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

[复制链接] 查看:12094 | 回复:63
  时间已经是中午十二点多了,回城的车已经在山下的岩下村等着我们,我们匆匆的赶往下一个景点,“断崖瀑布”。
  从“石臼盆景”去往“断崖瀑布”还很远,有一个多小时的路程。
  我们沿着山道穿行在翠竹如黛的竹林里,爬了两天的山路,很多驴友的脚已经开始受不了了,为了缓解脚拇指的受力,有些驴友用倒退的方式下山,看的我目瞪口呆,原来还可以这么行走呢!
  据说,蟹龙岗一年四季千姿百态,气象万千。
  春天,可以漫步于映山红盛开的林间,看杜鹃映湖,听虫鸣声声。
  夏天,可以享凉风习习,避红尘热浪,给自己一个清凉的世界。
  秋天,可以看满山的碧绿,火红的枫叶,云雾的缭绕。
  冬天,可以观宛如仙境白雪茫茫的洁白世界,玉树银装,白雪盈盈。
  我有幸看了春季,也看了秋季,还看了冬季。
  不知道夏季有没有机会再来体验一下避暑胜地的清凉。2014徒步蟹龙岗,一场驴行盛宴

2014徒步蟹龙岗,一场驴行盛宴

路旁陆陆续续有许多的桃树,山下的桃花早就开过谢了,而这里的桃花可能因为气候的原因,开得正艳。
  一条小溪跟着小路一起前行,溪水清澈透亮,叮咚作响。
  简易的小桥朴实无华,斑驳而沧桑的静静等待着它远方的客人。
  踏着碎石铺就的小路,远远的就能听到水流湍急的声音。
  “断崖瀑布”是一座流动的音乐之城,其所有性格皆随岁月的流转或急或缓、不知疲倦地流动着。无需深入,便能分明感受到断崖流动的韵律和节拍。
  我们来到崖下,映入眼帘的,是几十米高处倾泻而下的磅礴水势。急流奔腾,声震山谷;山水迸泻,形成飞瀑,悬垂如练,瀑布跌落处形成—个令人胆颤心惊的瀑谷。水珠四溅,云雾腾越,水雾弥漫在崖下的每个角落,寒意阵阵随着水势袭来,犹如置身在一个冰窖之中。
  充沛的水流,蜂拥奔腾,如同琴音;叮叮咚咚向下游挤去。

清水流1 发表于 2014-3-24 20:51   出了竹林,是一条依山而去的小道,道上有些积水,还可以在积水中看见许多的小蝌蚪。  路旁陆陆续续 ... ...

图片忘了,补上。2014徒步蟹龙岗,一场驴行盛宴

这次徒步穿越蟹龙岗的活动,随着“断崖瀑布”这最后一个景点的结束,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活动,对于第一次玩徒步穿越的我来说,强度还是挺大的,后段基本上是靠意志坚持着,不过本来就是抱着自虐心态参加的,所以很从容——痛苦并快乐着!
  经此“一役”,我觉得爬山徒步真是很有趣,且很有意义,它不但锻炼了人的体能,还锻炼了人的意志,且能无限升华人的情操。
  那短暂的行程带给我们的却是长久的欣喜感,收获的是别样的心情。
  走吧!随季节上路,年轻的心,不应滞在石矶上,遍布青苔。
2014徒步蟹龙岗,一场驴行盛宴

还有好多图片。奈何网络不给力,郁闷!
先撤了,明天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