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    间:2014.3.21--3.23

线路强度:中等
安全指数:安全
队      员:45个

领    队:1队 兰博基尼          2队 牡丹、小螃蟹(爱你=^¨^=

附上队旗

PART1:(集合前)

前几天还在朋友圈分享了张皓宸的一段话“城市与城市,目的地与目的地相对无异,旅行的底里,应该是一个找寻不同的自己的过程”。当时只是喜欢这句话,并没有什么太大的感触。因为一只都挺喜欢旅游,也自己规划过路线去几个风景挺美好吃的很多的城市去潇洒一游,但是回来记住的也只是“嗯,这个东西很好吃”“那家店的装潢很不错”“哇,这个照片拍的真好看”“终于和天安门合照了”这些短小的话语,回味过几天也就全都忘了,当时并没有特别深刻的理解什么叫在旅游中寻找不同的自己。

参加汇途的这次旅行完全是偶然,班里玩的很好的小伙伴微信过来问要不要出去玩,大致介绍了一下情况,一看到“徒步”两个字瞬间心动,除了大二那年跑了一次一万多米的小马拉松再也没有好好的动一动我快要生锈的双腿了,再加上前几天刚参加了两场考试正想好好放松一下心情,于是很快的便敲定了这次行程。

接下来就是无穷尽的等待。有过这样的感觉吗?心里一旦确定了一个行程,就恨不得一下子飞到那一天。那几天兴奋地像个小孩子见到关系好的小伙伴就跟人讲自己过几天要去哪儿玩,恨不得所有的人都来分享我那迫不及待的心情。

星期五一大早就醒了,拉着小伙伴奔去超市买吃的用的东西,回来就开始整包挑衣服。因为汇途的车是从上海出发,到达杭州是晚上十点,所以晚上七点多我们要从市区赶到下沙。到了晚上六点我还在纠结到底要穿哪套衣服,在寝室的姑娘们帮我看衣服快要崩溃的时刻,我们群儿进来拉着我出发了。

这里需要插播,特别要讲一下我这个比较作的小姑娘那天竟然穿了一条九分的稍微宽松的牛仔背带裤和一件卫衣出门去徒步了。牛仔裤就算了,我还只穿了九分裤,所以回来吃的一切苦都是自找的怨不得别人(>д<)

继续讲我们的旅程,出门公交到地铁站再到下沙只用了不到一个小时,所以其实八点四十几我们就到下沙了,在下沙和另一个小伙伴汇合然后就在无穷无尽的寒风中等小螃蟹姐姐和树叶大师。接近十点的时候,先和小螃蟹姐姐和树叶大师汇合,后来红日和恬漠也到了。

2014.03-汇途-仙居 在爱和旅行里,寻找不同的自己

• 诸葛阿亮 拖把小妹子, 很天真很可爱. 很用心的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赞. 只是, 好像把舟山帅哥的名字与杭州美女的名字, 弄混淆了吧. 我们的队伍, 杭州上车的, 没有杭州美女言漠. 杭州上车的, 应该有舟山帅哥恬漠. 呵呵. 虽然 ... 2014-3-27 02:47

PART2:(集合,开始旅程)

差不多十点左右,汇途大家庭的车终于出现在我们的面前。我们杭州上车的七个人终于和大部队集合了,当时领队破车有下来接我们,看到他的第一眼感觉就是哦,原来他就是兰博基尼。上去车基本没位置就和奶妹妹坐一起,群儿坐到了另一边。刚坐下没多久要开始自我介绍,可能刚上车的关系,我和奶妹妹就比较害羞,就让群儿顺便介绍了我们两个。然后就开始了我们的旅程。

后来车子在绍兴和另一个地方又捎上了几个人。至此大部队全部集合完毕。

颠簸着颠簸着,到了第一天晚上住宿的宾馆。把东西放好就被群儿的小伙伴叫上去吃东西,然后认识了阿姨(啸啸妈)、啸啸和菜菜,还有一屋子的小姑娘们。说了一会儿话就滚回房间睡觉,三个人把两张床拼了起来睡了一晚。

