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

查看:19479 | 回复:99
发表于 2014-3-26 15:36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长啸 于 2014-3-30 19:29 编辑

下到鸭子笼谷地,钟秀东路一路循着路迹只顾好走,错过了绕过一个山峰的路,我们多上了一个1700峰(沿着该峰左侧可绕过,我们沿路迹走到山峰右侧。回来看谷歌地球发现,该路迹应该是下撤李家坡的路线,比黄坑坳头村下撤线路更短)当时我发脾气,那个埋怨啊。下来想想,这一路我不知道带着走错了多少路,大家都无怨无悔,一直跟着。。。在这里,我跟东路说声对不起,哥错了。

有所思、钟秀东路、啸月天狼、心飞扬4人这一路开路,真是辛苦。

朱子百家、萱儿一路为大家服务,给我们带来了多少温暖、方便。

雨季负责营地安全防护,一直背负着安全用品。

老夜虽然是第一次和我们走这样的线路,但毕竟爬过雪山,一路在保持自己状态良好的情况下,有意调整着大家的精神状态。

大飞不多说了,最棒的押队。

17:00,上到鸭子笼谷地对面的1700峰后沿山脊走了一段,雨渐大,选了一处稍平山脊扎营。晚饭后19:00时左右,雨又渐小,此处仍有信号,和基地报了平安及明天行程。明日预计到洋岭古道沿古道至建阳市黄坑镇坳头村。
发表于 2014-3-26 15:39 显示全部帖子
    第六天,3月20号,阴, 7:00时至15:40时,行进8小时40分钟,行程14.2公里,上升613米,下降1420米。背岗下2公里左右1700山峰营地至黄坑镇坳头村。 第六天轨迹照片.jpg

这支队伍的人品真好,晨起,除了树梢上滴落的雾气水珠,雨已经停了。沿山脊行走不久,开阔处突然闪出云海,远处山峰一个个似海中破浪的大船、小船,所有人的心胸都打开了。。。此行无憾

发表于 2014-3-26 15:4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长啸 于 2014-3-26 15:42 编辑

• 幻之影
  • 241557270
发表于 2014-3-26 15:4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长啸 于 2014-3-26 15:48 编辑

靠近洋岭鞍部处,看到了路标,可能是老表当年采伐时留下的2块木板。3月初,南通另一支从桐木关往诸母岗穿越的队伍也曾在这里留影,队伍中我们的群友山水还扛起木板。他对我们这次穿越提供了很多帮助,我们正在木板处时,他正好打进我电话。。。 途中木板.jpg

中午时分,到达洋岭鞍部(1300米),往右(东)侧峡谷下。

(洋岭鞍部前的怪树)
    初下峡谷,道路因洪水塌方了一段,沿右侧山坡下切很是陡峭。押队大飞说上山脊吧,我还跟他吼了一嗓子:下山不要再上山脊了。不过往下更难行,只好重新往上,爬到山脊。不知前面路况,又怕下雨,大家吃了几块饼干和糖作了午饭,继续赶路。沿着山脊往下,不到100米,看到了倒伏的毛竹,地势逐渐平缓,再走,小路已到了脚下。

古道有石阶,偶尔被塌方掩埋,注意雨后石阶湿滑。

下到中途,各色峡谷美景逐渐扑面,瀑布成群,都说是条溯溪的好线路。

发表于 2014-3-26 15:5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长啸 于 2014-3-26 15:54 编辑

很快,看到一幢老宅,一树梨花。

拐弯就是黄坑坳头护林员护林站,但没人。20日下午15:40时。 护林站.jpg

高高兴兴下包、换衣、休整、合影、报平安。

发表于 2014-3-26 15:5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长啸 于 2014-3-26 15:55 编辑

后记:黄坑坳头护林站离坳头村还有4公里左右机耕路,大约1小时左右到达坳头村。福建最好的正山小种原来就出自此村,也是,半山腰那么多云遮雾绕的茶园,茶自然好。在一村民家休息,买了茶叶。当时约好来接的光泽2部车被挡在了村下的李家塘检查站,就请村民用农用车送出检查站,未想到一去就被拦住。原来,来接的车被森林公安盘查,基本情况已被知晓。
     载到黄坑镇森林公安驻地,说明:我们是从乌君山进的山,未见保护区标志,“迷路”6天后从坳头下山,不是故意闯入自然保护区。
     当然他们也不信,说核心区红色区域内这条线路从来未有人走过,这“迷路”迷得够厉害的。不管怎样,我们确实进了自然保护区,急着回光泽,赶紧交罚款走人,可这手续也确实繁琐,一直到夜里23:00时。
     凌晨1时多才到了光泽,当地的逍遥宝哥虽然进入驴队时间不长,但为人热心,对户外登山活动认真、热情,生病住院中还特地在旅馆等我们,简单交流后2时又回医院,非常让人感动,祝他早日康复。

发表于 2014-3-26 15:56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长啸 于 2014-3-30 10:55 编辑

注意点:

1、此条线路慎重、慎重、再慎重。。。建议不要轻易尝试;

2、天气、野生动物、蛇类,要做好充足准备;

3、GPS(专业GPS,不是手机软件那种)最好多备一台,我们只带一台,如果坏了或出现其他状况,十分危险。。。(想用指北针和等高线地图定向穿越很难);

4、沿山脊虽然有手机信号,卫星电话还是要必备;

5、绳索我们带了60米动力绳没用到,但建议带(40米9毫米辅绳估计够了),安全第一;

6、人员构成,6-12人比较适合,开路很累,需要轮换。

因为该线路的危险度很高,不确定因素多,因此穿越轨迹暂不公开。如有驴友需要,请与南通7788户外群主“生存还是毁灭”联系。群号59678148.

发表于 2014-3-26 16:09 显示全部帖子
好帖子  厉害
发表于 2014-3-26 16:59 显示全部帖子
桑心,这一队人马脏成什么样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