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驴户外20140321-0323 行走七尖

又去爬山咯,爬山是除了书籍以外我的第二爱好,对我来说意义非常重大。
七尖我并不是很熟悉,因为想去千八(号称华东第一虐)所以拿七尖(号称华东第二虐)来拉练了,实在是有点不应该。走完七尖总体来说没什么难度,也没想的那么虐,还算是轻松吧可能因为我轻装,当然过程是比较累的,因为百度说总体上升高度有4K-5K,有好天气配合两日七尖是没问题的。依旧七点半上海人广老地方集合,无锡赶过去也算是比较方便。魔山,天空,空降,苍苍,韦大人去的都比较早,不错都是比较守时的小伙伴,晚来的是我们的车车,七八点的人广户外的朋友很多,风有点小大.等车空隙,看着大家和苍苍打趣,听空降介绍他的超凡跋涉经历,竟然去了三次都因为各种原因失败了,韦大人也因为暴雪天气失败一次,天空是不是也去过......听得我有点好奇,究竟是什么样的难度我非的探个究竟才是啊!车来了,男人急慌慌丢了给飘飘买的手抓饼,不靠谱哈!对于飘飘我表示很抱歉我一直以为你是个妹子,不过在这里我可以给你澄清你是个比较细心还算是不错的小伙,除了张哥说的有点虚。半路接了飘飘,木子,青禾算是集合完毕了。看着青禾和木子的重装架势对自己的轻装表示十分嫌弃,至少看起来不像是那么回事,哈哈......一路吃着男人带的福利,天空为了不造成浪费目测吃的最多是不是这样的,完了就这样不知不觉地昏昏睡过去了。一觉醒来已经接近农家了,一路伴着那一车老外前前后后的追赶,午夜里到达目的地赶紧收拾收拾睡吧,很少做梦的我竟然梦到大K和伊叔五点一睁眼真是心情大好啊完全没有困意。简单吃了个早饭出发路上看到早霞照亮了大山的山脊绵长的金黄色的山脊真是漂亮极了顿时觉得通透了这就是大自然抵挡不住的魅力,可惜没能拍下来。很快就到了上山的入口处,提了装备就走起咯。一上来就是一片不是很长的灌木丛,过了灌木丛就是防火带,没什么难度但是因为一下子来一个急上坡还是有点累的,夜里山上的温度应该是蛮低的,一路被鞋子粘起的土囊还带有透明的冰渣,显然这一段不能多逗留,太阳一晒泥巴就会变成烂糊糊。累了停下来小歇几秒抬头看看月亮还没完全消失,有时候觉得真是神奇的很日月同辉。防火带没有难度但是容易迷路,结束防火带我们就要钻进林子里了,林子的入口竟然看到我们无锡虎贲留下的痕迹很亲切的感觉。
野驴户外20140321-0323 行走七尖

一路向上很快就到了第一尖西天目仙人顶(1506米),有几间小房子男人说是个废弃的气象台,天气好极了,很多人都不理解为什么要去登山那么累,有时候还伴有生命危险,呵呵,这个问题只有爱好这口的朋友才能理解吧,来两张吧,我始终都认为只有拥有发现美的心灵之眼才能看到与众不同的美景......野驴户外20140321-0323 行走七尖

仙人顶下来依旧是丛林坡度不大,山上的季节感反应比较慢这个时候还是非常苍劲的画面,空气比较干燥,有点小风和着暖暖的阳光尽情的呼上几口气真是叫人好不享受啊。
下了仙人顶下面一尖是
龙王山,我记不太清楚过程了,那一段只顾着走了,看上面的地形图应该是先要下一个陡坡下到谷底,然后再上坡,到一个三岔口应该就是图上标出来的天目龙王岔口。龙王山顶可走可不走,从三岔路口到龙王山顶要来回走半个多小时,我们把包包丢在岔路口大部分人都上了龙王顶。感觉依旧很好,虽然走过很多山山水水但是每每登顶看到这样的景致依旧会莫名的特别特别的感动。总感觉时间太仓促来不及做的事情太多,留不住的东西也太多......
野驴户外20140321-0323 行走七尖

返回到岔路口就要向药王峰(节理峰进发了,这一段映像很是深刻,开始是一段比较虐的下坡,海拔下降的蛮多应该有400m吧,这条下坡又陡又长必须借助登山杖才能保全,中途脚趾实在受不了,索性脱了鞋光脚走完陡坡,一路都能听到清禾的尖叫。下完陡坡又开始上坡,七尖真是无穷无尽的上上下下,回头看看走过的山头真是唏嘘不已......野驴户外20140321-0323 行走七尖

离药王峰不远的地方有个可以落脚的乱石台,丢下登山杖,甩下包包,一屁股坐在石头上,一连串的动作真是痛快。看看对面走过的龙王山感觉离我们很近但是这一段真是累的不行。休息了一会,补充一下能量,药王峰就在前面,一路上全是巨大的石头,男人,魔山,韦大人,飘飘,木子一直领先在前面,一转眼的时间我就看不到他们了,后面苍苍,天空还有清禾依旧在收尾,不急不慢的速度,我们就这样在石头堆里跳上跳下,这一段是我走的最惬意的一段,大爱这些石头哦,好有生命力,拿出相机咔嚓几张记录一下七尖的特别

这样的巨石路上,速度一定要控制好,集中注意力观察脚下的巨石判断好哪条路是最佳的选择,来不得半点马虎这是个很严肃的话题我想每个户外朋友都应该能做到的。站在最后一片巨石阵上看到男人他们已经在下面等着了,依稀能听到木子在叫:二子小心点。后面三个收队的我看不见也听不见他们,和男人他们汇合继续等待,空闲给大家来一张合影野驴户外20140321-0323 行走七尖

看这照片我不太理解为什么我们从头到尾都是一个表情呢,魔山总是很酷,韦大人一直很温和,男人继续高深,飘飘依旧很虚,木子相当可爱......一会还能听到对讲机里传来天空呼叫二子的声音,不知道他们三在后面怎么样了......

为了节约时间和体力在这里我们放弃了千亩峰,为了完成一项目标而放弃一些需要放弃的东西我个人还是蛮赞成的,毕竟死心眼得不偿失没意思只是空废了一番心思而已。

横切到千亩田,据说这是景区了但是我完全看不出来哦。不过这里是整个行程中比较重要的补给点,按照男人的意思本来要在这里吃饭的,无奈到晚了我们只能看着那群老外叽歪了,大家只能相互分享自带的食物,看看苍苍这是多友爱哦,啧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