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北

我爱这里

[复制链接] 查看:1937 | 回复:4

我不停地写着我的雪山、我的草原、我的兄弟。因为我爱着这片土地,爱着这片土地的人。在我爱着的这片土地上有着让我感动、喜悦、伤感的故事,而这些故事都是我融入到这片土地和人群中感触到得、接触到的,还有就是我的感情也放在了其中。没有高低没有贵贱。有的只是对那座雪山、对那片草原、对那里的人的一种浓浓的热爱和深深的感情。
         我在雪山上喝着烧化的雪水,望着不能再亮的明月,心里纯净极了。致使我的血液沸腾的像吃了牦牛肉般向着更高的山峰冲去。我在草原听着潺潺的溪流沿着身边轻轻流过,心里幸福极了。致使我做梦都带着笑意。我在黑牦牛帐篷里和盘坐的朋友们欢声笑语,我的心满足极了。致使我眼角伴着点点的泪花。
        珠峰山顶的雪、扎西角乃神山 的寺院、还有瓦颜山上的石头。我都难以割舍,每每给人谈起来总是提起他们,因为我喜欢那里,因为那里有我至亲的兄弟;因为那里有我迷恋的草原;因为在那里也许离天堂更近一些、能更好的为逝去的的阿妈、阿姐祈祷祝福,因为我想她们了。
        背着重重的行囊跋涉于茫茫的雪山,艰辛和困苦让我学会了坚强。五体投地的叩拜神山,威严与慈悲让我学会了仁爱。围坐在篝火旁喝着纯纯的酥油茶看着张张笑脸,质朴与热情让我学会了情深意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