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心在哪,你的财富就在哪

————尼泊尔之行总结

警卫员
[p=22, null, left]文采不好,以下之言全部是心中之语:

[p=22, null, left]出发之前,想写一篇豪言壮语出行还是没有来得及写,徒步以后博卡拉时间充足,可还是除了放松啥也不想做,回来了一个星期了,心稳了,也正是动笔之时。

[p=22, null, left]在离开之时,进加都机场之前,我一直在想些行的最大收获,收获很多,却找不到一条突出的,进机场之后,一句“我爱你”,让我心碎,无疑这句话是我此行最大的收获,在尼期间,我做了很多与徒步无关的事情,曾为了一个手机信号,把本来正常用的2.5小时的路程在负重的情况下用1个小时搞定,就连把当地的向导也拖后了20分钟;曾为了一个在这边的信念多背了20斤的东西到达终点……这一切,也都终于有了收获。

[p=22, null, left]刚进尼泊尔,在机场就让人搞了20块钱小费,让我感觉很陌生,但一路走下来,对尼泊尔的感觉就是给多少个赞也不为过,风景、村庄、路线、河水、人文、旅馆、Wifi,每一件东西都在催促着我再一次进尼。

[p=22, null, left]心在哪,你的财富就在哪

221日,飞机从香港起飞的那时刻开始,我便开始想家了、想上海、想深圳、想国家,护照办好了两年,终于还是用上了,有思念但没有过于忧伤,因为我知道,这就是我的路,我得适应这一切,虽然只是邻国,但这已经在我人生路上开始了全新的一页,明年或许非洲……后年或许……等等。我会朝着世界之魂给我的预兆,一路向前。是的,我开始相信预兆这一说法了。

• marcop 谢谢分享,支持下! 2014-3-25 14:13
  • llv863 平时在店里卖东西的时候,我喜欢和那些陌生的新顾客聊天,推荐他们出去走走,户外运动是一个有着魔法的东西,接触这些年来,身边总还是有许许多多比我晚新接触户外运动的朋友,真的只需要一次,要么再也不玩,要么 ... 2014-3-23 23:52

llv863 发表于 2014-3-23 23:44 ————尼泊尔之行总结                                           警卫员 ...

[p=22, null, left]平时在店里卖东西的时候,我喜欢和那些陌生的新顾客聊天,推荐他们出去走走,户外运动是一个有着魔法的东西,接触这些年来,身边总还是有许许多多比我晚新接触户外运动的朋友,真的只需要一次,要么再也不玩,要么彻底迷住,而我当然是后者,我仍然记得4年前的716日,那天是我第一次开始背包徒步,那些大汗淋漓的汗液带给我的是多么畅快逍遥的感觉,

[p=22, null, left]心在哪,你的财富就在哪
我开始了解自己,深入自己的内心,一路走来,已经四个年头了。去的地方不是很多,但对于一些人来讲,也还可以,不是很BT,由最先的好奇心,到现在的稳定心,发生了太多的事,每次出去走,不管什么难的路线;不管多么糟糕的天气;不管多么壮美的风景,我承认白天的我很活跃,看哪蹦哪;指哪跳哪。在夜里,当我钻进帐篷的一刹那,进到我自己心里的那个家的时候,我顿时就感觉到自己的那份安宁、舒心、踏实。这次尼泊尔之行,安娜普尔纳保护区之旅,让我更进一步,与心接触,之前,我只是能够静心,而这一次我已经能感觉到心给我的语言,用小说里的话说这是宇宙的语言,如果到了这一层,我就可以跟我周围的一切事物交流,我已经在慢慢的接受心灵给我的指示,而且我必定会以此来行事,如果你对这门东西感兴趣,想自己也拥有这种能力,对不起,我帮不到您,因为通往世界之魂的办法有很多种,但再多的办法也只能靠自己去寻找哪一条是适合你的。如果你真的有兴趣,不防去户外走走吧,走出去,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久了,你就会与大自然融为一体,它会给你适合的办法。坚持,一切就会成功。
[p=22, null, left]
[p=22, null, left]尼泊尔,户外的天堂,当然是有许许多多的户外店,加都是,博卡拉也是,在博卡拉,街上10米就会有一家户外店,的确有这么多。在博卡拉,一路走来,见过的人里边80%的人都穿户外的衣服,其中以TNF品牌居多,各式各样的都有,我很喜欢穿户外服装的人,可是看着他们却都没有什么感觉,你懂的,一件TNF的羽绒服只要几百块尼币,换作人民币几十块钱。但是在到达博卡拉的那天晚上,吃完晚餐回住的地方,迷路了,乱逛之下看到一家户外专卖店,这里的装修应该是博卡拉绝对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就是TNF这个品牌的专卖店,我的脚步不自觉的走了进去,可以用不自觉,因为我还在想事情,当我醒过来的时候,我就已经身在店中了。里边很大,我凝视频着这些熟悉的产品,

