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

寻找春天的足迹,感受自然的脉搏——穿越源城火竻山

火竻山位于市区南端,东临高埔村,南连高埔岗农场,总面积0.7平方公里,土地肥沃,气候温和,具有丰富的地下温泉和水晶矿产资源。

为了远离城市的喧嚣,放飞禁锢的心灵,寻找春天的足迹,感受自然的脉搏。3月22日,以老朱为首,我们一行十个大人一个小孩组成 “团伙”,前往华嘉工业区对面徒步穿越火竻山。

我们约好9点在老城汽车总站集合,乘坐埔前车于华嘉工业区天桥后面下车,然后从七寨路口进去,开始我们的穿越之旅。

我们沿着防火界上山,山势不是很陡,但是沿路乱石、松土和落叶较多,所以我们都很“认真”的前行。即使这样,我们的同伴还是不时有人用屁股亲吻地面,尤其是happy鱼,在让屁股亲吻地面的过程中还擦破了手指,好在不是太严重。在穿越的过程中,最让我们佩服的还是啊牛带去的小妞嫣嫣,虽说只有四岁半,但整个穿越过程几乎都是自己走,遇到稍微平坦的地方甚至还不时挣脱爸爸的手小跑着窜到前面。尤其是有一段十分陡的下山路,我们大人都小心翼翼地,她却拉着爸爸的手迫不及待的要走在前面。也许是太快了,当下到落叶比较多的地方还滑了一跤。哇!这时她却可开心了。干脆让两个大人拉着,一路“滑梯”下降,脸上的笑容就像旁边的石榴花般灿烂,咯咯的笑声感染着我们,吹散了我们穿越途中的劳累,在山谷上空飘荡。嫣嫣!我们的穿越因为有你而倍增乐趣。

从火竻山上鸟瞰高新区-----高楼鳞次栉比,东江----如一条玉带穿行而过。

寻找春天的足迹,感受自然的脉搏——穿越源城火竻山

此次穿越的小天使、小英雄---嫣嫣

走累了,找块石头小憩一会。

灿烂的石榴花满脸含笑地告诉我们:春天的使者已经来到人间,只是我们这些身居城里的人们嗅觉迟钝罢了。

寻找春天的足迹,感受自然的脉搏——穿越源城火竻山

看:茹苔屁股下枕着的都是天然的水晶石,可别磕着PP哦!

祥云,你也要小心屁股哦!

屁股上枕着水晶石,看:两个孩纸笑得真开心!

寻找春天的足迹,感受自然的脉搏——穿越源城火竻山

站得这么高,你以为你能俯视一切吗?悠悠!

鸟瞰七寨水库,犹如一个婴儿安静的睡在群山母亲的怀抱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