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徒步荆坎古道,感受大雨的冲击

荆家古道徒步线路:家荆古道也称荆坎古道,垭口海拔约1000米,全程约10公里。从坎头出发,经过家朋中学,岩下村,萤石矿,翻山下坡到达荆州乡,行程4-5个小时。从坎头村徒步到荆州,要翻过荆坎岭垭口,因为下雨,路段变得难走,难度增加了不少。

回来时,我们是从荆州出发走华东海拔最高的公路--荆坎公路,沿途有(笔架峰)等奇美风光。 山云岭垭口高度就超一千米,欣赏笔架峰,梅干岭下车徒步,高点看油菜花梯田,经冬青岭村到家朋,走小路风景不错。

中午12点,我们的大部队准时到达家朋吃饭。

队伍很大,90人,盐城队和扬州队一起同行

上午10点,我们穿过坎头古村落,来到家荆古道的起点。古道多以青石板筑路,但由于年久失修,不少台阶已经磨损开裂,当然,也有一段路是碎石路。因此,走路的时候,得留心脚下。一旁是弯弯的溪流,时隐时现,虽然水不深,但耳边却不时会响起流水隆隆的声响,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感觉超棒。

春天已至,春花已开,青草也已吐绿。吹来一阵山风,给人乍暖还寒之感。走在山间,远山蜿蜒起伏,挟风持云,线条简洁亦不失幽雅。   不过,这愁人的大雨呀,把我们淋得够呛哦。

蓝天背的雨衣很显眼,据说是阿珂姆专业量身订做的

沿途有很多萤石,大家边走边捡,每捡到一个漂亮的都会发出一声惊喜

山野之中,小花烂漫

两层半压胶的面料做在的雨衣,估计价格不菲啊

远观,回望一片花海

走走歇歇

路不难认,以电话线杆为导向

我走最后,悲催的收队者