第二天一大早就出发往景星岩。沿途看到了很多风景,但我想说的是开大巴车的师傅你真是太棒了把车开出了一种坐云霄飞车的感觉,给你100个赞(∩_∩)

晕乎乎的到了景星岩,一下车看到的就是一重又一重的大山,还有很蓝很蓝的天空。大家各自背好行李,先拍了一张集体照,然后,出发。

山路其实不难走,一开始先走了田埂,窄窄的田埂只能走一个人,于是45人的大队伍就被拉成了一条长长的线。后来开始进山,路边的杂草简直各种割我的腿,后来菜菜从包里拿出了护膝套在了小腿上,不作就不会死的小姑娘这才好受一点。一座山爬过去路过一个小村落,有一块大大的像桃子的大石头我记得很清楚,那里遇到一个自驾游的大叔,看见我们这庞大的队伍就很自然的跟着我们走了。

继续爬山,队伍开始出现前队中队后队,大家都被拉开了。一开始跟着奶妹妹欢快的走在前面,后来因为好胜心太强,就一个人冲到了前面。后来就和阿姨静待马克这一堆人走在了一起,然后悲剧的走错路了。我们这一个小队大概十个人左右在岔路口走偏了,然后经历了全是松针铺满的很软很危险的小路,还爬过一大块巨大的岩石。后来发现路越走越远,就停下来折回。但是马克走的很远,我们中的其中一个扔了包冲到前面(我忘了名字T T)去把他找回来,剩下一堆人留在原地等他们回来。

当时满山的马克马克的叫声瞬间觉得这个队伍好温暖。大家都不是一个人在走,互相扶持,互相等待,真的,特别温暖。

马克折回来以后,我们往回走,破车领队在前面等我们,然后到了大部队歇脚的地方,大家一起解决了身上背的一袋袋零食,拍了照片,不管年龄大小,每个人都很开心,像一群春游的孩子一样O(∩_∩)O

然后开始我们最后的冲刺,悲剧就是这个时候发生的,由于奔跑的太欢快,想追上前面的探路队,下坡的时候把脚扭了。一开始扭的时候只是痛了一下,然后觉得没什么,继续欢快的往前奔,终于在快接近村子的时候看到了小螃蟹姐姐,瞬间超级开心,真的很喜欢小螃蟹姐姐。

到达村子之后,大家就开始扎营,我们这些住农家的人就坐在地上看着他们安营扎寨。坐下没多大一会儿,脚就开始疼了,但是心里就一个感觉卧槽能不要这么倒霉吗。在心里把自己骂了一顿,然后就去找药,想想赶紧涂点药就好了。涂上药以后大家也都差不多开始休息了,打牌的打牌喝茶的喝茶聊天的聊天,这个时候心里就特别难过,后来从菜菜帐篷里移到了啸啸帐篷里开始睡觉。一个人躺在帐篷里越想越难过,绝对太逞强的小姑娘>_<

前面不是说我和阿姨还有马克我们这一行走错路折回来了吗,到了营地之后才知道原来阿亮和恬漠他们一行五个人也走了那条路。发现走错路的时候他们已经走很远了,折回来也很慢,所以这五个勇士就自己探路,从另外一条路到达了公盂村。我还记得他们到的时候我们已经都在帐篷里休息了。给五个勇士点100个赞(=^ ^=)

2014.03-汇途-仙居 在爱和旅行里,寻找不同的自己 2014.03-汇途-仙居 在爱和旅行里,寻找不同的自己

PART3(登公盂背)

下午四点左右,大家出发准备去公盂背,直觉自己要不行了,可是人都到了这里要是不上去心里会遗憾一辈子的。

然后出发公盂背,很多人看到我脚一瘸一瘸都很关心的询问,很温暖v也有好多人跟我讲不要上去了不然会越来越严重,但是心里一旦一个念头开始生根发芽,十头牛都拉不走。最后只能拖着一条腿去爬公盂背了。