心在哪,你的财富就在哪

已经四天没有见着这些东西了,每一件商品都在和我挥手,都在和我打招呼,我真正感受到了每一件商品那种强烈的生命力,我的心澎湃着,我又相信这是世界之魂给我的预兆,让我在失落的时候迷路,发现这样的一个地方,从而让我知道什么是顿悟。在店里卖东西的时候,我喜欢和顾客说,这里的衣服挂着的时候是死的,你得穿在身上,你得试穿,这样才能体现这件商品的生命。看到那么多人穿TNF,我没感觉,可是在这里边看着所有挂在墙上的衣服,全都是生机盎然。来之前,我还打算为了某些事情打算放弃户外这一行业,但是此刻,我所有离开户外的念头都全部打消了,做内心真实的自己,只想此生依我心做事,以前有人说我不懂这句话的意义,但此刻我真的懂了,我已经不管我还能活多久,任何时候,我都会做真实的自己,现在的我,做户外这一行已经有四年了,不长也不短,这些年我掌握了很多关于户外这类的知识,以前我总是拼命的想抓住户外这一救命稻草,而现在,我发现我自己原来已经长成了一棵小树,根很深,一般的风风雨雨已经折不断我了,我在想,那个曾和我说不理解那句话依我心做事的人,你可是真的懂了呢?

[p=22, null, left]徒步的路上,会经过很多河流,坐在河边,我想我的朋友了,我一个朋友让我传些好看的照片给他;我另一个朋友说,想出去旅游了,叫我下次记得带上他;还有我的很多家里的人,说我很能干,其实我都只是听听看看算了。我深信,他们也都想像我这样自在,但他们也总是能找到借口来再说下一次、以后、将来,就像最近网上流传的,等…等…等…等…什么的。坐在河边,我想和他们说,我想起了西游记里的那条河,那条师徒四人取经归来,经书掉在河里的那条河,经书被师徒四人抢救起来放在石头上晒的时候,我摸着身边的石头,想了想,八戒收经书的时候,不小心撕了其中一本经书的一小块,唐僧非常心疼,抱着那本经书,孙司空笑着走到唐僧跟前说:“师傅,天地本不全,经书残缺,也应不全之理,非人力所不能为也!”是啊,天地本身都不全,每个人都都不可能是完美的,所以,有那些各种想法的人,其实本不必要做我这样的事,因为每一个人都是孙行者,在讲述着各自去西天取经路上的故事。而我深信,当你了解了自己的心,随着自己的心去取经(金),别说神仙、菩萨啥的,全宇宙的力量都会来助你。
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我曾老是在想,如果我有很多钱,也许我就可以和我的司令员建立起真正属于我们自己的军营,然而我没有,所以这座军营还没建起来就被敌方势力所瓦解。徒步的路上,我没有走多久,就看到了雪山,鱼尾峰(6993米),心在哪,你的财富就在哪

