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安吉农家乐

320号早晨8点,我们自己组织的一行51人乘坐姜师傅的大巴出发了,一路上大家一会儿唱歌一会儿讲笑话,高兴得就象一群老顽童。到达安吉报福镇石岭村的小江农家乐时已快12点了。房间很干净,饭菜一般般。午后稍作休息,130去陕北大峡谷景点游玩。陕北大峡谷景点离开小江农家乐只有步行10分钟的路程。陕北大峡谷简直不能算是景点,就是爬山运动。但山顶上的红林寺门口山崖上的观音、弥勒、财神、土地等菩萨像雕刻得非常精美,尽管很可能是现代作品,也总算不虚此行了。这个景点配有免费导游,一开始我们觉得捡了个便宜,后来才知道天下真的没有免费的午餐。导游小姐把我们一行人带进红林寺,然后请和尚教大家如何礼佛,应该这样拜应该那样跪。导游见我和张教授等人不拜不跪,就要我们先出去。这时我知道怎么回事了,我就大声叫了声:时间不早了,大家快走吧。但是好些女队友对菩萨的虔诚之心已经被和尚引导出来了,不愿离开。后来她们出寺后说每人“自愿”交了200元香火钱,有人还交了300元。

晚饭后有几位队友放起音乐,跳起了佳木斯舞,没想到一会儿功夫,几乎全车的队友全部参加了进来。小江农家乐前面的广场很大,四十几人排着整齐的队伍,随着音乐,整齐划一地伸胳膊踢腿,还有一位领舞的,真是蔚为壮观。在这大山深处,这么一大群人一起跳舞,既休闲又时尚,一下引来好多人观看,还有人拿起手机拍起照来。

21号上午,我们去了安徽宁国夏霖风景区游玩。想来也真有趣,住在浙江,玩在安徽。夏霖风景区很近,开车一个小时就到了。这个景区并不是很有名,是农家乐的江老板介绍的。但就是这个并不是很有名的风景区,却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游玩以后大家的体会是,不很有名正说明它还没有过度开发,还是比较天然,比较原始,原汁原味原生态。这正是大家最追求,最欣赏的。夏霖风景区又名九天银瀑,境内山径曲折,古木幽深,到处是悬崖峭壁,奇峰怪石。但大家最欣赏的还是它的溪水、清泉、深潭和一个又一个高高的瀑布,导游介绍这里有九泉十八瀑,被誉为东南第一瀑布群
这里前几天刚下过雨,所以瀑布又多又大。幽深的山谷,苍老的古树,配上飞流直下的瀑布,就有了动感,有了灵气,大家一个劲地说这次来农家乐能看到这么一个景点就值了。我老婆也高兴地走不了几步就催着再给她拍照。我们先游玩的是石门景区,只见山路左右两侧相对着的是两座都是90度的悬崖,相隔最多只有5-6米,名不虚传,真是“石门”。后来又游玩了龙潭景区,山上淌下泉水形成很多梯田似的水潭,潭水晶莹清澈,我想,除了没有五彩缤纷的颜色,这和九寨沟也差不多了吧?最令人回味的是这些仙境似的风景大部分是我们行走在山间的小路上欣赏到的。山间的小路蜿蜒而曲折,幽深而宁静,有好多地方只有五、六十公分宽。这和走在那些五A级景点的宽阔的水泥路上的感觉完全不一样。这就是天然吧。不过这样的好景恐怕维持不长了,导游说有些景点现在不能带你们去了,那里正在开发漂流呢。商业性质的过度开发更让我们感到原生态的宝贵。

21号下午,我们去了“中南百草原”。哎,听听名气很大,实际收获很小。

22号上午是购买土特产。我们去了农贸市场,规模不大,东西很便宜。竹笋4元一斤,新鲜得让人生的就想咬一口。黑毛猪肉10元一斤,皮上真的有几根黑毛。

1030吃早中饭,1100我们打道回府。临别时我们由衷地对老板说:“我们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