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

超赞的攀岩点照片分享

当一个攀岩爱好者,特别是抱石爱好者。攀爬到了一定的水平后,一定会对岩点的形态和质量有自己得洗好,有的人喜欢大包子,有的人喜欢捏点,体重轻的选手偏爱小点等等。特别是会定线的爱好者更加会挑选一些特定的点满足自己线路固定技术动作的需要,所以可以说岩点是很重要的一个攀岩馆建设指标。国外好的攀岩馆每个月都会从营业额中存下一些固定的钱作为攀岩点更新资金,每次大赛过后会员很快就可以用上和比赛中大牛摸过的一样的点来提高水平。目前国内攀岩点无论尺寸,造型和多样性都和攀岩发达国家有一定差距。材质做工和技术,别人由于消费市场巨大也日新月异,希望我们国内的厂家也可以在这方面多下功夫。好了 让我来贴一些特别的点和大家分享

值得补充的一点是脚点。在国内买点,大家往往花很多钱买抓点,缺忽视了脚点,当然我们的选择也很少。在国外很多的户外店都有成包得脚点卖,让岩友可以赠送给攀岩馆可以在自己家方寸之间的小墙上练习脚法。花样也非常之多,成套的磨具比比皆是。每次我们定线都会有几桶专门的脚点可以选择,你甚至可以用那些很滑的单面的脚点让选手做出扭曲的动作,制造选手错事OS的机会,区分比赛成绩。攀岩馆更应该注重买更多小脚点帮助会员提高水平模拟户外,特别是定简单线路的时候一定不能偷懒,小脚点能制造更多的平衡动作,减少身高差异性,避免动作单一老是手点当脚点用的情况。我经常会一次装几百个脚点上墙 哈哈 当然大家鞋子也要买好一点 ,坏了不要怪我。

首先是上海最新到得一批美国HOLDS的点
这个牌子的特色是创新 材料上也是 普通的岩点一般按比例加树脂+石英砂 这个牌子的点使用几乎100%高级合成树脂的比例 拿到手非常非常的轻 也有一点弹性 边缘不怕摔裂 使用带有荧光剂的颜料后可以做出果冻效果的色泽 美感和设计感一流 不过缺点是偏滑 还有在耐用性上应该需要验证

• 玄天
  • 蛮头

然后是一些国外的岩点 这批点包含着三种不同的工艺风格
那些彩色的点 使用表面两层缝孔技术,摸起来和发糕一样,非常柔软好摩擦力。表面很粗糙但是不伤手,不像普通的岩点只有表面薄薄的一层磨砂感 这个是全球最好的技术了
那些黑色的点是单面抛光的,但是比原来的树脂光面有了提高,有点像烤漆工艺。有个别的里面用多颜料混合流光溢彩,和高级轿车一样。这样的点好处是给定线员很多新设计提供可能,让你在很多角度越过后无法再用作脚点
那些纯色点基本上保留这传统的石英砂和树脂混合工艺,不过国外公司普遍喜欢多用点树脂,一方面不耐用了可以怎么更新换代,另一方面岩点轻了很多给定线员省了很多体力活。不过同样的这样做点造价就高很多了

超赞的攀岩点照片分享

• 虹郎 HRT 同样很有名的岩点制造公司 在美国市场有很高的占有率 特别是旗下的大造型 丰富多彩 据说是斯洛文尼亚生产 2014-3-21 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