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成长之旅,新乌孙古道穿越——记走8户外探险2013年新乌孙古道重装徒步穿越之行

一束光,神奇的光。

神奇的光变成了背景,美滋滋的病毒是主角!(大鬼摄)

爱心使者又出现啦(大鬼摄)

专心的小灰,沉醉在纯净的世界里,这个背影真迷人。

女汉子组合,硕果仅存的三女子,一路走下来很顽强。左起:小灰(伊犁)、小猪(大庆)、病毒(伊犁)。(大鬼摄)

终于照合影了,可惜都没洗脸。后排左起:胡狼(乌市)、小猪(大庆)、漠寒(伊犁)、原生态(北京)、病毒(伊犁)、白发仙翁(包头)、大鬼(北京),前排左:大漠长风(乌鲁木齐)、风云(独山子)。(大鬼摄)

自拍合影,十全十美!后排左起:大漠长风(乌鲁木齐 )、小猪(大庆)、原生态(北京)、漠寒(伊犁)、病毒(伊犁)、大鬼(北京),前排左起:小灰(伊犁)、胡狼(乌市)、白发仙翁(包头)、风云(独山子)。(大鬼摄)

D5:阿克布拉克沟-阿克库勒高山湖。(野营、重装徒步)  早九点出发,道路不难,中午时分就可以到达海拔3000米天堂湖(阿克库勒高山湖),我们可以尽情欣赏湖光山色,也可以在湖畔扎营后选择一顿羊肉大餐来弥补这几天的辛劳。

