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前行是唯一的方向——行走彩云之南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有的人将梦深藏在心底,缺乏触摸它的勇气。还有一种人,简直就是单纯到幼稚,因为他总是把梦挂在嘴边,拎在手里,放在脚下……而我终于把梦放在脚下,不管去哪,只要走在路上,别无他求。出发了,既兴奋又忐忑,但更多的是对接下来旅程的期待。到丽江古镇已经是晚上1点过了,打了电话等着客栈老板来接我。游人们纷纷离开,走向各自的地。我一个人站在车站的十字路口,这时,看见还有一个背包男生还没离开,在我前面无愰来愰去。愰了半天 ,终于他朝我走来。。。。
他用他那极不标准的普通话问,那里是古城、那里可以住。我心想,这娃儿好耍也,我不和你一起才下大巴吗,我那知道。真不靠谱,一个人半夜到,就打算在街上乱愰吗!不一会,客栈老板来了,他也根着我们一起去了客栈。就这样,我一个人的旅程刚刚开始就捡到一个香港帅哥joey,接下来在丽江的行程还遇到很多朋友,包括接下来一起去香格里拉的启明和妲丽。有很多很愉快的遇见,可真的没艳!同志们不要问我艳遇了,我只能呵呵呵。。。。
到丽江的第一天就开始下雨,雨还很大,让我们才到丽江激动的心情都还没缓过来就开始觉得失落,只好在客栈睡个懒觉。在客栈又认识了两个四川的朋友,他们也都是一个人过来玩,我们都被大雨很无聊的困在了客栈,大家商量着反正没事,决定一起做了午饭。我到丽江的第一个景点就成了菜市场。前行是唯一的方向——行走彩云之南

吃完午饭后,我们约着一起,还是冒雨逛了古城

俯看古镇

丽江是中国少数民族纳西族的主要聚居地,东巴文化是纳西族民族文化的重要内容之一。东巴文化指纳西族古代文化,在丽江随处可见东巴文字、东巴纸、东巴经东巴绘画前行是唯一的方向——行走彩云之南
我觉得东巴文字特别有意思前行是唯一的方向——行走彩云之南

前行是唯一的方向——行走彩云之南

第二天,清晨来到古镇

丽江,太热门了。想要看到人这么少的街道,得起很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