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桃花飘落的回忆

--------------------------井底 天脊山 桃花谷穿越

原以为我的疲惫的心就这样老去,原以为平淡的生活一直继续,没想到这一次的旅行改变了以前的生活,驴!只一次就深深扎根在我心中!风景的变幻犹如飞雪中看到了腊梅于苍白中绽放美的让人心醉。如果说过去留给我的是无穷无尽的伤悲,那么驴行带给我的是我从没有过的欢欣,也许有一天我会像风一样的飘去,但穿越的的记忆足让我心醉!
桃花飘落的回忆

井底-石窑滩-三家坪-二岭上-羊老岩-天脊山-桃花谷-石板岩

难度:★☆
  强度:★★★☆(若从石窑滩坐车到羊老岩则强度降为★★)
  冒险指数:★☆
  风景指数:★★★☆
  原始指数:★☆
  垂直升高:500米、
  累计爬升:500米
  徒步距离:40余公里
  穿越时间:16小时(2天)
  注:若石窑滩至羊老岩段以车代步的话徒步距离约25公里,徒步时间约10小时。

线路点评:
  800里太行如一条巨龙匍匐逶迤于黄土高原与华北平原之间,因众多河流的冲涮切割形成了数不清的峡谷。而南太行因历次造山运动隆起更加强烈,产生了大量褶皱和断裂,形成了险绝奇特的独有地貌,更被称为“北雄风光最胜处”。
  平顺位于南太行北缘,是山西旅游资源大县,却因地处深山少为人知,也正因为如此而拥有众多的穿越路线。成为北方少有的户外胜地。此穿越路线起于世外桃园般的山西小村井底,穿过有天水脊之称的天脊山,止于箸名的林州太行大峡谷的桃花谷景区或王相岩景区。其中井底、天脊山、桃花谷、王相岩均为已开发的成熟景区,这条线路强度适中,危险较小,交通也较为便利,是一条不错的穿越路线。

桃花飘落的回忆

穽底村又称白云谷。
穽底村坐落在太行山深处一山谷里,穽底的称谓由此得来。由于地势低洼,早晚之间,四周的山涧里,水气蒸腾,白云袅袅,笼罩在穽底村的上空,云蒸霞蔚,使得远山近岭若隐若现,令人产生无尽的遐想。于是便产生了穽底村的又一美名——白云谷。
这白云,时而恩惠井底村,广泽甘霖,使得穽底村,抬头见树,低头见草,到处被植被覆盖,一片郁郁葱葱。
刚到穽底村,忽下大雨,老乡说每到晒花椒的季节,穽底总是雨下不停, 在雨中,看着远处的峰峦;看着近处的湖水,听着雨打树叶的沙沙;听着山涧溪流的哗哗,正是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

如诗般的山水画卷

神龙弯,一个美丽的地方,尤其是那里的一线天,是我见过的最深邃的峡谷
桃花飘落的回忆

一线天的入口,犹如一座巨大的石门

涓涓细流拍打着雄伟的大山,
桃花飘落的回忆

走进一线天,走进了阴暗的世界,天空深锁,湖面闪耀着一点点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