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5

六安

驴友来到六安的小清新地点,六安驴友俱乐部(白马尖活动)

户外活动,吸收大自然新鲜空气,是都市生活渴望得到的,如果能拿出整天时间,彻底放松身心,到大自然中陶冶,确实是舒心健身美事。10月1日,六安捷战烽火狼烟组织了六安驴友俱乐部成员国庆期间准备驴行霍山白马尖——大别山主峰。

时间是2013年10月1日早上5:50分,从六安新九中门口出发,满载27名驴友开始了大别山腹地之旅。10:30到达此行第一站霍山青枫岭,在向导老陈家安营。老陈家准备了农家土菜进行招待,

驴友来到六安的小清新地点,六安驴友俱乐部(白马尖活动)

堂屋里正好摆三桌。吃罢早午饭,驴友专车继续从青枫岭向上缓行前往四望山。这一路道路曲折险峻,常有山石坠落。好在一路有惊无险,顺利的抵达四望山脚下。汽车下山,徒步驴行开始了。山上就是四望寨,海拔1396米。此四望山一峰高耸,群峦环绕,险峻峭拔。登巅俯瞰,方圆数十里内的霍山、英山、潜山、舒城四县,尽收眼底,故称为四望山。山上人迹罕至,草木茂盛。驴友在齐腰深的野草中,奋力向上攀爬300米左右,看到一座双层炮楼。上层有牆垛,下层有十一个枪炮眼。寨墙是用石块垒砌而成,已有部分坍塌。墙建筑在山脊上,相对高度约6米,宽1.5米,围总长约2000米,山脊南北走向,墙外侧险陡,寨内稍平,阔处不足百米,狭处30米。寨墙每隔一段,筑有小石室,类碉堡,室内石壁,向外凿有“凸”字形枪炮眼,既可眺望又可射击。寨设南北两寨门,均为券形顶,间距约三百米。门楣上镶嵌有“冠秀南山”的石刻,字体粗大肥实。南门保存完好,建有石室,高约7米,内面积约9平方米,分上下两层,上层为城楼,顶用条石扣合,饰有葫芦镇脊。门的左右石壁上各嵌砌有《霍山县正堂张瑜夯修堡事》和《四望堡各户目》的碑文。两碑文中记载,清咸丰11年奉知县谕修筑此寨,对付起义军。寨中央山脊东侧较宽处建有一座小石庙。

13:30游完四望寨,我们下山,继续沿公路步行向南。路旁散放有许多山羊,据说是马家河林场场长家的,这些羊喝的是山泉水,吃的是中草药,远离污染,春节时养肥了,要40元一斤。14:35我们到达一片刚建好的山顶别墅区,这里有处大的泉水,也是观日出的好地方。此处有小路通往龙井河景区(不收门票的)。进不进龙井河,此时队伍出现意见分歧。16人返程,11人要继续挺进龙井河。小路为一石砌小道,久已废弃,人迹罕至。向导老陈开路,11名队员随后。龙井河景区沿途泉、溪、湖、潭、瀑俱全,且水流长年不断,是一个探险游的好去处。景区中以龙井瀑、杯盅酒、鲤鱼跳龙门三大瀑布最具观赏性。其中龙井瀑落差约50多米,从势如刀削的悬崖峭壁一泻而下,落入瀑下深潭之中,犹如矫龙入井,故称龙井瀑。“杯盅酒”瀑布水流量为三个瀑布中最小的一个,但瀑布依山势而下,形如酒盅,极具观赏价值。“鲤鱼跳龙门”瀑布从两山之间喧嚣而下,落差高达近百米,是三个瀑布中落差最大的一个,也是水流最充沛的一个,因位于山阴处,给人清冷幽深之感。

从龙井河返回山上 别墅区,已是17:45.我们电话约来一张面包车,把我们送回青枫岭。晚上就在老陈家附近的一片荒地的露营。烧烤、篝火晚会、野营,兄弟姐妹们,对酒当歌,人们逐渐进入了飘飘然的境地,进入了梦乡。

清晨5:30起床,打开帐篷,看看我们的宿营地。迅速收拾帐篷,到老陈家洗漱,6:30整装开拔。沿路向下行至青枫乡四岔路口,在农家小店用过早餐,7:30分,上车向白马尖方向驶去。                    。

白马尖成山于燕山运动晚期,为花岗石山体。山势磅礴,巍峨壮丽,聚高、雄峻特为一体。山峰形似白马,立地摩天,海拔1777米,为大别山的最高峰。

驴友来到六安的小清新地点,六安驴友俱乐部(白马尖活动)

驴友们9点钟开始登山,11点钟到达山顶。站在大别山的主峰白马尖,大别山的风光一览无余,群山、云海、天空错落有致,白马尖仍为原始森林。蕴藏着丰富的动植物资源。金钱松、青钱松、红豆衫、香榧、巨紫茎、都枝杜鹃、天女花、黄山松、金钱豹、麂、果子狸、豪猪、白冠长尾雉、甲板龟、娃娃鱼等应有皆有。 白马尖高峰耸峙,群峦环绕,险拔峻峭。登峰俯视,东方岳西的千脉群山,南面英山的鄂水故道,西北金寨的万顷桑园尽收眼底,斯巅神奇,观者有纳五洲风云之慨叹!游者攀援在密林深处,耳边时闻莺歌声、豹鸣声、瀑跌声,给人神秘莫测、回归自然之感。这是一片刚刚被开发的处女地,自然环境和生态系统保护较好,是一个具有大别山区典型特征的、旅游价值很高的风景区。在山顶,驴友们忙着拍照,在一块1777标志建筑物前,驴友倍感自豪,终于征服了大别山主峰,成为胜利者。在山顶驴友们补充了干粮,进行了休整,并举行了集体合影。13:00开始下山。下山更是步步维艰,一天多的徒步行走,驴友们已经是精疲力尽,在这样陡壁的山崖行走,一步一步,下着台阶,实在不行,就找一根树棍,当拐杖,走完了艰难的下山路途。14:30回到景区入口处,开始了返回六安。在车上,夜幕降临,车上依然笑声一片,回忆着山上难忘的时刻。

国庆两天时间,驴友们带着疲倦,带着兴奋,带着收获,逐渐消失在都市的华丽灯光下,开始了下步游玩的计划。

欣赏,支持,欢迎来黄山白际
捷战之烽火狼烟 发表于 2014-3-25 15:12 户外活动,吸收大自然新鲜空气,是都市生活渴望得到的,如果能拿出整天时间,彻底放松身心,到大自 ... ...

文字够多,照片忒少哦兄弟

我之前以为只能放三张照片!所以就只放了三张,还有好多那边的风景照片我都没敢放上去怕放不上。
驴行白际 发表于 2014-3-25 18:37 欣赏,支持,欢迎来黄山白际

要是去白际联系你!我集料里有我的号码!
捷战之烽火狼烟 发表于 2014-3-27 12:42 要是去白际联系你!我集料里有我的号码!

好的,我的号码是13750884442
哈哈,这个地方真的很好啊
挺好,挺美,就是图片少。
崇尚自由的人 发表于 2014-4-16 15:59 挺好,挺美,就是图片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