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南

808骑驴游海南 全程纪录片 更新中 。。。

[复制链接] 查看:19311 | 回复:129

历时十二天的海南环岛骑行终于顺利结束,这十二天经历了太多太多,从开始对身体对膝盖的担忧,曾经想过放弃,曾近想过缩短线路,不过总算坚持下来,而随着行程越到后面,随着身体各个部位的慢慢适应,骑行变成了一种享受。从面对长距离上坡的几经崩溃,到最后变成了超爱骑上坡,这就是长途骑行的乐趣。相对有组织有分工的团队骑行,个人重装环岛自然难度增加了不少。而特殊的路线设计使得很多线路完全成了我一个人的场地。静静的骑在海南不同的国道省道县道甚至乡道上面,享受着这宽大的宁静,或许这就是我所期待的美。

总行程1192.5公里相对于传统的环岛线路长了不少,也让我深入了解了真正的海南,完整的海南,从环岛必经的东线,山路崎岖虐到崩溃的中线,一直到令海南当地人都谈及生畏的荒凉西部,这,就是海南。

下面的四张照片是我骑到的海南东南西北四端,包括最西端的鱼鳞洲,最北端的木兰湾海南角,最东段的铜鼓岭石头公园,以及大家普遍认为的海南最南点天涯海角,实际地理意义最南端的是位于三亚南部的锦母角,现在已成为我中国海军新建潜艇基地,属于军事禁区,曾近在网上看到有徒步驴友进去过。这次我也虽有尝试进入,但还是以失败告终,无论如何至少尝试过了,毕竟是禁区还是少犯犯傻吧。

808骑驴游海南 全程纪录片 更新中 。。。

• mboutside2011
  • kurt808 这是海南的四个角,最西端的鱼鳞洲,最北端的木兰湾海南角,最东段的铜鼓岭石头公园,以及大家普遍认为的海南最南点天涯海角 2014-4-21 18:06

梦想了好久的长途骑行终于即将踏上征程,我把梦想第一站设在了位于中国最南端的海南岛。
  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808,年过三十,已婚,于去年的20131218(来自心心的你的开播同天)生下了属于自己的宝贝女儿小心心,对于像我这种情况的绝大部分同学,即使以前多么喜欢玩,多么热爱户外,这会儿一定会把生活的重心完全转移到家庭和宝贝身上,小拖油瓶的名号可不是白来的。而我当然属于其中之一,被小托油瓶弄得可是身心疲惫,几乎让我完全失去了自由。但是因为执着的梦想还在,加上幸运的我身边还有一位体贴我支持我的她,让我有了这样的一次机会,谢谢你。PS:小心心这几天可以去姥姥姥爷家住上几天,姥姥姥爷别提会有多开心呢,(*^__^*)
  此次的行程即将由我一个人去完成。真实的我,喜欢自由无拘无束的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想住哪儿住哪儿,想怎么休息就怎么休息。虽然失去团队的优势会给自己带来很多困难,但是这一次我还是想任性一回,我对自己还是有那么点自信的。
  对于这次骑行的准备,自我觉得还有很多的不足,最担心最要命的可能就是体能问题了,由于受家里小拖油瓶的影响,睡眠一直不太有保障。带小孩有多累,相信那些生过孩子的父母都明白。平时抽空也只能做做简单的运动,骑车出去做适应训练的时间完全没有,更不要说练到什么什么标准了。
  另外,对于单车骑行的技巧以及山地车维修的技能我也还不是很了解,只是之前补过一次胎,看过N多的视频,真正的操作也没太多实践的机会,幸亏我的工具装备还算备足,到时候可能要翻看手机视频了,^_^
  以上总总,大家也都看到了,虽然有很多力不从心,虽然看着是如此的仓促,但是我不想多等了,因为如果等,到底还要等多久?一年还是几年?
  对于单车来说我是一个初学者,我不是什么高手,也不是什么牛人,我和大家都一样,只是有一颗对梦想无限追求的心。在我看来,真正的梦想是对于那些勇于去实现它的人设定了,对于那些一天到晚想着伟大梦想而不去做,不去实现它的人,他们所谓的梦想,应该说就是单纯的空想或是幻想。我很庆幸我是一个有真正梦想的人,为了实现梦想,在不过多影响家庭的情况下,我做什么都愿意,虽然最后的结果可能会失败,但至少我尝试过去努力过了。

海南骑行目前有三条比较成熟的线路:东线、中线和西线,三条线路的起点和终点都是海口和三亚,分别行经海南岛的东部、中部和西部,简单的来说就是按照海南的三条国道G223 G224 G225 行进。
  东线北起海口,途经文昌、琼海、万宁、陵水至三亚,全长大约420公里,一路上大多依着海岸线走,集中了椰风海韵的精魂,荟萃了海南悠信的人文胜迹。沿途有较多景点,旅游设施也开发得比较完善。
  西线北起海口,经儋州、昌江、东方、崖城到三亚。全长大约450公里。途经地区稍荒凉一些,但其自然风光比起东线毫不逊色,未经修饰的原始风味给人另外一番感受,也能领略到更多当地的人文风俗。
  中线途经五指山,跨保亭、通什、琼中、屯昌四市县,经济相对较落后,主要聚居黎族、苗族同胞,基本上没有被汉化,保留着本民放的风情和生活习惯。全长约300公里,山区路段体力消耗经较大。较少人选择骑行这条线路。
  以上三条线路每条需要4~6天时间。
       而我此次行程即将连接这三条线路,大致路线从海口出发经文昌琼海万宁琼中五指山保亭陵水三亚乐东东方昌江白沙儋州临高澄迈最后回到海口,包括了几乎海南所有的县市(由于时间线路所限,定安屯昌两县以及隔海相望的三沙市遗憾的排除在外)
  计划中会到达海南的四个角,包括海南最北端的文昌铺前镇木兰湾海南角,海南最东段的文昌东教镇铜鼓岭铜鼓嘴,海南岛最南端的三亚锦母角,以及海南最西端的东方八所镇鱼鳞洲鱼鳞角

预计出发时间为4月8日从上海到海口,回上海可能是17日可能是18日也可能是19日,视具体情况而定
直播吗?期待期待啊~
  • kurt808 如果有可能有时间尽量直播,实在不行回来发非常详尽的详尽版 2014-4-1 09:24
婷婷幽幽 发表于 2014-4-1 09:22 直播吗?期待期待啊~

如果有可能有时间尽量直播,实在不行回来发非常详尽的详尽版
kurt808 发表于 2014-4-1 09:24 如果有可能有时间尽量直播,实在不行回来发非常详尽的详尽版

好的,辛苦啦~

昨天试着把车拆了装包,发觉那个脚踏怎么捻都下不下来,去车店老板说出厂时确实是捻的很紧的,如果要拆,我那种一般的扳手是派不上用场的,妈的推荐给我一个一百六的扳手,我勒个去。说脚踏可以帮我取下,但用我那种如果装上时不捻紧会怎么怎么样的。后来我想了想,脚踏到时干脆就不卸了,放装车包里,突出就突出点吧,万一运输途中坏了,直接去海口修,管他呢,碰运气吧

这脚踏装得实在太牢,靠自己真是无能为力,今天又去了一次车店,顺利把脚踏卸下运气不错,趁着老板刚卖掉一辆车,把那车留下的空箱子也顺了过来,免费的哦808骑驴游海南 全程纪录片 更新中 。。。

今天中午刚从废品摊要到的这玩意儿果断扔掉808骑驴游海南 全程纪录片 更新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