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荡十三钗、记路途女金刚的崛起

雁荡山位于浙江省乐清市境内,距温州市区60来公里,山顶有一湖,芦苇茂密,结草为荡,南归大雁宿留于此,故名雁荡。

雁湖尖、凌云尖、百岗尖、乌岩尖合称为雁荡四尖

百岗尖为雁荡山主峰,由三尖合成,东尖较低,西尖最高,海拔1108米。

江湖传闻、这是一条技术线、不虐但有足够的乐趣、另需不恐高的心理素质以及需要耐搓的小强精神

雁荡穿越之前因为各种原因,一推再推,后面又推

在焦急不安的等待了几个礼拜后总算踩到了个好天气、无风,有点小暴晒的日子

骚动已久的我们可以如期而至

• 杜太-SALLY 天气不错,景也不错 2014-4-2 19:00
  • 五五K 这次活动,最终成行23人、之中13妹纸、10汉子、走完全程比预计的晚了2个多小时,但是在体验了这条线路之后我个人觉得,这是我很满意的节奏另、这次的活动的完美收官需要足够的感谢三个人晓木头臭屁男押队CR、别号墩 ... 2014-3-26 21:10

无限险峰在雁荡
无限美景在山脊
纵目远眺,你就能知道什么叫心旷神怡的舒畅
走自己的路,看身边的景和一起的人

另、这次的活动的完美收官需要足够的感谢三个人

晓木头

臭屁男

押队CR、别号墩子

木头相识于一年前,走了趟枸杞岛、

有些人、总是因为一些交集而联系在一起、木头是那种和我一样臭味相投的人、执着的户外和他叫木头一样的实在、出发前次咨询过他雁荡线路事宜,给我许多实在的提示和建议、最终了却我不敢多带妹子走这条线的忧虑!而事实呢我也确实多虑了、未曾想到、这次的妹子居然都是牲口、走在最前面的两个妹子淡定的说,我第一次参加户外、但我还不知道帐篷怎么搭

臭屁男是乐清人、这个,我是年前没几天知道的,发了雁荡的帖子,他说你们要去的黄檀桐很好、他的家乡、他说到了他家,吃的事情他难辞其咎、别看这货平日油头粉垢的、第一见到他也是在枸杞岛、说冷笑话比较的犀利、一本正经的时候还是非常像个人样的额、平时在群里要么低调的默不作声,要么奢华的把妹参言、这人、心直口快、说话毒舌、算不上坏人但是别人也看不出他是善类、我想、这就是他的特性

事后,他说了

等下次他离婚的时候再请我们去他家乡撮一顿

虽然、、、目前为止他确定的女朋友还不知道在哪里

至于CR、现在的骚劲是越来越豪放了、随着活动的越来越多的参与和有着曾志伟一样的亲和力笑容,他的呼声也水涨船高、现在许多妹子报名的前提条件是问我、墩子去不去、我说、去!立马占坑!我说墩子,你再这样下去让我情何以堪!

不过,有墩子的户外才是一趟有故事的户外、随之而来成正比的是、他的肥皂越捡越多、备胎越备越多、玻璃也越擦越亮、而且我发现他现在只要到了家手机基本是微信退出状态、

墩子在我们群里现在的公认身份是金牌押队、专职是村官,兼职是妇女主任

这个是新版神雕侠驴的剧照

1891太亏了

辛苦给妹子们采风自己换得个举起手来追击阿多丸里郭大叔的形象、还是背对着的、

不过、好像做雕就只有这个位置可以突出了

后面会为他正名

另,有意思的是

女猪脚为他劈腿了、1891应该也满足了

预定发车这次没有大面积的滞后、
计划19:30分集合分出发、因为CR若干堵车问题、迟到了20分钟、在差不多0:00的样子,下高速径直向雁荡镇已预订好的宾馆赶去
毕竟是紧靠成熟景区,半夜的雁荡小镇夜生活还是灯火通明、烧烤烟气袅袅、醉人晃步如戈、感觉这边的人很蛮横、在经过一条美食街的当口遇到一拨撩着奥迪车的醉汉突然让我意识到了倩女幽魂里的书生宁采臣被夹在燕赤霞和他大师兄的毫无头绪的争斗中的感觉、一边是黑心商贩一边是恶酒之徒。我们的车被夹在之中进退两难无声的等待了半小时之久拦在我们前面4圈车扬长驶去、顺利入住如家、时过凌晨200、如家宾馆、听上去很山寨的样子,环境可以、早饭品种丰富、想想这等丰盛应该是我许多山凹凹农家不曾遇到的土豪待遇、

是日、为了省去15元的门票、怎么着也得早点出发、出得美食街往大荆方向。。。。。一路上经过许多村庄、、、下屿恒村、卓屿村、谭头卢村、地上王村、南阁村、、约摸70分钟到显胜门景区门口、那个时候是7:35分、我们以最快的速度跳跃式的下车和经过景区大大门、、、大家懂得 IMG_5194.JPG

