上,感动得他连声说谢谢,我们说不用谢,天下骑友一家人。
        这次骑行400多公里,历时三天,队友们一路相互关心,鼓励,“表妹儿”“荷叶儿”女中豪杰、“浪子”队长在脚扭伤的情况下骑完全程,“老大庸”第一次参加这么长线路骑行,你们是最棒的。这次骑行活动,大家虽然辛苦,但收获了快乐,共同度过了一个痛并快乐的黄金周。
        回家后,打电话得知“晨练一号”“表妹儿”在保靖修好车后也上了高速,正在回家的路上,他们俩比我们迟了三个多小时,晚上9点安全回到家中。感谢“禅钵”“找不到”骑车接一号、表妹儿,你们辛苦了。

国庆骑行

没有尝试过骑行, 好酷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