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山人户外3月22~24日62人游江南水乡——任凭时光老去,我在江南等你

任凭时光老去,我在江南等你,一句话醉倒了许许多多的人。 每个人都有一个小小的江南梦:小桥、流水、人家、篱笆、有他,时光悠悠静好,阳光温暖洒洒。所以,看到江南行的帖子,尽管去过一次了心里依然很痒痒,心里有个声音在喊,去吧,到三月江南去,到梦里水乡去。
      一夜车行,首先到达的是风流伯虎的唐寅园,不大,到处充满的是温温和和的文化气息,两个字形容,文哉。倒是接下来原本不在行程内的姑苏城外的寒山寺来的惊喜。因为上午去的,没有月落,没有乌蹄,没有寒霜满天,没有渔火愁眠。迎接我们的是桃花烂漫,芳草青青,杨柳依依。枫桥在水上荡漾,钟声自山寺敲响,深深的刻在脑里,重重地击在心上,美哉,善哉。
      此后地西塘行给我的是一个不大不小也谈不上是失望的惊讶。凭心而论,西塘是极美的,但是堪比糖球会地人流却让西塘美的如此尴尬,我们都惊扰了她。晚上西塘一条街的酒吧又着实让我见识了。几十家酒吧聚集的力量是如此强大,灯火辉煌,歌声震响。这里的酒吧是奔放的,现在门口就可以看到全场。 终是没忍住好奇进去了,当然了,我是第一次进酒吧,也无从比较,只是感觉很热闹。尤其是台上主唱很范儿,很文艺,很清新,坐在台下大大大大大大的花痴了一把。坐了坐,就很自觉的抽身了,不属于这里,就路过一下。晚上走出来的时候,西塘夜景就完全展现出来了。两河岸红灯笼一打,风景如画。 终究还是忍不住感叹,江南依旧水乡,只是不再西塘。
      第二天去了同里,这一去竟是相见恨晚。入口处也有商铺玲琅满目,但是不要停下脚步,要到里面去,到同里的深处去。在那里我没能逢到丁香一样的姑娘,却邂逅了悠长幽长的弄堂小巷。这里静谧,这里安详。天真的孩童蹦着跳着唱着动人的歌谣,白发苍苍的奶奶坐着小板凳守着冒着热气的火炉晒着暖暖的太阳,勤劳的阿姨在河边一下一下有节奏的捶打着衣裳,风车吱吱呀呀的响,小河静静悄悄的淌。这感觉这画面,只可意会无可言传。只知道闭上眼睛能让人想到永远。
      走了一路,肚子咕噜咕噜的声音把我们拉回了现实,以至于看到小吃能让我们眼发绿光。俩不小的大姑娘,走在大街上很没形象,端着豆花大口的喝,拿着猪蹄努力的啃,吃自己的,让别人看去吧,这感觉啊,倍儿爽。

小小旅行愉快归来了,无憾。如果你还没有到江南去,那就去吧,找个安静的地方,悄悄的,江南在那里等你。不过我的水乡行估计就到这里了,行走的山人,要西往,要北上,未来,等你在远方。(作者:云淡风轻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