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呼声风声/
       你/
       能否听见/

心里有很多野想法。在喧嚣的城市里,被隐没在最深处。做着机械的工作,每天重复着一样的生活。我时常在想,这样的生活就算是我循规蹈矩,老老实实,又有何用?我也试着淹没在人群,默默地涌入其中,但是依然阻止不了我那心中的对自由,对蓝天,对旷野的渴望,于是在沉默了一个多月以后,心底的十万个草泥马如洪流般奔了出来。
       冬季长穿毕,想必很多人都说是疯子。有时候,我也觉得自己有时候是疯子,放着秋天好好的景色不去,非要隆冬去自虐!我倒就是冲着毕棚沟的冬天去的。我就是想去虐虐自己,让自己清醒清醒,头脑清醒的时候,人才会感觉到自己真真实实的存在,不止是连自己感觉都虚无的影子。不过我还是要在这里呼吁大家,出行一定要做好准备,不要盲目的相信自己的实力,轻易挑战一些自己没有尝试过的事情。生命很珍贵,不作就不会SHI
       其实,这次长穿毕还是上次国庆莫斯卡之行后计划的,也是给自己这一年的户外出行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于是,假期如期而至,只是,小伙伴们已经不是那些个小伙伴,多少还是有一点点遗憾。
       在邀上了肥龙和小邓以后,野人三人组正式宣告成立。
  • 风拂钩子凉飕飕 时间:2013.12.28——2013.12.31(共四天,实际穿越时间为两天) 地点:小金县日隆镇长坪沟——理县毕棚沟 人物:最左边是肥龙,我的好基友,胖胖的广东仔。中间的是俺,瘦瘦的干斤斤儿。最右 ... 2014-3-24 20:18
风拂钩子凉飕飕 发表于 2014-3-24 20:17 我有一个想法/       会当凌绝顶/       站在山顶/

地点:小金县日隆镇长坪沟——理县毕棚沟
       人物:最左边是肥龙,我的好基友,胖胖的广东仔。中间的是俺,瘦瘦的干斤斤儿。最右边的是小邓,肥龙带来的大龄恐婚男。
       事件:长坪沟徒步穿越毕棚沟
       最终行程:D1:成都——日隆镇
                        D2:日隆镇——卡子沟
                        D3::卡子沟——毕棚沟——娜姆湖——理县
                        D4:理县——成都

事前我们打听到了这次穿越路线很好找,听理县的向导朋友说循着路走,可以不用向导。于是我们准备好了三天的干粮,准备在沟里呆三天,总共计划五天来回。于是乎,坐着在茶店子联系好的越野车车,灰叉叉的朝日隆奔去。
       早上10点从成都出发,下午2点半就到了目的地。在快到的时候,在下山的沟里静静地躺着一辆四脚朝天的小轿车,让人心底不寒而栗,听人说是上山翻下去的,虽然路上到处是雪,也有暗冰,但是不是很厉害,慢慢开不会出问题,再加上上山,掉下去就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不明觉厉,心生胆寒!记得去年的国庆,到日隆镇上的时候还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我们为着住宿而犯愁,一派欣欣向荣,好不热闹。此刻的日隆镇却是冷冷清清凄凄惨惨切切。空旷的街道,紧闭的商店,刺骨的寒风,幸好还有泻下来的阳光。几个当地人坐在门前顶着寒风,享受着阳光的温暖。游客几乎绝迹,以至于我们偌大的登山包如此的显眼。
       到了才知道,进景区穿越必须登记,这个季节还要全程向导,否则户外管理局的不放我们进沟。没办法,我们请住宿的老板帮我们联系向导。结果大跌眼镜,这个季节,没有年轻人愿意进山,晚上太冷,都说进沟穿越是作SHI的节奏。最后好不容易联系到了一位大叔,高价200一天才同意带我们。第二天去户外管理局登记,我们被管理局的人狠狠地教训了一顿,冬天不要命了,还玩什么穿越。在我们承诺全程向导跟随和不行就撤回的承诺下,管理局才给我们放行。真是一波三折,命运多桀。事实证明,还是向导靠谱,要是没有向导,我不敢保证我们能否成功穿越过来。

上张四位姑娘的模样儿.

冬天的巴郎山垭口

在我的强烈建议下,肥龙巴郎山哑口的招牌动作

中午休息时候,小邓迫不及待的拿出苹果,强硬的叫我们一人两个把它们消灭掉。

进山的时候,我们和向导商量了一下,大概意思是我们准备两天穿越出去,向导看着我们的神情,就像我们在开玩笑一般,根本就不相信。他更愿意相信我们三天才能走出去。我们就说试试看,不行就三天。虽然我也很怀疑自己,但是想到晚上沟里-15度的温度,身体就不听使唤,不停的掉鸡皮疙瘩。必须尽量减少在沟里露营的时间。

向导大叔,几十年的老向导,经验丰富。有他在,我们心底都有谱。

D1天的穿越长坪沟,基本都是在考验我们走路的步伐,大叔一路邀着我们赶路,基本没怎么休息,全程22KM,海拔上升400,到达露营地卡子沟口 ,早上9点40出发,下午2点30到达。这速度,大叔说负重情形下,他还没有这样快的带过游客。一般他带的就是轻装能够这时候到,重装我们算快的了。

买好了门票,肥龙笑嘻嘻的拿着它,不忘合影一张。长坪沟户外管理费加门票一共150门/人,观光车20门/人。
不作就不会SHI——记元旦长坪沟穿越毕棚沟

坐上观光汽车,算上只有我们四个游客,等于说我们包圆了整个观光车。坐了7公里的观光汽车,我们就到了第一天的出发地,早上的寒风刺骨,空气放佛都要结冰,呼吸着这空气,幸好我有神器。

进了沟里,就是一派冰雪的世界,没有红叶,没有野花,没有游人,少有绿色。路边全是雪,挨着水的地方就是冰。小溪流全被冻结,水流缓的河段平整地像一面奶油色的镜子。

好美啊,支持!
没有人捧场,都没有跟新的动力啦
被流水侵蚀的冰面。放佛嗅到了意思纯的讯息

一直在路上

路边小景

走不远,就遇见一座寺庙,门关着,想必这季节不开放。与幺妹儿不期而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