显胜门是由两面崖壁对峙而形成的“石门”,又称“仙胜门”。
此门高达200米左右,两门相隔仅10余米,素有“天下第一门”之称,为雁荡山“门”之冠。
两壁陡立,直上云霄,气势雄伟磅礴;门内绝壁四合,森然环侍;脚下涧水铮铮,境极幽邃;抬头仰望,顶壁复合。
明代王绾在《游石佛洞》中云:“仰视巨石两两数丈,上覆复合,中空一线仅尺许,入 可数百步,如丹阙开阖于层霄飘渺中,曰显胜门。”徐霞客在《游雁荡山后记》中说“以路芜不能入”,可见当时道路险峻。一线,“非中午夜分,不见日月”。
莫非如此妙语难道是中秋赏月的最佳之地咩。。。。。

显胜门 景区.jpg

显胜门是央视版《神雕侠侣》绝情谷的拍摄地,

往里面走10来分钟就是含羞瀑,和绝情谷,
曾经、这个地方是杨过和小龙女生活过的地方、如今木楼依旧在、无奈人以去楼空。我们不是路过着空楼,是空楼路过着我们、

我忍不住羡慕一下杨过这小子,这地真是个劈情操的好地方

如果有时间,我也愿意捧着一杯咖啡露出45°淡淡的忧伤在这里痴痴的等待和小龙女的偶遇

、、、在我还在发呆的出神的时候对讲机传来了机密捷报、据说收票的土著们正在快马加鞭的起床
、、走得显胜门、上得若干石阶、来到了我们的正式徒步的起点—18洞

18洞 4.jpg

18洞 3.jpg

关于18洞在当地流传着这样的一个传说:很早以前,十七个秀才到雁荡山读书,他们共同雇佣一个年轻后生,让他为他们煮饭,洗衣,打扫,这个年轻后生手脚勤快,做完本分的事,就趁空闲时跟秀才一起读书,古话讲:棋杆下没有白身人,年轻后生虽说是个干粗活的人,不过头脑一点也勿笨,秀才们读多少书,他也读多少书,秀才们做诗论文,他也跟着凑上一份,做得比这些秀才更好
    那年,秀才们上京赴考,就把这个年轻后生也一起带去了,按规矩不是秀才是不能参加考试的,秀才进考场考试那天,秀才们都已进入了考场,年轻后生就在考场外面静候,忽然,一个催场的匆匆走到他的面前,对他说:大家都进场了,你也快进去,结果后生人就糊里糊涂的被拉进了考场,原来,一个秀才考生突然生病了,试场就空出了一个位置,主考官急着找人填空位,年轻后生参加了考试后,主考批卷时,看中年轻后生的文章,于是年轻后生也获得了进士功名

十七个秀才进京赴考,却中了十八名进士,让雁荡山留下了一席美谈,十八进士回到家乡,一起回到雁荡山的,一面谢师,一面游玩,他们见到一个很深的洞,一时兴起,决定进去探个究竟,发现洞中有洞,洞上又有洞,从那以后,大家都把这个洞叫十八进士洞,后来慢慢的演变成十八洞,不过究竟有几个洞我没数清楚,好象不止十八只洞,只觉得洞上有洞,洞中有洞,下洞连着上洞就这样,我们要穿过第一个洞

18洞 2.jpg

在我过了第一个洞的那时候起我就贱笑的想起了CR的体型
    后来,据说他是被不少于10只手用力给拔出来的
  18洞弯弯曲曲、高高低低、狭窄陡峻、有时候仅可容一人通过、许多时候需要四肢并用上窜下跳、也有的时候必须要要弯腰弓背才可跻身而过。18洞现在是一个已经废弃的景区、洞口现在已经被岩石垒死、作为一个禁区、洞口竖牌、禁止通过!上得第一洞就能看到明显的沧桑化的石阶路、因为缺乏修复,也日渐凌乱,但是却也成为了驴友的一条经典徒步登上线路。
    攀爬18洞途中还有一道险峻的岩壁、乐清登协设立保护措施,有了铁链和铁桩头、让攀爬此段的感觉难免亢奋出一种叫小激动的荷尔蒙激乱起来

出了18洞以上的路好走、坡度上下也不夸张、可以比较轻松的上下起伏、基本路迹明显,
有当地驴友俱乐部树干上扎的红丝带、

沿着路迹走基本不会出现偏差、路过一处石阶路、部分队员等后面的队友稍微做了下调节性休整

最前面的是MAY

墩子的同事、第二次户外、体能超级棒、平常去健身房洒汗那个叫哗啦啦、上次年会在手机里看到她的一段激情sex舞蹈Trouble Maker我当时就两眼充血、身材那个叫撩人的一塌糊涂、这个妹子说下面要去走千八、我勒个去、有几个妹子敢这么狠。

北雁荡的路,有点的青黄不接

走着走着会觉得前面没路了,但是去仔细探索之后,总是看到了新的路迹、周边注意观察下总是能看到新的或陈旧的红丝带黄丝带、北雁荡的线路比较野、手脚并用的多了也越来越觉得带感、这样的线路有一根至少10M长的绳子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