其实一路上我都没怎么自己走,因为脚伤,上去的路上基本上是被啸啸推着上去的。爬了一会儿我就停下来问他快到了吗?他每次都说快到了快到了,在我快要不行的时候是真的到了。我不得不说,公盂背的那段路简直不能再难走。

到达公盂背那个有绳子攀上去那里,实在是坚持不住了。一屁股坐在那边看着群儿去爬公盂背了,心里是好想去。当时旁边还坐着好几个姑娘,她们坐在那里帮忙看着上去的人的登山杖,你看,我们这边可爱善良的妹子太多了。

后来刚有点念头想着要不要试着上去一下,上面的另一个团的人开始大声吼我们。其实你只要说一声你要下来就可以了,大家都是出来玩的,何必这么凶。我记得当时那个阿姨叫的特别大声,说你们要是再上来我就往下面扔石头了。当时我们这一堆不知道哪个人回了她一句你要是敢扔石头我就把绳子剪断。听到以后心里特别解气。

天逐渐暗下来,我们最终还是没有上去,开始下山了。说到下山我真是想哭都哭不出来,下山的路实在是太!!难!!!!走!!!!!!了!!!!!!!!!在这里真心感谢啸啸同学,真心是拉着我把我拽下去的。群儿一个人走在前面,菜菜拉着奶妹妹,我们五个人慢悠悠的一路下了山。

PART4(农家晚宴)

到了山下天已经黑了,洗了手就去农家吃饭。到了那边其他三桌都已经坐满了人,我们这一桌只有我们五个小伙伴和阿姨,还有一个熊大。人少,菜吃的也慢,我看其他桌子的人都是一盘菜上去瞬间没有。

杨梅酒端上来的时候一股浓郁的酒味铺面而来,熊大把碗都摆好,酒直接往下倒,很有梁山好汉壮士结义的味道。但是酒浓度有点高我不能喝太多。总共喝了几口,敬自己的小伙伴,敬领队,后来树叶大师过来,用一杯白酒换了我和群儿的两碗杨梅酒,群儿女汉子一口干,树叶大师也喝了两碗。

农家的菜真的还不错,最好吃的是鸡汤、肉皮 ^_^

2014.03-汇途-仙居 在爱和旅行里,寻找不同的自己

PART5:(篝火晚会or帐篷密探)
吃完晚饭,我们五个小伙伴就一头扎进了啸啸的帐篷里,本来还想说去参加篝火晚会,可是我的脚太疼了,小伙伴就留在帐篷里一起玩耍。
先玩的是摸牌比大小,最大的那个人要问最小的那个人一个问题,可以私密问题也可以大冒险,结果那天晚上我们帐篷里就各种传出“某某某我要跟你混账”“某某某我爱你”,好玩的是一直有人回答。

后来外面就开始传来唱歌的声音,我们帐篷也开始不甘心,外面传来什么歌,我们就比她们唱的高,完全就是拼歌的节奏啊∩_∩

最后还有哈密瓜送进来,是不是阿亮大叔还帮我脚上喷了气罐里的气,总之这个晚上真的是嗨到了极致。

差不多十一点多,啸啸和菜菜把我们送回农家,真棒的一天,晚安。
2014.03-汇途-仙居 在爱和旅行里,寻找不同的自己

PART6:(农家早饭+挂旗子)  我只能说住农家简直太给力了,一个晚上都是狗叫声,隔壁一幢楼的大叔打呼噜的声音在我们这里完全听的清楚。

早上睁开眼群儿已经去洗漱了,我和奶妹妹慢慢的起床,找地方去刷牙洗脸,顺便去上了个厕所,遇到了我们汇途大家庭的人们,又被关心问脚好点了吗?咯咯,太温暖的感觉。

洗脸刷牙的时候和洗菜的奶奶聊了几句,她说这里的水是山泉水,冬暖夏凉,嗯,很干净很清新的味道,早上好呀。

到了吃早饭的时候,有白粥和小菜,吃了一会儿阿亮叔叔就把菜全都推到了我们面前,后来西瓜开始发动签名了,去签了个大大的“拖把”,加了一个笑脸,群儿奶妹妹我们的名字都签在一起。

