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

[复制链接] 查看:20770 | 回复:128

我回来啦!
        两天的和驴友同行郭亮村攀岩活动回来了,清晨背上我的八十升的大包下车,感觉不像想的那么累, 浑身轻松,心情愉快,找个路边小馆填包肚子,背着包迈着轻盈的脚步往家赶,期待进门的时候女儿飞跑过来要我抱抱亲亲他的小脸。期待媳妇一句问候:“回来啦,亲!”感觉快要到家的时候,突然谁在我屁股上踹了一脚......
         乖乖,做梦啦,媳妇用脚蹬了我一下,好梦醒了,愉快的心情一下子回到现实,看看表才四点多。
          很早以前就想参加驴友野外扎营,买了背包帐篷睡袋等,近几年家中有事一直没能如愿,过了年开始锻炼身体又添加了装备,期待着有合适的路线。一次朋友聊天时。说道有计划出行郭亮村,线路腐败,难度系数不高,还能参观攀岩交流比赛,当即决定参加这次郭亮之行。晚上就去尚岩攀石会馆缴A,歪歪早就在哪里等待了,介绍认识了老驴灯塔,还有领队船长,老A,还有小美女翅膀。经歪歪推荐我还有幸被大家选为本次出行的财务官。此行的安排计划分为两队A队:穿越线路由船长带领穿越太行道,全装备露营自助游。B队:岩友会会员参加郭亮雪鸟攀登大会。我们没有攀岩经验,当然就跟队穿越了。对于攀岩只是在电视上见过的一项运动,感觉离我们很远,这次能近距离的看一下攀岩比赛,也是不错的。
     昨晚忙活了一阵子,把所有能带的都装到我的背包里,这次和同学刘邦(刘邦是在郭亮时大家给起的网名)同行,我是第一次要在野外搭帐篷宿营,心里比较兴奋,期待。 我们准备了一大一小两个背包,两个睡袋,和睡垫,我这人比较细心吧,带了雨衣,压缩干粮,毛巾,相机.手机电池,相机电池,品,连灯具带了三个,帐篷灯,强光灯,头灯,哈哈,刘邦更厉害,还带了秘密武器(三只牙签)。看样子我们是做足了准备体验一下野外扎营的乐趣。     此次出行完成了我人生几个一次,第一次做驴友,第一次背包。第一次帐篷宿营,第一次担任财务官,第一次攀岩,第一次完攀,而且是一次完攀。呵呵,很给力是吧。

二十九日下午早早的吃过午饭,我和刘邦就赶往攀岩小馆,歪歪.船长.山鹰早就到了,(山鹰本次出行的司机)小馆室内播放着抒情的音乐,清幽的环境,营造了一个非常舒适的氛围。我们喝着自助的咖啡,听着舒缓的音乐。不觉着一会灯塔. 翅膀,静晓和火冰,老A和老A家的都来了。外加几个小朋友。别犹豫了,郭亮在等我们,小驴们出发吧!!

我们坐车一路上了高速,大家互相自我介绍。接着灯塔带领着大家唱起了驴歌:
    妹妹要是来看我,不要从那小路来;小路上毒蛇多,我怕咬着妹妹的脚。
    妹妹要是来看我,不要乘那火车来,火车上流氓多,我怕妹妹被别人摸。
    妹妹要是来看我,不要坐那飞机来,飞机上有钱人多,我怕妹妹跟别人过 。
    妹妹要是来看我,你就从那梦中来,梦中只有你和我,想做什么就就做什么。
         哈哈哈.......歌声过后又是一片欢声笑语。

郭亮村攀岩游记

活跃的气氛让大家一下子都亲切起来,感觉不是陌生的面孔,而是一个欢快出行的家庭。大家你一 言,我一语,一会又笑声一片,感觉时间过的很快,傍晚的时候已经到了郭亮村风景区,在山下看到半山
腰星星点点,那是我们要去的目的地,由于灯塔提前做好准备联系了农家,我们很快就安排好了住宿.当
时已经天黑,老板给留了五间房,非要我们住下来,事已至此别坏了大家的好兴致。安营扎寨,灯塔点了
好菜,歪歪买来了好酒,老A从老家带来了一只熏兔,大家围坐一堂,好不热闹。

郭亮村攀岩游记

新人参加驴友有个潜规 则的,是要成驴仪式的,这个我已早有耳闻,趁着大家兴致高涨,先开白酒男士每人一杯,仪式开始新驴每人吹啤酒一瓶,要求嘴不能离瓶,还要把右腿蹬着板凳,就像吹冲锋号一样,哈哈,只这个姿势就够搞笑啦

郭亮村攀岩游记 先有火冰开始,再有刘邦,我跟在后面,呵呵.....吹酒还是很容易的。新驴吹完,老驴也不甘落
的共同吹起,静晓一马当先,老A家的也不敢落后,当翅膀一瓶要吹完的时候,抓住酒瓶摔碎一旁,就像
视死如归的刘胡兰,(翅膀看到这个比喻不要见怪啊......)摔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大家安定坐下
去休息。

郭亮村攀岩游记 笑啦...先有火冰开始,再有刘邦,我跟在后面,呵呵.....吹酒还是很容易的。新驴吹完,老驴也不甘落 后,歪歪.船长.每人一瓶,灯塔.老A共同吹过,最精彩的应该是三位女将风采吧,翅膀.静晓.还有老A家的共同吹起,静晓一马当先,老A家的也不敢落后,

郭亮村攀岩游记 视死如归的刘胡兰,摔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大家安定坐下 ,开始推杯换盏你一杯,我一口,一会欢声笑语,一会掌声一片。时间过得飞快,酒足饭饱,大家各自回去休息。

郭亮村攀岩游记 辉县郭亮的壁挂公路
[p=28, null, left]我们决定到郭亮村去,拍些照片来,才能不虚此行啊!我和歪歪都是摄影爱好者啊,来了郭亮,不能不拍些作品啊,有山鹰开车,下了盘上公路,又上了盘上公路,从山下看上面是百米的绝壁,绝壁上还有人家,车子越爬越高。山路也越来越陡,一旁是绝壁,我的心里不由的普通乱跳啊。转过一个弯,终于看到了著名的郭亮壁挂公路,它在山里穿行,一会露出绝壁,一会隐藏在大山里,远远望去像一个巨大的蚁穴,我们的汽车就像一个个的蚂蚁,显得那么的渺小,这是一个多么巨大的工程。它不断提升着高度,大家正沉浸在欣赏绝壁外的风景,他在山顶露出头来。从山顶往下望去又是截然不同的风景,有水潭,有瀑布,满山的翠绿,下面是红色岩石的百米绝壁。我们抓着相机不停的拍摄,想把这绝顶的风光统统带回家。我们欣赏了天池的美景,品尝了崖上人家的美食,

郭亮村攀岩游记 一路爬坡,山顶的崖上人家

郭亮村攀岩游记 到了山顶还有一滩池水,碧绿的煞是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