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图文直播单人单车中国行

本次骑行,手机安装的是骑记软件,发现一个亮点,停下来的时候软件会自动识别,里程计算的很精确。新到手的索尼z2手机也很给力,基本上到了晚上电量还剩很多。好多功能不是很会用,正在摸索中

没有阳光的帝都清晨

,夹杂着些许雾霾的晨风吹在脸上,似玉手扶面,不知不觉中沿着京通快速103国道骑行了二十公里,在34公里出左拐,沿301省道直下,奔香河县城方向。

香河县城是中国家具之都,另外一个特色大概就是耳熟能详的香河肉饼了,在京城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不知上次的廊坊美食节,香河肉饼算不算一道名吃。

一路欢歌不扎胎是每一个骑行者的心声,我亦如此,越不想的事情越会眷顾你,在离香河还有八公里的地方,感觉后轮左右摇摆,心感不妙,停车仔细检查,一根非常细小的荆棘刺穿了轮胎,停靠路边,以最快的方式补好,继续赶路。

没成想,第二次扎胎很快到来,在刚进入天津界的时候,后胎瞬间瘪掉,拆掉之后由于无水,也检查不到扎孔,只好迅速换上备胎,继续上路。

图文直播单人单车中国行

DAY165天收获了五枚邮戳,由于气温燥热,每到一家邮局都会休息一刻钟左右,凉爽的空调以至于让我不想走进蒸笼的屋外,一秒钟的心理斗争被理智战胜,还有一万多公里等着我呢……还好,森地客的骑行服确实很吸汗透气,穿在身上没有太粘人的感觉

301省道的尽头就是河北361省道,顺361就可以直接到达唐山,唐山这个名词在我小时候记事的时候经常听大人们说起,除了熟悉名字之外其实也没有更多的实质了解,从冀B的牌照可以看出唐山的工业比重在河北省的份量。一路上沿途都是钢铁企业,与之相对称的是道路旁边的河水又黑又臭,此处感慨省略200字……

到达市区天色已晚,本想去抗震纪念馆拍照留念,明早出发的时候再去吧。

第二天计划到达秦皇岛,希望这座美丽的、古老的、最早开放的滨海城市能给我带来好心情。

图文直播单人单车中国行

Day166,自从去年到了深圳就和205国道相遇,图中的999是今年4月22日回家那天的留影,今天又碰到99长久了,缘来缘去,有些路你想不走都很难,如同路上冥冥注定的邂逅,想逃总也逃不掉。,还有70公里到北戴河了。速度有点慢,一路上昏昏欲睡,夜里没有睡好,骑车的时候一直在打瞌睡

Day166,今天是2014年6月2日,端午节。 昨天从唐山出发骑行了140公里到达了北戴河。北戴河给我的感觉就是凉爽,甚至有点冷的感觉,其他的实在想不出了。风景也没有我幻想中的那样很秀丽很幽静。除了疗养院就是干休所,是个直属机关在北戴河都有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给我的感觉这里就是腐败的后花园。 还是要说一下唐山,唐山这座城市承载了太多的伤痛,三十多年前的那场大地震让唐山被世界所熟知,几十万鲜活的生命代价在今天还一直被用各种传播手段演绎着。在今天,她又在承载着重工业发展带来的摧残,第一次来到唐山的我就已经明显的感受到了。到处都是高烟筒向上大口大口的吐着白气,空气中弥漫着类似二氧化硫的味道,大小沟河已经看不到干净的水了,着实让人心痛。 08年奥运会首钢搬迁至此,再加上原本河北省重工业的扎堆,唐山脆弱的环境已经在残活延喘了。不光是我的第一印象这么认为,我和生活在唐山的朋友聊天,他们也是这样,他们说都已经麻木了。城市要发展,转型又难,城市的长期规划里没有人会去考虑老百姓的生存环境。
去年一路走来我觉得环境保护最好的反而是新疆西藏那面,每一个行政村都有垃圾处理站,每一户人家的外面都有分类的垃圾桶。想必是政府也意识到了,希望我们美丽中国是真实的,不是口号里嘴里随便

图文直播单人单车中国行 一路平安,多见美女少见猛男!
凤凰必读 发表于 2014-6-3 19:51 一路平安,多见美女少见猛男!

好的,托您吉言
今天从葫芦岛骑行145公里到达大洼县,明天抽时间更新图文,谢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