今天,将是视觉的饕餮盛宴!
    如果说户外是双脚走出来的,那么昨天的路就是用毅力走出来的。回头望着来时路,会有一种云里雾里的不真实感,没错,那是我走过来的路。在撑不住的时候,可以对自己说声“我好累”,但永远不可以在心里承认说“我不行”!
   每天早晨睁开双眼,会反应一会,“哦,我还在山里”。确定以及接受这个事实之后,才踏实地“起床”。
    这个早晨有点凉,感觉到了空气是凝固的。病毒想拉开帐篷出去,帐篷拉链竟然纹丝不动,被冻住了!难怪昨夜听见雨声,原来雨滴变成了冰珠镶嵌在外帐上了!还来不及“鸡冻”,走出帐篷那一瞬却被眼前景象惊呆了。昨天上山的方向,营地的脚下,布满了绵绵云海。太阳还未升起,龙脊被完全淹没,远处的雪山悄然耸立,一切静寂的可怕。随着更多的人发现了奇特景象,营地上欢呼声此起彼伏。此景定是老天赐给勇士们的礼物,颇有点犒劳三军将士的感脚!清晨第一道阳光一下子柔化了冰冷的雪山,金顶映白雪,云海也变成了可爱的棉花糖,真想纵身一跃,躺在云朵上舒服地再睡上一觉。(听老妖说,出现云海的机率是很小很小的,很庆幸能有机缘看到,难道是我们人品爆发啦?必须得意一下!)
    早上还有件快乐的事,那就是用指甲刮帐篷上的冰珠吃,冰晶刺激着冒烟的喉咙,爽到透!
    8点出发,背起行囊继续上山,迎接我们的是惨绝人寰的碎石坡。石呈片状,大小不一,表面结了一层薄冰,再往上攀至雪线,要乘着太阳刚升起的间隙,石块暂时被冻住不易松散,所以要抓紧时间登顶。寻着前面雪上的脚印之字攀登,70度仰角的山坡,脚趾头用力地抓地,没有休息的平台,只能稍稍喘一下当作休息(这是新驴的体验,强驴们也累,但步幅大些就会相当轻松一点)。偶尔会滑脚,蹬落一片碎石,哗一声坠落,马上回头向下方喊话“小心!有落石!”这一眼瞟去,自己竟也连魂儿一同跟着跌落下去了。
    登顶至3760米集合全体队员后开始下降,漠寒安排了人员顺序,胡狼、小猪、大鬼、病毒、原生态、白发仙翁、长风、风云、小灰、漠寒,这样的编队可以保护弱小和女队员,还要保持有序的间隔,确保不会有人掉队和安全系数。下山无马道,贴着岩壁象山羊一样行进。身边有胡狼和大鬼照顾,让我倍感安全,完全把自己交给他们指挥,每一个落脚点都会认真照做,渐渐地胆子也越来越大,适应了下山的节奏。
    这一路似乎有老天庇佑,特别是老白,他在峭壁上翻了个跟斗……老白用的是单杖,脚落下没站稳时,杖在石头上没有支住,一下子失去重心翻了下去,越过原生态身边,猿人下意识地抓了一把,老白跌落在突出的石头上,连人带包停住了。待我听见喊声回头望去时,只见老白坐在石头上,好象只是滑倒的状况,摔倒的过程是下山后才详细了解的,而且事后仍然感觉后怕。这是此行的最大突发状况了,不知老白回家后有没有告诉老伴,估计坦白了之后就等于封包了。
    午饭地点在小瀑布下面,接了山泉水咕咚咕咚灌进肚,又疯狂喝汤喝奶茶,许是脱水太严重了,喝了好多水却很少上厕所,脑子里暂时抹去了抓羊挤奶的想法。
    翻过冰冷的石头山,踩在了松软的草地上,之字下山还走出了韵律感,心情也豁然开朗!这样轻快地穿越了一片优质牧场,成群的牛、羊还有驴子,用异样的眼神窥视着衣着颜色的假驴子,牧羊犬远远地就冲过来这边狂吠示威,漠寒和大鬼又兼职驱狗人保护大家。
    绿绒绒的草地被小河流切割出完美的曲线,平静的山脚下,石块远近分布散落在绿毯上,这里就是大山深处的桃花源,让人想放下行囊在这安家。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下山时总会有这种担心,有下就一定会有上。再次爬坡时,病毒高反了!真是状况连连的一天,病毒有呕吐征兆,头疼无力。一向坚强的小丫头不得不停下来了,我们两个人掉队了……正迷茫时,漠寒神一样地出现了一下,给我们指了指路,又神一样地不见了人影。前不见胡狼他们身影,后不见漠寒收队。幸好小灰、长风跟上来,我们两个中间夹着小灰灰,病毒一直咬牙挺着,带着使命感地走在前面,只想着不能丢下小灰,一定要把她带上。后来遇到一个放羊的维族小伙,他一路领着,把我们带到了传说中的天堂湖。
    湖的名字,叫阿克库勒湖,被驴友们尊称为天堂湖,我们走这条乌孙古道就是为了来见她!
    虽然错过了最美的光线,眼前这景色也是绝美的,四面环山,宝石般的湖色如镜面般映衬着雪山。在这一天里,接连经历了两次让人窒息的视觉冲击,云海和天堂湖都刻在了心里,留在了记忆里。这似乎冲淡了几天来所受的累,所有汗水、绝望和崩溃,都软绵绵地拜服在美景之下,大姆指不由自主地竖起,值了!一切都值了!先到的胡狼、老白、大鬼、原生态已经在湖边咔嚓了好多美片了,特别养眼的还是胡狼手里那两只生羊腿,这预示着有大餐哦!
    从湖边前往营地还有3公里石头路,这段路走得极慢,我变成了一个虔诚的教徒,以最纯净、最卑微的心向心中的“圣湖”祈求,只求洗脱今生的所有罪恶,还原一个最原始的自我。
    果然,自己的罪恶太深重,我感冒了。
    老白有药,我吃了两粒感冒胶囊。一定要快快好起来,不能耽误明天的行程,也不能传染给同帐的小病毒。晚餐又恶补了超级羊腿,努力塞了羊汤泡饭,好家伙,这饭量比平时还要多咧!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糟。人的脆弱和坚强都会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时,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

一大早收到的MORNING礼物,怎能只能终生难忘来形容?(大鬼摄)

新疆走8户外探险 发表于 2014-3-20 13:49 六十度。老白干山坡……(大鬼摄)

大爱,求教导,求带
坐等更新啊,寻求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