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复制链接] 查看:2059817 | 回复:16974
来到路边的观景台,月亮湾展现在我们眼前,它是喀纳斯河床在这里形成几个由反“S”状弯河曲组成的半月牙河湾,被称之为“月亮湾”。

月亮湾迂回蜿蜒于河谷间,水面平波如镜,在上下河湾内发育两个酷似脚印的小心滩,很是奇特,被当地人称为“神仙脚印”。
十年.骑车.自助.自驾.行走在神州最美的地方

从月亮湾下行1公里,就是美丽的卧龙湾,卧龙湾是由喀纳斯河在此长期侧蚀冲刷而形成一连串岸线曲折的河湾组成。登上东侧公路旁海拔1500米处的观景台,俯视Ω形河曲全景,恰似一条蛟龙盘卧嬉水,卧龙湾由此得名。

喀纳斯河在卧龙湾的入口处,水流湍急,带来的泥沙形成好多小岛,周围的森林秋色正浓十年.骑车.自助.自驾.行走在神州最美的地方

卧龙湾周围,山上山下,秋色浓浓,一片金黄,为了看喀纳斯的秋色,我们第二次来到这里,第一次是12年的夏天,如果要看夏天的喀纳斯风光,请看本帖331页第3307楼https://bbs.8264.com/thread-2067852-331-1.html
十年.骑车.自助.自驾.行走在神州最美的地方

然后乘区间车回到景区大门,大门周边的风光也不错,远山白雪皑皑,近树金光灿灿,一片浓浓秋意

包车师傅在大门外等我们,乘车离开大门所在地贾登峪,一路上坡,来到高处,见大雪把大地裹得严严实实,一派北国风光

师傅停好车,让我们和雪山零距离接触,在雪地里饱览北国风光。

上车继续前进,海拔仍然很高,一路都是银色的世界
十年.骑车.自助.自驾.行走在神州最美的地方

通过公安检查站很远,都有厚厚的积雪,从车窗往外看,美丽极了,对我们南方人来说,大饱了眼福,留下终生难忘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