这条鱼还从未被人吃过,我如此近距离的看着这条鱼,美、孤独的美,但却如些霸气,在这样阳光充足气温适宜的环境里,我都能感受到它的寒意,就像武侠剧里寒气逼人的感觉,我近未曾如此近近距离的看着雪山,之前有在新疆远远的望过博格达,没有现在的这种感觉。徒步路线一直都是沿着这条鱼的方向,我期盼着尽快的到达她身边,尽情地享受着这大自然的魅力,但大自然就是这样的神奇,用心去徒步,你就会有所得,我们走到第三天才开始看到有雪,真正进入了它的腹地,甚而绕到她的身后,出发前没有想到会走这么久,路况虽成熟,但当你想要到达你的终点,你必须要用你的双脚,一步一步一步的走着,才有机会到达心中的终点,如果你想走捷径,也许你会掉入峡谷、也许你会被野兽所擒、也许你会力竭而死虚脱而亡,所以你只有按照大自然给你的既定路线,才有机会,否则……我很自豪我有一份脚踏实地的心,所以我开始,慢慢的没有再为丢了军营而难过。
当我站在大本营的时候,我仍然不能到达顶峰,因为还是和前面一样的道理,我没有技能,我不会鲁莽行事,我不会穿着一双徒步鞋而就想登雪山,所以以后的任何时间里,我需要冷静、理性,然后熟悉我的环境,我的条件,当万事俱备的时候,成功只是时间问题,早晚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可以活着回来。愿所有人在正常的时光里,健康平安。

[p=22, null, left]徒步的最后几天,我终于还是理解了,世上所有的事情总归是徒劳,这条路线抵达目标后,是原路返回,我又回到了六天前的起点,最终,万物又归为一物。

[p=22, null, left]两种理解:

[p=22, null, left]①有很多人,他们有着自己的梦想:想想着可以看非常用多的风景;梦想着有多少财富;梦想着自己幸福的亲情、友情、爱情。但是梦终究会醒的,醒来以后,这一切又都不存在了,唯一和你在一起的,是你身体里的那个为你跳动的心,直到……

[p=22, null, left]②人到最后,终会死亡,生命短暂,一晃而过,你可以选择赚很多的钱,你可以选择看更多的风景,你可以选择直接下辙。但最终还是会一无所有,你仍然愿意为了这个无法改变的结局而去坚持吗?我相信我们所有的人都会说YES,只是看你会选择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愿意领取一份什么样的目标去体验。就像我这样……路上有许许多多的人问我这个袋子里是什么东东,我说垃圾,每个人都对我 ,一个当地人问我:“Chinese?”我还是很那个的告诉他“YES”。还有一个背包客问他的一个向导:“这里经常有这样的人吗?”当地的向导说:“从来没有,这是我第一次见到。”

[p=22, null, left]附加:当我回到起点的时候,我多了一袋出发之前没有的东西,所以,当我死亡的时候,我带着的这个东西还在,我相信,我会将自己的生命注入这堆东西里边,留给世人,也希望有人接替我拿下这个袋子,去找寻属于他自己的天命。

[p=22, null, left]回到现实,其实我做这些事情,不是为了得到大伙的赞,也不是得到大伙的佩服或者尊敬,而是在我接下来的日子里,慢慢偿还人类欠着大自然债的同时,找一份信仰,未来的日子还很长,也许找一份信仰会好过很多,我的司令员,她很喜欢山,所以我们选择了山神作为我的信仰,我曾经打算只捡瓶子,换来的钱在我结婚的时候,买一枚戒指给她,不管价值多少,我相信她会愿意的,也许是我过于自私,发生了现在这样的事情,所以我决定,只要是不属于山神范围内的东西,我都会将它带走,对于做的这些事情,没有过份的要求,只希望山神保佑我的司令员开心健康每一天,我相信山神肯定会的,因为这是我的信仰,而且我知道我会一直信奉下去,还是那句话,我相信只要全心做一件事情,全宇宙的力量都会来帮助你。

最后,我想说,我只是一个普通人,我也有发“财”梦,我也想拥有属于自己的财宝,一直以来我发现我特喜欢指北针跟地图,我会像海贼王他们那样,一直去坚持自己的理想找寻那笔财宝。现在我已经知道我的财宝在哪里,就是我心的地方,心在哪儿,我的财宝就在哪儿!心在哪,你的财富就在哪

llv863 发表于 2014-3-23 23:59 最后,我想说,我只是一个普通人,我也有发“财”梦,我也想拥有属于自己的财宝,一直以来我发现我特喜欢指 ... ...

来自iPhone客户端
楼主的文字清新自然。图片已很是不错。能多有点图片给大家欣赏就更好了。

谢谢分享,支持下!
文笔不错!支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