接着去挂旗子,和小螃蟹姐姐拍了照片,真的最喜欢小螃蟹姐姐了(╯3╰)

2014.03-汇途-仙居 在爱和旅行里,寻找不同的自己

PART7:(一队岩降二队去腐败∩_∩)

吃完早饭,熊大给脚上绑了绷带,我们就去游玩了。

在田埂上蜗牛大师给拍了很多照片,看着他们很嗨的跳田埂,好想跳,但是脚实在是太麻烦了!最后只能小跳了一下还被蜗牛大师抓拍到了。

走到油菜花地里,不作就不会死的小姑娘又要拍照了,本来是看着群儿的镜头,后来红日大师也帮我们拍了照,实在是太小清新了不能更喜欢。

走到另一个梯田的时候,菜菜回来了,于是群儿奶妹妹菜菜三个人就很嗨的去跳梯田了,脚残的人只能坐在地上看东西。

那这个时候一队在做什么呢?他们在大小龙门重装穿越,只能给点1000个赞,期待着有一天我也可以去。

PART8:(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吃中饭)到了吃中饭时间,有人过来统计多少人要吃米饭,我们都举手了,然后小螃蟹姐姐和一群人就开始备战中饭(那个时候脚残坐在那里,没看清是怎么做的中饭>_<)

煮了整整两大锅米饭,还有小菜、火腿之类的。总之大家把自己所有的吃的都贡献出来,大家围在一起像一家人一样,分享食物分享快乐。

我记得那个时候从旁边经过了好几个团,每一次路过都被我们嘻嘻哈哈的气氛感染,纷纷拿起相机记录我们那一刻的愉悦。

感受得到吗?发自内心的欢愉和喜悦,真美好。

PART9:(午休+下山)吃完中饭我们收拾好了地上的垃圾,晒了一会儿太阳,队里的几个女眷合了影,准备下山了。

来的时候背的包有多重回去竟然丝毫没减轻。我们群儿背包里塞了好多我的东西,为了给我减轻负担。菜菜贡献了一根登山杖,替代我那扭伤的倒霉脚。

离开营地走到小山坡上的时候,转过头和公盂村挥了挥手,心里道了一声再见。然后转弯下山,村落渐渐看不到了,有些不舍,但是归程依然令人期待。

下山的路说好走很好走,说不好走也很烦,一直往下往下,膝盖都受不了。中途休息了两三次,期间还被问起昨天晚上是不是去参加了篝火晚会,都把我误认为了是那个跳舞的首长,咯咯,其实昨晚我们在帐篷里密探呀。又被很多人关心脚是不是好点了,小姑娘越快的蹦跶一下,嗯,完全没问题。

走到快接近我们大巴车的时候,路过了一条小溪。景色实在是太美了,大家忍不住扔下背包进河里玩耍。泡脚的、洗脸的都有,只不过那些在人洗脸的上游泡脚的人你们真的好意思吗咯咯。

我没有去泡脚,在溪边看到了两个小孩子,于是拖把小姑娘就决定和他们玩耍。两个小盆友一开始不愿意和我玩,后来我一个人开始打水漂,打着打着他们就加入进来了。哈哈就知道会被我诱惑过来。后来三个人开始竞猜,“猜这次我能打出几个漂”“一个”“这么少!再猜”“那两个吧”…总之玩的很开心,走之前一开始不愿意合照,后来我爬上去,小朋友的爸爸还是哥哥叫住了我说他们想跟我拍一张照片,于是我就站在上面,他们在下面,最终还是定格在一个画面里。嗯,这么美好的记忆,我会好好保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